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為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具有進步意義嗎 是什麼

2022-12-19 00:05:10 字數 3020 閱讀 2871

1樓:匿名使用者

※ 今天的國際關係還是一個現實主義主導的國際關係,對一個大國的行為產生制約還是其他有力量的大國的政策。在當前條件下,沒有一個大國能擔當起制約美國的條件,除非出現一個大國聯盟,但這又是不現實的。另外一個改變美國**行為的途徑,是美國國內政治的變化,但是這需要很長的時間,而且是非常不確定的。

當然,我們不能因為反戰缺乏直接的效用,而貶低反戰的意義。整個伊拉克戰爭是一場悲劇,但其中唯一的一個亮點就是全球反戰的聲音是如此的高昂。可以說,現代社會,人們對**的行為,包括**的戰爭行為,都提出了更高的標準。

雖然迄今為止的反戰活動沒有制止住英美的戰爭,但是畢竟對英美的行為產生了一定的制約。從這個意義上講,全球的反戰運動是值得肯定的

2樓:

當然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所為利益很多了.自己想吧.

3樓:

為了實現它的強權政策

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實質是什麼?

4樓:深度工場

為何發動伊拉克戰爭:搞垮薩達姆是美國最大戰略失誤?

5樓:豬肉佬同志

薩達姆想在兩大集團對壘夾縫中撈一吧 當然 按當時形勢判斷 科威特肯定成為伊拉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 這美蘇兩個警察是不可能有精神對他幹什麼的……

可憐的是一打科威特 蘇東集團就宣佈破產了 美國就打擊伊拉克肆無忌憚的侵略行為

當然 如果美國集團崩潰 那麼蘇東集團一樣會執行國際主義義務就打擊伊拉克肆無忌憚的侵略行為

6樓:江左民工

維持其超級大國的發展優勢!

誰能簡單明瞭地說明一下伊拉克戰爭及意義?

7樓:丹甘籍悅人

因為伊拉克限制向外輸出石油,造成美國石油資源短缺

為什麼說美國發動的伊拉克戰爭是一場侵略戰爭?

8樓:對方考慮看過

因為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根本目的,是希望通過推翻薩達姆**和進行伊拉克國家重建,進而控制伊拉克石油和推行其改造中東的新戰略。

伊拉克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2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並暗中支援****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場戰爭。由於這次戰爭實際上是2023年海灣戰爭的繼續,所以,這次戰爭也被稱為「第二次海灣戰爭」。

到2023年8月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為止,歷時7年多,美方最終沒有找到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反而找到薩達姆政權早已銷燬的檔案和人證。2023年12月18日,美軍全部撤出。

由於伊拉克戰爭使用了大量的美國現代化新式**,加上美軍使用的**費用非常的高昂,這場戰爭也被稱為浪費錢的戰爭。一般認為,美國剷除伊拉克政權,實質就是維護美元霸權的地位。

這次戰爭再次詮釋了科技是現代軍隊發展和軍事實力的重要支柱。

9樓:萇致

美國以伊拉克暗中支援****與私藏大規模殺傷性**嫌疑為由,繞開聯合國進行的單方面對主權國家的侵略行為!更何況美國沒有找到相關證據!所以從一個國家的主權完整和社會的穩定上來說,美國的單方面軍事入侵就是發動的侵略戰爭。

美國人真的反對伊拉克戰爭嗎?

10樓:新一快鬥

老百姓的想法不是始終如一的!他們開始是支援伊拉克戰爭的,開戰前做過n次民意調查!大部分人支援把伊拉克滅啦,少數人反對!至少六成以上的人支援的。反對的,不會到兩成吧!

打仗是一個過程,打著打著,百姓就開始反對啦。反對的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強!然後,伊拉克戰爭就成為一個錯誤啦!

當時,美國的情報部門說,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這是打伊拉克戰爭的最大依據!事實證明,這完全是錯誤。

看著成本越來越高,收入沒有看到,**的財政赤字反而猛增!順便還送了一個百年難遇的經濟危機,最後是人都反對啦。所有這些事情,不是開戰前就知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民主社會?那是政治家說的!美國**只要是能最大程度保證大資產階級的利益,就會去做!

而且,美國人心中對戰爭的印象是美好的!別忘了,美國能有今天的領土,就是不斷的靠對外侵略戰爭獲得的,所以美國人認為戰爭是強國之路.如果美軍的**很低,又能及早從伊拉克抽身,那國內是不可能有那麼強烈的反對之聲的!

美國開戰時,國內民調是高支援的,直到美軍的**快速擴大後,才有了足夠影響政治的反戰之聲!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絕對是反對了,不光是美國人,美國**也會反對。

一打起戰爭,石油就會漲了,這是美國最不希望看到的

前幾年美國為了控制石油**做了些什麼

13樓:f遊戲人間

在資本主義國家,政權掌握在大資本家手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眾說紛紜 褒貶不一 !

伊拉克和伊朗的這場戰爭有什麼意義?

1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這是一場兩敗俱傷的戰爭,也是一次毫無意義的巨大犧牲。雙方領袖為了一己之利,不惜葬送了150萬人的生命和8000億美元的財富!

從其規模看,社會上的人力物力已廣泛調動,兩伊戰爭是第三世界國家前所未有的「大戰」。

從戰爭特徵看,兩伊戰爭的作戰方式與第一次世界大戰有著驚人的相同之處。開始的幾年,以對對方的城市和居民中心的狂轟濫炸為心理戰術;而在陣地戰中,也都是採用了毒氣戰和人海戰。

從戰爭的性質看,屬於領土爭端,或是種族仇恨。而不是殖民戰爭。或者是大國爭奪勢力範圍的帝國主義擴張戰爭。

戰爭讓阿拉伯半島成為美、蘇、法、英等國現代化**效能試驗的基地,戰爭雙方陷入了精疲力竭的消耗戰之中。

有人認為2023年阿富汗戰爭,2023年伊拉克戰爭是文明衝突的結果,你如何看待這一說法?

16樓:小小利娟

現在的疫情,03年的沸點,和古代的那些病毒,全都是沒有硝煙的戰爭

美國打伊拉克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美國攻打伊拉克的原因介紹 1 反恐。2001年的9.11事件曾經使美國獲得了巨大的道義資源,但令全世界人民深感失望的是,美國濫用了這種資源,並在 反恐 的名義下大大擴張了其軍事勢力。2 改變伊拉克的政權,進而重新規劃中東的政治地圖。從 民主和平論 的觀念出發,美國認為,民主國家都是美國的朋友,國家皆...

美國為何一定要發動伊拉克戰爭,當年美國為什麼發動伊拉克戰爭

二戰結束後,美國憑藉著強大的軍事實力到處發動戰爭,而且是指哪打哪,一直都是順風順水,除了前蘇聯,連一個像樣的對手都沒有,全世界很多國家都被美國打的沒了脾氣,曾經號稱世界第四強國的伊拉克就是其中之一,在美國強大的軍事實力面前,不到一個月就敗下陣來。我們都知道發動一場戰爭是理由的,要不然就名不正言不順,...

美國發動對伊朗戰爭會對中國有哪些不利影響

一旦佔領伊朗,美國可獨霸中東石油,可操縱世界油價,可中斷某些不聽話國家的石油 到時候,看你中國聽不聽話。石油啊,中國的經濟對石油依賴很大 相當一部分石油是從伊朗進口的 伊朗不是那麼好打得 人第一個不允許 中國人也會插一腿 就連歐盟估計也不會太開心 像伊拉克一樣,看看今天伊拉克對我國有什麼影響就清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