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門當戶對是否重要,聊一聊你認為門當戶對重要嗎?

2023-02-03 08:15:04 字數 5852 閱讀 1493

1樓:牟盼凝

門當戶對在以後的婚姻關係中還是比較重要的,因為很可能有錢的那一方會看扁沒錢的那一方,而且兩方的朋友圈也不同,三觀也很容易有較大的差異。

2樓:forever丶

在現實生活中,門當戶對其實很重要

3樓:不知忘記

門當戶對當然重要啦,如果兩個人不門當戶對,在結婚以後會非常非常的苦惱。

4樓:獨身女王

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在愛情中,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或者是兩個人的背景相差太大,是很難衝破阻力在一起。

5樓:弘水山

其實相對於還是比較重要的,因為這個樣子,雙方都可以得到對方的尊重或者是認可。

6樓:名

門當戶對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這樣兩個人才能有正確的三觀,在相處過程中才不會有更多的矛盾。

7樓:猴00227呈擠

門當戶對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兩個人才能有很多共同話題,在以後的生活當中接觸到的東西也更一致。

8樓:花開18517埔嘲

可以說差不多吧,我覺得只要相愛,沒有太重要吧,當然也得看雙方的家庭是怎麼想的,如果家庭觀念比較深,那還是找門當戶對的比較好。

聊一聊你認為門當戶對重要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門當戶對還是有一定必要性的。古人所說的門當戶對我覺得包含的不僅僅是貧富的問題,而是包含閱歷,文化程度,思想意識等很多方面的。試想兩個閱歷不同的人坐在一起,所討論的話題有共同性嗎?

兩個文化程度不同的人對事物的認識是相同的嗎?兩個思想意識不一致的人所思考的能一致嗎?回答是肯定的,不能?

一個家庭,如果這些都達不到,在一起過會幸福嗎?

10樓:筱雅的殤

我覺得門當戶對還是挺重要的,畢竟兩個人有共同的語言,也不會因為對方貧窮而嘲笑他。

11樓:逗青春攝影

我覺得還是挺重要的,兩個人生活環境不同,價值觀也不同,成立一個新家庭也會有各種矛盾。

12樓:二孃呀

不重要,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講究門當戶對。「莫欺少年窮」這句話聽過麼,你曾經看不起的窮小子,也許在未來某一天就會成為大富翁。

13樓:王倩

古時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想自由戀愛是天方夜譚,基本上都是父母指認親事,當然父母的考慮會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門當戶對,因為在古代,會有強強聯合的說法,兩家都是經商的,生意就會越來越大,兩家都是從政的,官場就是越來越來順。所以,古代休妻的少之又少,不能不說明門當戶對的重要性。

14樓:以心

但是現在社會和古代的門當戶對又存在差異,古代更重要的是看對方家庭的實力和財力。而如今對方家庭實力和財力慢慢弱化,反而對於雙方的素質、能力這類的如軟要求越來越高。因為能力很重要,哪怕現在實力不行,有能力,總有一天可以走上人生巔峰。

15樓:三熙

現代社會,自由戀愛,提倡男女平等,但是戀愛這個東西都是荷爾蒙在作怪,男女的衝動到不顧後果的私奔,已經不是**中的情節了。但是結局又如何?灰姑娘和王子的事情真的也就是故事中才有,現實中存在的可能性就很小,因為不同階級是有著很明確的劃分,生活在底層的人和上層社會的人幾乎沒有交集,就算是有,生活的背景、圈子、知識面等等都存在巨大的差異。

能走在一起也就只有荷爾蒙的因素了。兩個人想長久那是不可能的。

16樓:forever丶

在現實生活中,門當戶對其實很重要

17樓:沉夜孤星

自古以來,中國從古至今,在兒女的婚姻事情上就留有「門當戶對」的傳統思想。這種封建思想延續至今,無論是男是女在找物件、談婚論嫁的時候總是要找個門當戶對的。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結婚後,不至於被對方瞧不起。

18樓:回憶

我也不是說必須要求門當戶對,我想說的是能夠在一起,這就是天大的緣分,一定要珍惜!我們可以多一點交流,多一些寬容,多一份理解,讓我們求同存異,把生活過得更美好,更幸福,只要你努力了,不可能也會變得可能,不是嗎?

