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上,有哪個女性可跟花木蘭比美

2023-02-03 14:10:05 字數 1499 閱讀 8275

1樓:溫和且漂亮的小瑰寶

漢代開國第一後--呂稚;

南北宋朝最著名女詞人--李清照;

才女--卓文君,蔡文姬;

和親公主--王昭君;

中國第一女皇帝--武則天;

中國第一女首相--上官婉兒;

代父從軍--花木蘭;

戰場巾幗--楊門女將,穆桂英;

一代皇后--孝莊太后;

巾幗烈女--馮婉貞,秋瑾,粱紅玉

2樓:

洗夫人、秦良玉。都是宣威殺場的女將軍

3樓:匿名使用者

呂稚;李清照;

卓文君,

蔡文姬;

王昭君;

武則天;

上官婉兒;

孝莊太后;

馮婉貞姚木蘭

穆桂英秋瑾李清照

4樓:

穆桂英呂稚;

李清照;

卓文君,

蔡文姬;

王昭君;

武則天;

上官婉兒;

孝莊太后;

馮婉貞姚木蘭 秋瑾李清照

5樓:馨溢

楊家女將 穆桂英

《孔雀東南飛》的劉蘭芝

6樓:

我覺得從安邦的效果看王昭君和文成公主也算,而且和親可是"不戰而屈人之兵"——用兵的最高境界呢:) 從孝悌的角度則可比東漢曹娥 從容貌的角度估計與東施無鹽略同——我可不信一個普通女人能讓一起生活十年的男人們察覺不出 但木蘭不是政治家不會弄權 以武則天比之不甚妥當 而且據聞歷史上似並無穆桂英其人

7樓:文騫騫

法國女英雄貞德

在法國人民中間流傳著一個光輝的名字——貞德,人們以十分敬仰的口氣稱她為「奧爾良英雄」。這位歷史上赫赫有名的英雄,卻是一個女扮**的青年女子。

貞德於2023年1月6日出生於法國杜列米村的一個農民家庭。2023年,在歐洲歷史上爆發了一場歷時最長的所謂「百年戰爭」。戰爭的雙方是法國和英國。

2023年,英軍在佔領了巴黎之後,傾注全力圍攻通往法國南方的門戶奧爾良城,形勢十分危急。當時,年僅十

七、八歲的貞德,為了挽救民族的危亡,毅然向王子查理請求參軍。2023年4月,貞德受命擔任解救奧爾良城的軍事指揮,她扮成男子,身披盔甲,率領6000多人,向英軍發起進攻。她英勇善戰,身先士卒,終於擊敗英軍,解除了城圍,扭轉了戰局,所以人民尊稱她為「奧爾良英雄」。

為了解放祖國的神聖領土,貞德率部向巴黎進軍,在康邊城附近的一次戰鬥中,被英國侵略者在法國的**勃艮第集團俘獲,並以4萬法郎為代價賣給英國,她在敵人面前,英勇不屈。英國侵略軍把她囚禁了一年後,於2023年5月30日在盧昂場殺害。她為祖國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呀!!!!!!!!!!!!!!!!!!!!!!哈哈

歷史上有墨家嗎,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促成了中國思想界的繁榮。墨家的起源?起源於鄒魯文化,是中國當時科技最發達的地方。至今魯陽地區的人還知道他的生日,他的後代姓黑,是儒家第一個反對者。但是,紀他之後卻沒有一個人將他的思想發揚光大,不能不說是一個遺憾,到了武帝時,當時儒家的董仲舒有 春秋繁露 道家的 淮南子 而卻沒有一...

南京市在歷史上的各種叫法,南京在歷史上有哪些稱呼

南京自2470年前建城起,歷經朝代更替,曲折坎坷,僅城市名稱就有過越城 又名范蠡城 金陵 秣陵 揚州 丹陽 江乘 湖熟 建業 建康 江寧 升州 白下 上元 集慶 應天 天京等40多次更改,建置演變頻繁為國內罕見。還漏了一個叫 石頭城 南京歷史由來 南京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中國七大古都之一,與北京 安...

「哈姆雷特」在歷史上有原型人物嗎

沒有,但 哈姆雷特 是十六世紀末和十七世紀初的英國社會現實的縮影。哈姆雷特 是借丹麥八世紀的歷史反映十六世紀末和十七世紀初的英國社會現實。當時的英國,如前所述,是一個 顛倒混亂的時代 而 哈姆雷特 正是 這個時代的縮影 劇中哈姆雷特與克勞狄斯的鬥爭,象徵著新興資產階級人文主義者與反動的封建王權代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