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伊拉克問題,美國打伊拉克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3-01-31 15:30:11 字數 5676 閱讀 8560

1樓:助跑才能飛

笑傲江湖看過吧,伊拉克就像林平之,而美國就好像是嶽不群,明著什麼主權人權啊你做主,現實中滿地都是美國大兵,商人,僱傭軍,連政權都是人家幫著維持著,伊拉克又能怎樣?當然美國也是樹大招風麻煩不少,所以鹿死誰手尚未可知,不過最賠的絕對不會是美國

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汪靜衛吧。一樣的。

3樓:

美軍撤出後無權利聽從美國

美國打伊拉克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4樓:今日國際

美國為何要打擊伊拉克?看完才知道,這才是主要原因

5樓:析從安

打伊拉克的主要動機性是為了石油,為了經濟

6樓:timei言

美國打伊拉克的主要原因是石油資源和軍火**

7樓:天天

以打擊恐怖組織為由掠奪伊拉克石油

8樓:恭弘揚

爭取更多軍費。軍工兵將得到更多的錢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美國就是要打伊拉克!沒辦法呀~!控制不了!

10樓:枝韻詩

主要是擺脫石油用美元結算!!!!

11樓:鹿城區房產中介

美國的全球戰略是高深的,很多理由都是明面上的沒有觸及到這個根本核心,石油關乎一切工廠的成本,世界特別是中國生產產品給美國換取美元。你會發現美國攻打伊拉克是03年,從04年開始中國房地產和豬肉等等都**,也就在這開始中國物價**很快,東南省份大量工廠難以為繼因為油價漲了4倍。同時美國逼迫中國人民幣升值。

中小工廠已經不怎麼賺錢,大量資金進入虛擬經濟,樓市**。房地產飄升。07年中國a股猛漲,後背中國打壓。

08年美國自己先金融危機了。我在想,要是07年**造成的泡沫我們輸了,08年金融危機的可能就是我們了。同時你發現希臘危機,為瑞內拉等等世界各地都是經濟危機。

美國的全球戰略就是糧食 貨幣 石油。美國為了控制油價必要掌控中東,一個和平穩定的中東絕不是美國想要的。通過攪亂中東,中東產油國必須配合美國。

有人說小布什給了中國發展時間,其實他不懂美國的戰略高深,07年中國能自保是很幸運的,也是美國遇到了以往不同的對手,中國的行政手段是美國以往從沒遇到過的。雖然泡沫很大,但是在控制範圍。反倒是美國為了吹起世界泡沫自己發行美元過度自己和中國一較量他自己先出現危機。

美國與伊拉克問題由來,目的和結果 10

12樓:夕顏不曾改

原因:石油是重要的一部分,還有就是美國全球霸權的需要,同時核問題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目的:掠奪石油原料,賺取鉅額財富;維護統治地位,推行霸權統治,提高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

結果:美國16萬佔領軍介入伊拉克內戰,深陷比越戰更難以自拔的泥淖,兵力緊繃,使美國無餘力對付其它挑戰。美軍陣亡人數於2023年已突破4000人大關,超過了9.

11恐怖襲擊的死亡人數;三萬多人受傷,許多人留下殘疾,導致家庭破裂等悲劇。

美國為什麼要和阿富漢和伊拉克打仗呢?

13樓:愛伊無痕

阿富汗戰爭 :2023年阿富汗戰爭是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2023年10月7日起對基地組織和塔利班的一場戰爭,該戰爭是美國對九一一事件的報復,同時也標誌著反恐戰爭的開始。聯軍官方指這場戰爭的目的是逮捕本·拉登等基地組織成員並懲罰塔利班對****支援。

2023年5月2日正在對阿富汗進行突擊訪問的美國**奧巴馬錶示,阿富汗戰爭即將結束。

伊拉克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2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並暗中支援****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

由於這次戰爭實際上是2023年海灣戰爭的繼續,所以,這次戰爭也被稱為「第二次海灣戰爭」。到2023年8月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為止,歷時7年多,美方最終沒有找到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反而找到薩達姆政權早已將其銷燬的檔案和人證。2023年12月18日,美軍全部撤出。

14樓:鐵血純爺門

雖然是一個問題但得分開來回答:

一、為什麼要攻打阿富汗。有人說是為了阿富汗的油田,有人說是為了反恐,其實都不正確,因為戰後你看到美國從阿富汗弄走一桶石油了沒有?要說反恐,那同樣是藉口,因為連不少美國人自己都懷疑911是怎麼回事,當然雖然連美國人自己都懷疑,但畢竟是猜測。

問題是作為世界第一強國,它可以在全球任何一個角落發起並贏得戰爭,它本土的安全能力是不容置疑的,而打仗是要花費巨大開支的,何況是打現代的高科技戰爭。你想一下,美國人怎麼可能為了清除隱藏在阿富汗所謂的恐怖勢力而不惜代價去打仗?可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美國對阿富汗感興趣,你開啟世界地圖,看一看阿富汗的地理位置就明白了!

