初中數學題

2021-03-04 09:15:37 字數 1313 閱讀 7518

1樓:孤島二人

解:連線a、c,b、d,交於e,

因為角doc=90度,所以角doa+角cob=90度,而角dba是弧ad對的圓周角,內為1/2的角doa,同理角cab=1/2角cob,所以,角容dba+角cab=45度,所以在三角形aeb中,另一角aeb=135度,而角aeb是直角三角形ecb和eda的外角,所以,角cbe和角dae為45度,所以這兩個三角形為等腰直角三角形,所以,ec=1,de=2,ae=2*根下2,從而在直角三角形acb中,用勾股定理求出直徑ab,一半為半徑。

初中數學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拋物線的方程和c、d點在y軸可得到x=0,代入方程得到:y=0^2-2*0-3,所以y=-3,又因為d點在y軸的下方,因此方程的解就是d點的座標:(0,-3)。

第二步,根據拋物線的方程和a、b點在x軸可得到y=0,代入方程得到:0=x^2-2*x-3,所以x=-1或x=3,因為b點在x軸的右方,因此方程的正數解就是b點的座標:(3,0),而a點的座標就為:

(-1,0)

到了這裡,我們就可以知道弦ab的距離為4,半圓的半徑就為2,還有我們的目標是要得到c點的座標,問題就解決了。

第三步,根據弦ab為半圓的直徑和m點在x軸,可得到m點的座標:(1,0)。

第四步,用筆連線cm畫直線,可得到一個直角三角形***,cm的距離就是半圓的半徑,om的距離為1,那麼根據直角三角形中的公式,第三邊的平方等於三角形另外兩邊的平方和,可得到:cm的平方=om的平方+oc的平方,即2^2=1^2+oc^2,那麼oc的距離為√3,就可得到c點的座標:(0,√3)。

第五步,弦cd的長就為3+√3

注意:某點在x軸上,其座標中的y=0;同理,某點在y軸,其座標中的x=0。

3樓:匿名使用者

cd的長是 3+根號3

4樓:汝漪竭飛陽

解:設原半徑為r,後來的半徑為r,原來周長為a,則2πr=a

2πr=a+1

r-r=1/(2π)×[a/2-(a+1)/2]=1/(2π)

為定值與周長無關

故兩個間隙一樣大

5樓:月破曉夢軒

令x=0,代入拋物線方程,解得y=-3,所以d點座標為(0,-3)

令y=0,代入拋物線方程,則(x-3)(x+1)=0,得到a點座標為(-1,0),b點座標為(3,0)

則圓心座標為(1,0),半徑為2

得到圓的方程為(x-1)²+y²=4

將x=0代入圓的方程,得到y²=3,則c點座標為(0,根3)所以cd長度為3+根3

初中數學題,初中數學題

第一題,0。第二題,2009 2010米.解釋,第一題,因為 1 的奇數次為 1,偶數次為1,所以50個 1和50個1之和為0,第二題,第一次截去後剩餘1 2米,第二次剩餘1 3米,第三次剩餘1 4米,第三次剩餘1 5米,因此2009次剩餘1 2010米,截去了2009 2010米 你好。第一題 1...

請教初中數學題,請教初中數學題!

設cd與be交與o點.過o點做bc,ac,ab的垂線,垂足分別為m,n,f.因為cd,be 是角平分線.所以om of on.角平分線上點到兩邊距離相等.再連線ao.因為角afo 角ano on of ao ao hl 所以三角形afo和三角形ano全等所以af an 又因為角dob 角eoc 角n...

初中數學題(代數),初中趣味數學題帶答案

1 這題我沒有用迭代法 a 1 b 1,通分得ab 1 b,ab b 1 b 1 c 1,通分得bc 1 c,bc c 1 得 ab c b 1 c 1 ab c bc b c 1 ab c c 1 b c 1 ab c b b 0 abc 1 代入 得ab b abc 因為 b 0 a ac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