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你如何看待中國傳統武術

2022-05-05 15:14:41 字數 2687 閱讀 6069

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武術留傳上千年,絕對是最好的,現在的搏擊和散打沒啥大用,比真正的傳武差遠了,俄羅斯的一個搏擊冠軍讓一個看門老頭揍死了。

2樓:水手梅州

只能說是傳統體操,比沒有煅練的人身體好一點

3樓:老秋

傳武是冷兵器時代戰場格鬥技術,經先輩總結其招式編成套路讓人們習練,以達到強身健體自衛的目的,隨著熱兵器的發展、及長時間的和平環境,漸漸形成表演形式,與實戰漸行漸遠,隨著現代搏擊體育竟技的發展,傳武沒有跟上社會的發展,沒有專門的科學實戰訓練,不適應博擊規則,失去了實戰效果是必然的。如果傳武結合現代搏擊加之科學訓練,絕對在現代搏擊領域有一席之地!

4樓:昊天玄德

各有自己的長處,mma更注重的是競技,而中國傳統武術是中國古人戰鬥殺人術的精華傳承,但是不一定適合現代搏鬥。我一直覺得中國傳武和mma等現代博擊術對抗中國傳武最能發揮長處的是鐵砂掌,鐵拳,一指禪,龍爪手等功夫,其次是每個拳種的技術核心,就是技擊核心技術,把那些花的分離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傳武不適合戴手打擂臺,但適合戰場上作戰。

6樓:無雙魂119號

中國傳統武術並不是單純以打倒對方而存在的,更在修身養性的方面,少林除了功夫還有佛法,武當還有道法,如果單純的要像外國跆拳道,拳擊那樣純粹有觀賞性,為了贏這個目的為什麼不和截拳道較量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戰場上掉了兵器等於丟了命,古代不太可能有赤身肉搏,有的話都是力士、摔跤,在宴會上表演逗樂用的!現代的搏擊,完全屬於體育運動,比的是身強力壯,參考亞洲男子奧運金牌拿多少?亞洲人很難有優勢。

8樓:南北一家親

武術輸給自由搏擊是輸在力量速度抗擊打能力和實戰經驗,而不是輸在技巧上。如果他們上述各方面和自由搏擊選手比肩的話,誰勝誰負很難說。

9樓:慧眼追遠

《時代週刊》2023年7月"太極拳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有氧運動",中國傳統武術獲得世界的認可,但是在國內卻因"電影""某些大師"的虛張聲勢,浮誇表現,是傳武陷入爭論,被詆譭的境界。

傳武不行,不是傳武本身不行,是練的人不夠用功了,是練的人不再那麼辛苦。傳武有傳武的優點,傳武崛起,以"技戰"為名在這個人人吃飽飯的時代並不現實。健身養生成為傳武的第一要義!

理解傳武,傳承傳武,盡力而為,不去拔高,不去詆譭。

10樓:淺映

傳武是什麼,傳武就是兵器**。把傳武認為是徒手格鬥,是理解有誤。

11樓:臭水海龍

非常的崇拜中國武術,在你練習中把自己的身體調解,所以中國武術叫功夫,是時間的意思。如果速成會給身體帶來傷害,古代叫速成是邪門。

12樓:青島阿寶

單論實戰,苦練傳統武術數十年,不如訓練三年自由搏擊,是否贊同不重要,重要的這是事實

13樓:辰星

個人觀點,武術**於戰場,自然不會考慮同等量級,以小博大、以弱勝強,要害擊打、殺傷對手是存在它的思想中的。但是!但是!

但是!不是說練了武術就一定能打敗對手,它只是增加你獲勝、活下來的機會而已。而且現在許多習練者的身體素質根本達不到殺傷對手的水平,面對普通人看似挺厲害,面對強悍的搏擊運動員,所謂「殺人技」就只是一個笑話。

14樓:求註冊

中國傳統武術雖然說門類很多,但說到底它算是一種或者單一的武技,而mma(mix martial art)直譯過來是混合武術,可以包含散打、空手道、柔術、泰拳,甚至包含中國傳統武術等多種武技。中國傳統武術、mma這兩個詞並不是簡單對立、非此即彼的關係,搞明白這一點,理智對待就容易很多了。還是類比日本空手道,它有能夠上mma擂臺的技術(ufc名將町田龍太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也包含它自己獨特的不適合擂臺的技術,這部分技術並不是不能打。

15樓:充傲蓉

在搏擊擂臺上,純空手道打不過mma,純武術也一定打不過mma。但是將來一定會有中國武術技法出現在mma擂臺上。許多事都會經歷「先破後立」的一個過程,武術有它自己的價值和魅力,不會因為什麼打假時間就從此消失,經過這次風浪,我相信會有更多理智的武術練習者反思、學習、改進。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武術是優秀的中國傳統與文化,他凝結著中國古代人民的聰明智慧,是中國古代人民偉大的創造,並且這種創造影響至今。中國傳統武術是中國走向世界的明信片,中國傳統武術在現今社會發展中已經走向了全世界,太極拳,詠春拳等深受世界人命的喜愛。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清末時代中國武術與世界是同一個起步線,之後落伍,最近幾年才開始興起。

18樓:寶寶17605濤九

當局者迷,其實換一個角度會清楚很多。如果說日本傳統武術(純空手道、純柔道)打不過mma,很多人就可以接受了,道理就是這個道理,把「日本」換成「中國」也一樣。

19樓:小美

中國傳統武術,源於中國人古代戰爭而形成的格鬥技能。在漫長的歷史時期中,摻入了娛樂、健身等多種功能。更摻入了中國古代哲學、玄學、醫學丶藥學理論,可謂搏大精深玉石並存,精華很多糟粕不少。

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近 、現代以來,傳統武術陷入了固步自封的窠臼,與國際格鬥競技的差距甚大。希望有志氣的武術從業者,能冷靜看自已,客**世界,老實做人,踏實做事,力戒虛假,消除內閧,加強團佶,共同奮鬥,促進中國傳統武術的現代化。

「太極高手」遭格鬥選手秒殺,中國傳統武術到底有沒有

此次事件其實是純炒作的,有商業目的。本質上一個太極拳的業餘選手 被擊敗。呵呵。所以沒有什麼意義。雖然不是所有的太極拳師都具備實戰能力,但太極拳的實戰高手還是大有人在的,如有質疑者,可以去陳家溝 一 竟!傳統武術的其他拳種,也都有高人存在,只是極少。北京 濟南 廣東 長春 哈爾濱都有八卦掌的得真傳者。...

如何看待中國傳統的道德教育,如何看待中國傳統的道德教育

除了會喊口號實際上屁都做不到 需要 必要 利國 利民 學習重要力行。如何看待中國傳統道德中的孝道 所謂孝道文化,就是關於關愛父母長輩 尊老敬老的一種文化傳統。孝道是中國古代社會的基本道德規範。一般指社會要求子女對父母應盡的義務,包括尊敬 關愛 贍養老人,為父母長輩養老送終等等。孝與感恩是中華民族傳統...

聊一聊應該如何選擇結婚物件,聊一聊,你的結婚物件對你提出過哪些要求?

對於女人來說,你嫁給了一個男人,你就嫁給了一種生活方式,你就決定選擇了平淡 樸實的生活。更重要的是,無論以後的日子是甜還是苦,你都要和他一起品嚐。還有一點,都說愛一個人,始於顏值,忠於人品。所以,選擇男人,人品非常重要。門當戶對不可否認從古至今都是很重要的一個擇偶條件,因為人生活環境不一樣,思想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