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2歲得了腰間盤突出,醫生說以後會更嚴重影響走路,該不該與我相戀4年的女友分開,因為我怕耽誤她

2023-02-07 03:30:03 字數 5862 閱讀 5640

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椎間盤組織侷限性移位超過椎間隙。它的基本因素是椎間盤退變。一般容易造成腰椎間盤

突出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脊柱畸形。2、年齡偏大。

3、種族遺傳。4、長期久坐、長期彎腰、長期負重。5、外傷原因。

6、腰部受寒。7、糖尿病。腰椎間盤突出症狀主要是下腰痛和坐骨神經痛,具體表現為腰部脹痛、臀部及大腿麻木脹痛、感覺減退或疼痛過敏、腳麻痠痛、肌肉萎縮、患腿變細、行走困難等,嚴重時大小便功能障礙、下肢癱瘓、長期臥床不起使病人生活質量下降、工作和勞動能力喪失。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

腰椎間盤突出,一般的此病都會伴有腿腳麻木疼痛的症狀,目前**此病的方法有多種,目前**此病分手術**,非手術**兩大類,但是手術是不提倡的,**率很高,我們看病關鍵是看效果,關鍵是選對合適方法,當然只有適合病人自身的才是最好的方法比如說我吧,就用的是**茗軒堂的活血止痛散和茗軒堂的膏藥。再就是配合醫生做一些**鍛鍊。效果就很好。

2樓:love耿佳銘

不用,腰突現在很多人都有,多休息,配合醫生**可以**的

3樓:話說你你你他

有病就早點治啊,你要顧及她的感受,4年都走過來,早點治啊,腰間盤突出可以治的啊,我男朋友也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愛她,老天絕不會忍心拆散你們。腰椎間盤突出多大個事呀?負責任的說那醫生是在恐嚇你,大不了手術摘除,一般都會**的。

5樓:倫琴韻

中醫正骨,不是大問題

得了腰間盤突出會有什麼危害

6樓:餘蘇

上面所介紹的只是腰間盤突出早期的一些症狀,等到腰間盤突出這種病發展到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彎腰直立不起來,雙腿發麻發酸發痛等症狀,這種症狀正是因為腰間盤突出引起的壓迫神經,而剛好人體的神經一旦受損又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神經不能修復,因此,到了這一步,就算腰間盤突出治好了,也會留下一定的後遺症,像年輕人平時喜歡做的一些戶外運動,肯定是無法長時間進行了,這樣一來,生活自然會失去很多的樂趣。

7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由於勞累,姿勢不對,加上長時間久坐,久站等因素而導致引起,對於長期做辦公室,以及開車的職業人群會比較常見。如果已經確診為腰突,可選擇-腰椎-骨方世-貼 調理,醄寶有,如得不到及時**,突出的面積會逐漸的增大,而壓迫區域性的血管跟神經,因此會影響到下肢的正常行走。

腰間盤突出有哪些危害

1、脊柱側彎:這種症狀的患者一般大多數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腰脊柱側彎。側凸方向可以呈現突出物的位置和神經根的關係。

2、患肢溫度下降:由於患者會突出部位從而壓迫血管,然後導致患肢的溫度驟降,最後讓患者的患肢經常會感覺發涼的現象、足背動脈搏動亦較弱的不良狀況。

3、腰部活動障礙:在患者運動鍛鍊的時候,患者的腰部活動往往會受到各方面的影響,尤其是患者在伸張或彎腰時,就可能會使患者出現劇烈的疼痛。

4、下肢放射痛:在腰椎間盤突出症初期的時候,疼痛首先在臀部開始,逐漸放射亞大腿後側、小腿外側,甚至可能發展到足背外側、足跟或足掌等部位,嚴重影響了患者正常站立和行走。

5、腰部疼痛:根據我們帶領大家臨床調查發現,大多數患者都會有腰痛疾病史,或有反覆腰痛發作史。由於每個患者的身體狀況不同,導致的腰痛程度輕重也不一樣。

患者的病情也較輕的患者,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病情較重患者就需要臥床靜養。

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1、患者應該注意飲食調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避免咳嗽、打噴嚏、防止便祕。

2、患者在急性期應改睡硬板床,要絕對臥床3周。

3、患者待症狀明顯好轉後,可以逐步進行背肌鍛鍊,並在腰圍保護下,下地做輕微的活動。

4、患者需要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經過**和休息後,可使病情緩解或痊癒,但該病的**率相當高。