19樓:消化

在年輕看來,戀愛結婚憑的是感情,談及門當戶對似乎有點兒不合時宜。其實,從過來人的角度恕我俗言,雖然現在是新時代,但是門當戶對依然值得一提。

20樓:獨身女王

在中國,從幾千年流傳下來的傳統習慣看,無論是男是女在找物件、談婚論嫁的時候總是關心門當戶對。在舊社會談婚論嫁講門當戶大家都能理解,可在現如今的新時代提到門當戶對的時候,總會引起大家的爭論,有一部分人甚至對門當戶對的說法不屑一顧。

21樓:土豆地瓜豆角

我感覺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啊,兩個人有共同的語言和愛好,這樣才能走在一起,生活越來越融洽。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時代談戀愛以為不重要,吃廉價路邊攤,給他買衣服手錶,覺得很幸福,然而當我幫助他改寫**,報班,放棄自己考選調機會,支援他考上天津選調以後,他們全家立馬像換了一副臉,提出必須在天津買一百平房子,寫上他名字,否則他媽媽住不下的要求。我父母說買個小的,他們堅決不同意。一年後,我遇到了天津門當戶對的男生,現在很幸福

23樓:

門當戶對這個詞不僅是中國有,全世界都是有的,只不過人家不會這麼說,或者不叫這個詞。所以為什麼找物件尤其是奔著結婚去的,要講究門當戶對,這個門當戶對在古時候和現在的意義是否又一樣呢,小編給你分析一下。

24樓:

當今社會追求多元化,追求差異性,可是兩個差異化很大的人真的能坐到一起嗎?我們的工作,學習也經歷了很多人,可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雖然為了工作我們需要維持一種交流,可是這種交流能維持在家庭生活嗎?

25樓:絆你一生

雖然現在社會開放,但是門當戶對依然值得一提。下面給大家講個真實事情,希望你們能從中體會到一些對門當戶對的看法和認知。

你認為婚姻中的門當戶對重要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中的門當戶對,不僅僅是隻家境相當,更重要的思想能力要勢均力敵。在婚姻中,兩個人的各個方面都能夠旗鼓相當。所以婚姻中,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

婚姻裡除了家境的門當戶對,還有精神和三觀的門當戶對。如果兩個人的精神不在同一層次,交流都有困難。就像兩個人同時看到夕陽餘暉,一個人說「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另一個人說「哇,好多鳥,好好看」。

想要在婚姻中獲得平等,那麼你就要在婚姻中有能夠平等的資本。只有能夠做到門當戶對的夫妻,才能夠更好的做到平等對待,互幫互助!

如果你看重的是對方的人品,那麼你相信他是一個潛力股,也許對你來說門當戶對並不重要,但是前提是你看人得準對不對,你都不能懷疑和肯定的說我們在人生當中看人的時候,其實有時候是不準的,我們只是一味盲目的去相信自己的主觀感受,和對方給你的一些不切實際的客觀感受,讓你不認為對方是非常好的,所以這要重點的提醒。

婚姻,夫妻關係能夠做到勢均力敵,才會更加舒服。

在門當戶對的婚姻中,夫妻之間的交流溝通會更加順暢,既不需要委屈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包容對方,也不需要時時刻刻忍受著對方的挑剔。這樣的婚姻,更容易做到平等,更懂得互相珍惜!

在婚姻當中門當戶對,還是要講究一下,畢竟婚姻不是非常特殊的東西,如果你對婚姻看得很重,那麼我建議你把門當戶對看的重要一點,如果你覺得婚姻無所謂,比較灑脫的態度,那麼門當戶對可以減弱一點。

在沒有彼此嫌棄的婚姻中,兩個人才更容易將婚姻經營更加美滿!

27樓:

我認為門當戶對不重要。關鍵是看男生有沒有追求,跟沒有追求的男生在一起即使門當戶對,生活得也會不順心。

28樓:甲文軒

我覺得重要,門當戶對不僅僅是隻經濟方面,也包含精神層面。

29樓:厲顧

一般情況下是重要的,門當戶對可以減少很多問題的發生。

如果是真愛,那麼門當戶對就不重要了。

30樓:袁泉哈哈哈哈

我認為門當戶對很重要,這樣才會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價值觀!

31樓:

多少還是重要的,但最主要的還是兩人的感情。

什麼時候你感覺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

32樓:慧奕兒

前兩天剛和男朋友分手,這次分手讓我徹底感受到了什麼是門當戶對。我本以為門當戶對是指的家庭財力地位相等,卻沒想到還有潛藏的其他很多含義,比如家庭教育,父母關懷等等,這些比錢財更重要,因為這是三觀和性格塑造的基石。步入社會的人,三觀性格基本定型,不會因為結婚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如果雙方接受的家庭關懷相差甚遠,婚後也會因此而出現問題,再加上貧賤夫妻百日哀,無錢事事哀,生活中處處都是難題。情侶之間相處,舒適程度還是在於三觀和性格。其實我也不止一次去假想過,難道缺愛家庭出來的孩子,就沒有資格去擁有幸福的婚姻麼,其實可以擁有,就看他們有沒有勇氣去調整自己的心態,然後去接受這種新型的家庭生活。

