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還是草藥的,請問這是什麼花?是中草藥麼?

2021-03-04 09:15:37 字數 1457 閱讀 9280

1樓:菱舞心月

這是百合。可藥用、觀賞、食用

葉子根部的珠芽可以用於繁殖。鱗莖也是中藥材

請問這是什麼花?是中草藥麼?

2樓:廣邑子

一把傘南星,可以入中藥。一把傘南星

(學名:arisaema erubescens)為天南星科天南星屬的植物,有毒。多年生草本。

塊莖略呈球形,直徑可達6釐米。葉1枚,小葉7~23枚,呈輻射狀排列,形如一把傘,頂端細絲狀,葉柄長,長40~80釐米。5~7月開花,雌雄異株,花序的佛焰苞為綠色或淡紫色,有白色條紋,肉穗花序的附屬器棒狀,頂端鈍。

漿果多數,成熟時為鮮紅色。

這是什麼花草藥

3樓:南京老園丁

黃芩(拉丁學名:scutellaria baicalensis ge***i),別名山茶根、土金茶根,是脣形科黃芩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肉質根莖肥厚,葉堅紙質,披針形至線狀披針形,總狀花序在莖及枝上頂生,花冠紫、紫紅至藍色,花絲扁平,花柱細長,花盤環狀,子房褐色,小堅果卵球形,花果期7~9月。

這是什麼花,是中藥材嗎?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野西瓜苗-是藥材

別名小秋葵、香鈴草、山西瓜秧、野芝麻、打瓜花。錦葵科木槿屬植物,以全草、種子入藥。夏秋採,去泥,晒乾或鮮用。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分佈區域中國多處地方均有分佈。中亞也有。綱雙子葉植物綱 屬木槿屬 門被子植物門界植物界族木槿族 別稱香鈴草、小秋葵、打瓜花、山西瓜秧拉丁學名hibiscus trionum linn.

種野西瓜苗目錦葵目中文學名野西瓜苗科錦葵科

這是什麼植物,是草還是花,草藥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法國冬青樹苗,綠化中常能見到。

6樓:林魂樹痴

珊瑚樹,也稱法國冬青,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比較耐蔭,枝葉稠密,通常栽培作為樹籬笆。

這是什麼花,只知道是一種中草藥

7樓:匿名使用者

鴨嘴花(學名:adhatoda vasica nees)為爵床科鴨嘴花屬下的一個種。灌木,株高2-3m,莖節膨大,幼枝有毛,葉對生,矩圓狀披針形或矩圓狀橢圓形,端尖,全緣,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苞片卵形,花冠脣形,白色,有紫色線條,花期春、夏。

功能主治:祛風活血,散瘀止痛,接骨。用於骨折,扭傷,風溼關節痛,腰痛。

這是什麼草還是草藥

8樓:益漢堂

傘房花耳草

hedyotis corymbosa (linn.) lam.

茜草科  rubiaceae  耳草屬

別名:傘房花耳草    傘房耳草  傘花龍吐珠  繖房花耳草  水線草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請問這是什麼草藥?學名叫什麼?

有點像是大青葉。沒有見到植株,不是太確認。大青葉,中藥名。主治 熱毒發斑 丹毒 咽喉腫痛 口舌生瘡 瘡癰腫毒等症。近年來此藥在臨床上廣泛應用,除可用治上述諸症外,又可用於痰熱鬱肺 咯痰黃稠 尤常用於流行性乙性腦炎,既可單味應用於預防,又可配合柴胡 銀花 連翹 板藍根 玄蔘 生地等,能清解氣分 營分的...

請問這是什么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朱頂紅。別名百枝蓮 孤挺花 百子蓮 對紅等。石蒜科孤挺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大,球形,葉6 8枚,寬頻狀 傘形花序,花莛中空,花3 6朵,長12 18釐米,花被漏斗狀,紅色,心及緣上有白條紋,筒部長2.5釐米,喉部有不明顯的副花冠,6裂,倒卵形,蒴果球形,3瓣開裂,種子扁平。原產南美,半陰生,稍...

請問這是什么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鵝掌柴鵝掌柴 拉丁文 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harms 也稱鴨母樹 種子植物名稱 鴨腳木 廣東 廣西土名 是被子植物門五加科下的一個物種,該物種為高2 15米胸徑可達30釐米以上的常綠喬木或灌木的植物。葉為小葉片紙質至革質的呈橢圓形並正面帶有疏生星狀短柔毛 葉序為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