8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大多是20-40歲之間的青壯年,隨著多元化生活方式的改變,患者表現出逐年上升的趨勢,嚴重影響了日常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患該病後,需要積極的對症**,可外fu腰椎骨方·醫貼 調理,促進恢復,桃寶有,同時注意平時的護理。

腰間盤突出的危害

1、脊柱側彎:這種症狀的患者一般大多數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腰脊柱側彎。側凸方向可以呈現突出物的位置和神經根的關係。

2、患肢溫度下降:由於患者會突出部位從而壓迫血管,然後導致患肢的溫度驟降,最後讓患者的患肢經常會感覺發涼的現象、足背動脈搏動亦較弱的不良狀況。

3、腰部活動障礙:在患者運動鍛鍊的時候,患者的腰部活動往往會受到各方面的影響,尤其是患者在伸張或彎腰時,就可能會使患者出現劇烈的疼痛。

4、下肢放射痛:在腰椎間盤突出症初期的時候,疼痛首先在臀部開始,逐漸放射亞大腿後側、小腿外側,甚至可能發展到足背外側、足跟或足掌等部位,嚴重影響了患者正常站立和行走。

5、腰部疼痛:根據我們帶領大家臨床調查發現,大多數患者都會有腰痛疾病史,或有反覆腰痛發作史。由於每個患者的身體狀況不同,導致的腰痛程度輕重也不一樣。

患者的病情也較輕的患者,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病情較重患者就需要臥床靜養。

腰椎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1、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不宜久坐久站,劇烈體力活動前先做準備活動。

2、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臥床休息,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3、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4、腰椎間盤突出是運動系統疾病,預防原則要求減少運動,放鬆休息。

5、應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鍊,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6、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

9樓:增光華剛

1、腰椎間盤突出症會使腰椎管變得狹窄,導致腰椎管形狀發生改變,變得不靈活。

2、在全國調查中顯示,五十歲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比較多,而且會引起腰椎滑脫。

3、骨贅的的旁邊發生退變錐間盤,這種情況下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這種情況是比較嚴重的,這種情況會導致壓迫神經的可能性,導致下肢癱瘓。

4、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會出現腰部疼痛,身體感覺到有下沉的感覺,而且下肢會變得疼痛這一系列的症狀。

5、腰椎間盤突出後說明骨質發生了變化,所以要特別注意骨關節還有骨質的變化,在這期間很有可能引發骨質增生

6、腰椎間盤突出可以用中藥蠟療保守**調理。

10樓:小城小事小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的危害有:腰椎不穩腰椎,三關節複合體中,椎間盤的後關節退變,均可導致相互間的影響,使得腰椎出現不穩,無法維持脊柱的穩定,椎體和關節突關節出現增生,最終出現纖維性或骨性強直。所以說腰椎不穩是,腰椎間盤退變過程中的一個階段。

椎間盤變窄,髓核含水量的減小,可出現侷限性的椎間盤高度變窄,在腰椎間盤突出時,可能加速其進展,椎間隙變窄又可造成後,關節的半脫位、關節突過過度移位,引起側隱窩和椎間孔狹窄,從而導致腰間盤突出症的徵象。

11樓:天馬行空

會引起長期的腰痛腰痠的現象,不可以乾重活,不可以久坐久站,會有癱瘓的危險,導致關節突出的關節炎,讓患者備受痛苦。

12樓:金堤古方

腰間盤突出的危害很多,其中比較明顯的就是各種疼痛。比如腰部疼痛、下肢放射痛·坐骨神經痛等等。另外就是帶來的腰椎的突出或者側彎引起形體變化,給患者的形象帶來影響,還有就是腰間盤突出會導致腰椎的功能下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嚴重影響。

最後就是心理影響,由於腰間盤突出容易久治不愈,會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心理負擔。