同時借鑑一下前蘇聯對阿富汗的控制,你就知道阿富汗的地理位置意味著什麼了。

二、美國為什麼要打伊拉克?

有人簡單地說美國是為了要霸佔伊拉克的石油,其實這種說法也不正確,但美國出兵伊拉克的目的,卻與石油有直接關係。海灣戰爭的起因是伊拉克入侵了科威特,科威特雖然是一個離美國十萬八千里的小國,但別小看了它,科威特的石油儲量甚至比伊拉克還要多,兩者加起來,佔全球石油含量的五分之一!伊拉克本身有豐富的石油儲量為什麼要打科威特的主意,是之前的「兩伊」戰爭,讓伊拉克負債累累,而鄰國科威特卻富得流油,那可是真的富得在流油了!

所以伊拉克才會打它的主意。而美國等西方的石油**,很大一部分依賴於此,如果美國放任不管,任由伊拉克為所欲為,那麼意味著什麼?意味著薩達姆壟斷了全球五分之一的石油資源,那麼以後他想怎麼漲價就怎麼漲價,想給誰用就給誰用,西方國家能受得了這鳥氣?!

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在第一時間聽到伊拉克入侵併佔領了科威特後,為什麼神經立即繃緊了的原因,尤其像布什**,他在當**之前,就是從事石油生意的,所以對這方面的競爭更為敏感。所以出兵海灣趕走了伊拉克,包括二次海彎戰爭,美國都並沒有從伊拉克或科威特弄走一桶石油的原因所在。一句話,是誰的就是誰的,你想搞壟斷,沒門!

不聽話,自然就要揍你。

另外,像美國參與利比亞等戰爭,原因參見上述一或二,不是簡單地要搶石油,但絕對是為了維護美國利益。

如何看待美國對伊拉克戰爭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是由於受到了9.11恐怖襲擊!其實美國是可以避免9.

11襲擊的,但美國為了獲取石油利益,要干涉外國政。以獲得別國的襲擊來獲得發動戰爭的藉口。伊拉克戰爭也叫石油戰爭,顯示了美國強大的戰爭實力,但也紿美國帶來很大的損失。

正如柏拉圖所說的「戰爭給人類帶來的只有死亡」。

16樓:梅林的法杖

關於發動戰爭的原因,其實和石油沒有任何關係。因為在美國的價值觀中,人的生命高於一切,從這一點就可以證明美國不會用本國人民的生命去贏得石油。其次從經濟的角度,截至現在美國在伊拉克花費的軍費高達8000億美元,而伊拉克2023年的gdp還只有892億美元,用09年的gdp乘以7根本沒有達到美國的軍費,連成本都沒有收回,如何談賺錢呢?

況且美國不可能將伊拉克所有的gdp都搶走。

美國攻打伊拉克可能有自己私利的要求,但是戰爭的結果的確是伊拉克得到民主,美國在戰爭過程中不是漫無目的的狂轟濫炸,而是對伊拉克的軍事目標進行軍事打擊儘量避免平民**。所以美國對伊拉克的戰爭還是正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及北約又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發動了一場錯誤的戰爭

18樓:隨風而示

全球軍事、經濟戰略部署的一個小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薩達姆偷了小布什的高壓鍋所以小布什報復

20樓:

誰要是不聽我話不給我想吃的棒糖,我一定給他一耳光還要搶他的糖盒....

小布什就是這麼幹的!

