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知道哪些中國古代在海上發生的戰役

2022-05-05 14:57:21 字數 847 閱讀 6079

1樓:猴63565蓖奧

如日中天**時期的荷蘭想要侵犯大明朝,被鄭芝龍部隊採用荷蘭人在歐洲戰場從未見過的打法――火海戰術所擊敗。倉皇逃走,歷史上稱為料羅灣海戰。

2樓:常秋桃

那次由天意決定的清軍收復臺灣的海戰--澎湖海戰,本戰技術含量在於雙方都想利用颱風風向,但是最後風向有利於清軍,所以順著風向用火器打敗了臺軍。收復了臺灣。

3樓:名

我知道中國歷史上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一次海戰,叫崖門海戰,這場海戰最終導致了南宋軍隊的慘敗,從而導致了南宋的滅亡。

4樓:c醬粉絲團

本人最喜歡明朝,所以知道明朝的那次抗擊葡萄牙的屯門海戰,那一戰雖然丟了澳門,但是仍然打出了大明國威。體現了大明天子守國門 君王死社稷的傳統!

5樓:

鄭和下西洋的三大捷:打陳祖義,打錫蘭,打蘇門答臘。過程雖然無記載,但寶船艦隊的強大我們是知道的,所以對結果也就可想而知!

6樓:隗鶴真

我知道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在海上打敗西方海軍的戰役,記得是叫料羅灣海戰,跟荷蘭打的,規模不亞於鴉片戰爭,最終把荷蘭打敗了!

7樓:猴63394襯毀

大家都知道的鄭成功收復臺灣!這次戰役最大的意義不在於收復了臺灣,而是西方殖民者經過此次戰鬥失去了北上染指中國的慾望。影響了亞洲的歷史走向。意義非凡!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這個算不算,因為當時朝鮮是隸屬於中國的,這場戰爭發生在朝鮮,和日本在鳴樑海峽進行了一場海戰,以十二艘板屋船擊退日軍戰船一百三十艘,成為海戰史上以少勝多的著名戰役。

中國古代才女有哪些 中國古代有哪些才女

1 卓文君 漢代才女,善鼓琴。家中富貴的卓文君卻看中了窮書生司馬相如,並且夫唱婦隨,當壚賣酒,而司馬相如在得卓文君幫助後也終得成名天下。2 蔡文姬 大文學家 大書法家蔡邕之女,字昭姬 因避諱司馬昭改為文姬 自幼博學能文。蔡文姬一生三嫁,先嫁河東衛家,被擄至南匈奴後再嫁給匈奴左賢王。後被曹操贖回,在 ...

中國古代建築名稱有哪些,中國古代建築有哪些

1 亭臺樓閣 殿堂廳房 橋廊榭舫 館軒 轅 齋 塔廟 2 寺庵觀 宮莊宅驛 3 園庭場苑 4 杆 欄 檻 池 澗 隈 壇 塢 崗。中國古代建築有哪些 北京故宮 天壇 頤和園 圓明園 長城 盧溝橋 趙州橋 承德避暑山莊 曲阜孔府 曲阜孔廟 大雁塔 小雁塔 河南少林寺 南京明孝陵 武漢黃鶴樓 徐州燕子樓...

中國古代戲劇都有哪些,中國古代戲曲經典劇目有哪些

京劇 玉堂春 黃梅戲 天仙配 豫劇 花木蘭 越劇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 老兄你這個問題比較籠統誒!中國古代戲劇?有很多啊?有京劇,越劇,花鼓戲,黃梅戲等.而這些劇種李又有很有劇目,玉堂春,天仙配,木蘭從軍,等等.你說具體些啊!中國古代戲曲經典劇目有哪些 1 天仙配 天仙配 又名 七仙女下凡 董永賣身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