13樓:撒哈拉的海豚

輕度腰間盤突出會經常腰痛,坐立不安,而如果病情加重的話,會壓迫神經從而導致常年臥床,也就是偏癱。

14樓:睡覺吃飯勿擾

行走不便,不能抬重物。腰間盤突出容易讓人腿腳無法使上勁,通常認為力從腰發。

15樓:炸徐缺

年輕人得了腰間盤突出,很痛苦,劇烈運動不能做,有時走路也會痛,工作做事也不方便,得了腰間盤後,彷彿拿命換錢的機會都沒了

16樓:kj養老科普

出現比較明顯的腰疼,對腰部活動能力也會有比較大的影響,還是檢查一下,上海開元這類的骨科都是可以看的

17樓:壹膳土篩摳熱

得腰間椎盤突出還是的早發現早治的好。

我們這裡有個朋友因腰椎間盤癱瘓多年,

因為癱瘓時間太久很多藥都沒有效。

現在只能靠家人打理日常。

我也患腰間盤突出不過發現的早,

我是疼了後檢查確診,然後醫生開武陵紅苗讓我回去用。

用了大概30天停用,到現在沒有在犯。

希望對你有用。

18樓:姚梅沉

不能走遠路,不能幹重活,連睡覺都不舒服不安寧。

19樓:人間之屑獨角獸

不正確**會加重病情。不**坐骨神經會病變,臀部至大腿受力時會疼痛。不及時**,腰部肌肉和經絡會隨著疼痛的發展硬化,裝變成腰肌勞損和骨質增生筋絡硬化,這時腰部各供血系統被硬化塊壓迫造成血液流通緩慢會形成很多皮下瘀血塊,到這步你的坐骨神經根源已經壞死,臀部開始不定時的疼痛,再繼續小腿腳趾麻痺,腰椎狹窄壓迫神經纖維會腳趾麻痺甚至小腿麻痺,照成腰椎狹窄的主要原因就是筋絡硬化。

到了小腿麻痺階段你就可能會走路困難疼痛難忍了,但這時還能治好,不要擔心,提早正確**,建議你中醫藥酒推拿,中藥熱敷。

22歲就患了腰間盤突出,多數醫生說是輕微的,但是到處求醫都沒好,根本就治不了,我家裡很窮,家裡就我

20樓:enjoy二惡徒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我今年21歲

21樓:

通過鍛鍊恢復,效果也不錯,飛燕

我今年22了,得腰間盤突出,醫生讓做手術,請問下這種手術風險大嗎?

22樓:愈新月

你這腰彎了應該是代償性的,一般做釘棒內固定後可以矯正 但你還年輕,做內固定好划不來啊 你有**嗎?拍下來傳給我看看

23樓:苑人考尹

風險多少是有的,不過試試總比不試好,畢竟一直痛不好受,我老公摔了一跤也椎突了…拍了ct醫生說只有多休息。前後一共的價錢大概在5w之內,還得看是不是有成功經歷的主科醫師

24樓:壽和樸香梅

說實話我很同情你,不管手術風險大不大都要作!我不能阻止你,我只能祝願、保佑你!希望你手術成功,早日**!

25樓:劉珠賀初陽

建議還是做牽引吧,做手術風險那個…後基本不能做負荷運動。

我女朋友得了腰間盤突出,

26樓:塞外牧民

不要隨便按摩,急性期按摩會加重。

睡硬板床,鎮痛可服止痛藥(如芬必得),區域性封閉**都可以。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照核磁共振,如果不嚴重,可採用醫院的按摩保守**,如嚴重,可能需要開刀,我兩個兄弟都有過,一個按好了,一個開刀好了,去醫院安全一點

我今年22歲怎麼會得腰間盤突出這種病??請高人指點

28樓:老張家膏藥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趨於年輕化,你的這種症狀與你工作,還有經常上網時間過長中間不休息有關,長時間同一姿勢伏案工作,腰部的肌肉一直處於緊張強直狀態,血液迴圈不暢,極易導致腰椎病的發生。

不過不用擔心,這類病屬於無菌性炎症,這類病建議採用中醫保守**法**,中醫傳統膏 藥,根據穴位**,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而且患者是**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祝早日**!

我今年39歲,得了腰間盤突出,可以鑑定成工傷嗎

直接根據病情是無法判定是否是工傷,要根據造成的願意來進行判定,如果是工作中意外突發導致的可以認定為工傷。工行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是什麼病?

腰椎間盤突出的 分為兩部分,包括非手術 和手術 大部分的患者首選呢就是非手術的保守 因為80 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通過保守 通常會取得良好的效果。非手術 主要包括臥床休息,避免長期的彎腰和重體力勞動,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緩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既然是突出的椎間盤迴縮,從而得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另外除了...

腰間盤突出怎麼根治,腰間盤突出怎樣根治

腰間盤突出沒有最根本的 的方法,應該做到防未病。一定要知道如何預防椎間盤突出,其次才是椎間盤突出的 容易導致椎間盤突出的人群有 1 肥胖的患者 2 長期從事體力勞動患者 3 長期從事坐臥位的患者,容易出現腰椎間盤突出。主要預防措施有 1 在做相應的活動的時候,應該逐步緩慢的進行彎腰,減少急性腰部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