伊拉克和美國的關係

21樓:改寫馬克思

美國現在依靠強大的武力威懾,已經吧伊拉克變成了自己的附庸,也就是以前的殖民地,說好聽了 駐軍是為了穩定伊拉克的治安,難聽點就是佔領

從戰略意義上看,美國在伊駐軍,可以威懾海灣,窺視中東的能源

美國為什麼打伊拉克

22樓:承懷蕾稱優

控制中東石油

:控制伊拉克的石油、並進而以伊拉克為戰略據點推動對整個中東局勢的影響、按照美國的藍圖改造中東,這是美國想要從這場戰爭中索取的回報。所以,不管現在美國主導的伊拉克重建局勢多麼艱難,美國都再三強調不會將重建的控制權讓給聯合國。

2.在伊建立基地組織是為打伊朗

3.美國是想借此控制中東、加強對阿拉伯世界的影響。也是為了顯示美國的武力,使其它國家了屈服於美國。

攻擊伊拉克也等於除掉了一個死對頭,為其實現霸權主義清除障礙。佔領中亞,進一步擠佔潛在對手中國和俄羅斯的政治勢力。總之,除石油外,更大的是政治目的。

科威特又是美國以後控制波斯灣的重要軍事基地,伊拉克的進攻影響了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霸權,美國決不能容忍其他國家的崛起,所以攻打伊拉克。

朋友~作為一個**,如果他在任期前不做出一些業績,並提升這個國家的經濟地位,他從中所獲取的利益也會有所下降,在他所統治的那個政黨的威信也不會很好。更為重要的是:美國是資本主義的國家一個很厲害的龍頭企業如果看不到這個布什他所能帶來的利潤也是絕對不會與其黨合作的,而不是卻真的要靠他們~

23樓:

美國雖然是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但是他作為一個世界強國並沒有擔負起保護世界和平穩定發展的責任,而是處處挑撥其他國家之間的關係,甚至發動一些不正義的戰爭,使得全世界的戰火從沒有停息過。

24樓:闢逸麗釋熙

為了他在世界的霸主地位,也是為了伊拉克的石油。

25樓:

主要目的是美國逞能,藉口是維持世界秩序,實際是為了控制中東.包括石油.

26樓:革亭晚甄戊

美國的石油主要來自中東地區,由於伊拉克佔領了科威特,威脅到了美國在中東的石油安全,從而影響了美國經濟

27樓:卷靜秀牧良

我不去複製給你

說點自己的話吧

美國打伊拉克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大規模殺傷性**」

但是已經被證明是情報失誤

次的「和基地組織有密切聯絡」

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現在再看這場戰爭,美國就是師出無名,只是為了伊拉克的石油

28樓:仲孫從露簡陽

海灣戰爭是伊拉克突然入侵科威特,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對伊拉克的入侵行為引起了強烈的凡響,所以不得不用武力解決,2023年美國是看中了伊拉克的石油,所以故意說是有大規模殺傷性**,以此藉口入侵伊拉克

29樓:居平鞠凝丹

伊拉克有石油,阿富汗有本拉登,奧馬爾,朝鮮有什麼呢?

30樓:印澄邈旗鸞

因為他是全球最大的流氓國家,誰不順著他就是所謂「無賴」,國家弱的就打你,稍微橫點的有核國家就不敢直接軍事幹預!

美國打伊拉克為了石油,為了控制石油地區,從而控制所有國家的發展!

31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以伊拉克有遠端導彈威脅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名義,實際上是要搶石油,朝鮮情況不同部隊很多的,再說如果打到我們邊境上的話我們也要反擊的,所以這環境也不一樣所以美國人不敢輕舉妄動

2023年美國打伊拉克伊拉克對美軍發射導彈了嗎

海灣戰爭的時候,伊拉克還有能力向周邊國家的美軍基地發射飛毛腿導彈。但是在海灣戰爭失敗後,伊拉克就已經逐漸失去了這種能力。戰敗國,你能威脅到周圍國家的 都被戰勝國銷燬了。你藏著掖著能藏到幾枚?更何況之後就對伊拉克全面制裁,不可能再購買到更多的導彈了。03年伊拉克戰爭的時候,薩達姆也最多隻有一點點古董級...

2023年美國打伊拉克,2023年美國打伊拉克

因為說伊拉克有殺傷力 所以造成了美伊戰爭。2003年美國打伊拉克的理由是什麼呀?科威特。美軍以伊軍入侵伊拉克,威脅到美軍駐科威特軍事基地為由,出兵討伐。實為石油和推翻薩達姆政權。理由是懷疑薩達姆持有大規模殺傷性 不過這個問題不值得再追究了。讓我引用前國務卿鮑威爾當時的一句話來做總結 請有關國家不要再...

美國打伊拉克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美國攻打伊拉克的原因介紹 1 反恐。2001年的9.11事件曾經使美國獲得了巨大的道義資源,但令全世界人民深感失望的是,美國濫用了這種資源,並在 反恐 的名義下大大擴張了其軍事勢力。2 改變伊拉克的政權,進而重新規劃中東的政治地圖。從 民主和平論 的觀念出發,美國認為,民主國家都是美國的朋友,國家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