很不幸,我的前男友不願意去改變,缺愛的童年養成了冷漠獨立的性格,親密關係讓他覺得危險,他覺得自己的舒適安全區被人闖入,我能感受到他在努力克服這種不適,但是長期為自己內心豎起的籬笆很難一時半時去攻克,最終還是走向了分手。雖然分手了,但我很心疼他,心疼他無法選擇自己的原生家庭,也心疼他這家庭為他帶來的外表堅強內心自卑的內向性格,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去開啟他的外殼,但是真的很累,實在是堅持不下去了。我希望每個父母在生下自己的孩子以後去善待他們,貧窮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的荒蕪。

33樓:我也叫順順

我表弟家庭不算富有,但是也算一般吧,二線濱海城市有房有車,但是也是他父母勒緊褲腰帶給表弟買的,找個媳婦孃家不給力不說,也父母離婚,幾乎不管她,而且有弟弟,結婚媳婦家不出錢不出力啥也不管,她賺的也不多,但是吃穿用度都是好的,不敢說多大牌的揹包,也有幾千,護膚品也一樣,可憐我表弟自己捨不得,父母捨不得,還要每個月給兒子兒媳打錢,如果找個門當戶對的可能就不這麼難熬了

34樓:心飛鳳舞

我年輕時太傻,什麼也不懂。父母親都特別善良,結婚後就發現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但也過了三十多年了,年齡越大越知道門當戶對的好處。

35樓:45拒絕

門當戶對代表的是能力水平和知識水平,當你在家還是小公主什麼事都不擔,結婚後卻因為公婆的不抗事而要操心一大家子的時候,差不多的家庭條件,代表的是差不多的市面和生活習慣生活條件

36樓:樂正浩慨

我是濟南的,上次有人給我介紹了個菏澤的物件,說長得挺好看,小姑娘心挺善良,一見面媽呀!個頭才到我肩膀,長得一般,她家裡有個弟弟,上來就是二十萬彩禮,有車有房外加她的名字,我呵呵噠,你比濟南本地戶口的姑娘都貴嗎?逛了一會街回家直接給媒人發訊息,不合適

37樓:起個個名字

門當戶對也要看這門戶是怎麼來的,有的人自己一無是處智商極低,憑藉歪門邪道得到地位,別人不屑的事他再三做,這種門戶不要也罷

38樓:茶蘼踏歌

我婆婆拿小氣當本事,拿別人的善良當軟弱,沒事耍個小心眼以為別人看不出來,就只有她兒子是人,別人家孩子可以使勁禍禍的時候,我就知道,門當戶對很重要,有些人就不是一個盤裡的菜!

39樓:小小的願小心的青春

剛畢業在南方工作,一個客戶的兒子追我,我家屬於小康家庭,他家屬於挺富裕都,有公司,房子好幾個地方都有,家裡就一個男孩,當時我二十三歲 覺得我兩家不合適 ,為了躲他我換了工作換了城市 轉眼七年過去了,我為啥還沒有找到門當戶對的人,介紹的不是太差就是不靠譜,現在想想,如果當初和他在一起是不是還在都上幼兒園了,但是從不後悔因為緣分這東西不能強求

聊一聊你認為古代刑法中最殘酷的刑罰是

腰斬,顧名思義,就是用非常鋒利的大刀將你攔腰斬斷,這些受到刑法的人在被攔腰斬斷的那一刻起,並不會立馬死亡,他的上半身和下半身由於自己的神經肌肉系統還會進行活動,讓你們親眼看見那種腸子流露在外的痛苦。這種刑法可以說是讓人在恐懼的同時,一點一點的去迎接死神的到來。必須是剝皮 想想就恐怖,在你背上劃兩道口...

聊一聊你認為哪個城市的名字最有底蘊

聽到的就是荊州,狼煙四起,梟雄廝殺,車轔轔 馬蕭蕭 行人弓箭各在腰的感覺。名字很霸氣的就是佛山,李小龍,詹天佑,黃飛鴻,康有為,汪精衛一提佛山就想到詠春,還有各種美食,為大佛山使勁鼓掌。石家莊是最接地氣的省會,名字裡都是那種老式風格的氣息,而且就像是鄉下家一樣。重慶和四川看名字都感覺的到火鍋味,就能...

聊一聊應該如何選擇結婚物件,聊一聊,你的結婚物件對你提出過哪些要求?

對於女人來說,你嫁給了一個男人,你就嫁給了一種生活方式,你就決定選擇了平淡 樸實的生活。更重要的是,無論以後的日子是甜還是苦,你都要和他一起品嚐。還有一點,都說愛一個人,始於顏值,忠於人品。所以,選擇男人,人品非常重要。門當戶對不可否認從古至今都是很重要的一個擇偶條件,因為人生活環境不一樣,思想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