鍼灸對身體好不好我是強制性脊柱炎患者

2023-01-31 06:10:14 字數 1984 閱讀 5000

1樓:匿名使用者

鍼灸也是針對一定的疾病才能有很神奇的療效的,並不能百病俱醫。具體的病還需要具體選擇**的方法。用中醫**就可以了。

強直性脊椎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中醫名稱:高骨病;尚未成雛形前以五心煩熱,四肢軟弱,足跟疼痛為主要表現(未病之先)。最權威的論斷就是每例強直性脊椎炎患者的默許和認可,當陰虛發熱蒸發形成病灶時就是西醫所說的炎症。

一至二週就會出現腰骶疼痛,男性以左側為重,女性以右側為重(首發病症為一型)。強直性脊椎炎定性為慢性進行性疾病,從骶髂上下蔓延。從骶髂向上蔓延就會呈現腰椎疼痛、活動受限,腰部晨僵;從下蔓延發展為髖部疼痛,行走、上下蹲受限(繼發病症為二型)。

繼續發展上部為胸椎疼痛,呼吸不暢,體症為前曲後張,頸椎僵直,頸部左右顧望受限,夜臥晨起全身僵硬;下部發展,下肢關節腫痛,活動受限,行如企鵝(全身蔓延為三型)。

2樓:匿名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是自身免疫病 而且多發於青壯年男性 是一個十分麻煩的病 到後期就是關節融合了 很少見這個病的去鍼灸 個人感覺效果也不會好 還是建議你去正規醫院找醫生看 進行激素**吧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用鍼灸**幾天見效!?

鍼灸**強直性脊柱炎效果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鍼灸鍼灸**強直性脊柱炎效果比較好,只是需要堅持**,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和診所**,不要到遊醫的地方上當了,同時需要配合中藥內服外敷,加中藥燻蒸效果會更好。祝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病也是屬於疑難病症之一,病人也是非常的痛苦。至今**不明,要想徹底治好的話,最好選中醫效果最佳,***小。感興趣的話可以諮詢一下中醫營養免疫**。

5樓:可冰之

我院**脊柱相關疾病的理念是「儘量減少創傷」。如果症狀比較輕的話,可以採用推拿、鍼灸、牽引、藥物、銀質針鬆解等保守**;如果症狀比較重的,我院還可以採用微創**,如靶點射頻、臭氧消融、小切口髓核摘除術等。但具體採用哪種**方案,是要醫生根據患者的影像檢查結果及患者的臨床症狀、體徵,才能更好的選擇一種適合患者的**方案。

hui!

6樓:

石家莊大正中醫蜂療醫院利用蜜蜂的蜂針,代替傳統的鍼灸針,根據強直性脊柱炎病人的發病特點,正確中醫辨證後,選擇適當的穴位,做區域性的蜂針針刺和蜂針液注射,因蜂針液含有多種恢復免疫機制功效的活性物質,直接作用於關節區域性,和穴位,使病變關節韌帶等組織能夠迅速恢復正常。配合正確中醫辨證後,使用相應的中藥**強直性脊柱炎,使早期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迅速**。避免疾病進一步的發展,減少致殘致畸的嚴重後果發生。

7樓:日天邊

鍼灸是**強直性脊柱炎的一種特色**辦法,但是強直性脊柱炎是骨病的慢性免疫性疾病,它涉及到多個系統,包括遺傳性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內科多臟器、肌腱組織炎症、骨細胞壞死同時參與強直性脊柱炎的病程。而且病程較長,僅用一兩種藥物、一個系統的**是遠遠不夠的。**此病要從綜合的角度考慮進行免疫功能調節、控制炎症**、關節功能**鍛鍊**。

所以單一使用一種**辦法**時間長而且在中醫角度沒有針對性的**。

肌強直鍼灸可以讓身體不僵硬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鍼灸****強直性脊柱炎,一般是針對強直性脊柱炎晚期或者有明顯的肌肉關節痙攣、關節活動受限的患者。通過經絡學說為基礎,然後根據患者的體質選擇合適的穴位進行鍼灸。它能夠緩解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肌肉疼痛以及關節疼痛的作用。

但是鍼灸**強制性脊柱炎只是一種輔助性的**手段,並不能作為**強直性脊柱炎的首選**措施

9樓:是明明

鍼灸可以緩解一下症狀吧

哪些原因導致患上強制性脊柱炎

10樓:南京爾康強直研究所

您好,強直性脊柱炎具有遺傳性,也受環境,情緒等影響,免疫系統紊亂導致無菌性炎症侵犯關節及腎臟。

夜跑對身體好不好,晚上9點跑步對身體好不好?

1 夜跑促消化,白天因為工作忙,吃完飯之後很少有時間做一些運動來幫助消化,夜跑剛好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對一天吃的食物進行消化。2 夜跑利於排毒,每天都在忙著上班,吃完就要忙工作或者休息。很難有效的消化食物,身體內肯定會積累一小部分毒素,可以通過夜跑的出汗來幫助排毒,同時也能對腸胃有很大的幫助。3 夜...

睡前喝水對身體好不好

喝水是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要喝水,不過喝水有 三提倡 和 四不宜 是您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的。三提倡 是 1 提倡晨起喝水。早晨起床後喝一杯水,可清洗腸胃,刺激促進胃腸活動,增強消化功能。2 提倡運動後喝鹽開水。運動中大量出汗,使體內的鹽大量排 出,此時喝鹽開水可補充身體損失的水分和...

果凍吃多對身體好不好

果凍吃多了當然不好.因為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果凍,絕大多數並不是用水果製成的,而是採用海藻酸鈉 瓊脂 明膠 卡拉膠等增稠劑,加入少量人工合成的香精 人工著色劑 甜味劑 酸味劑等配製而成,吃多會影響健康.其中的海藻酸鈉 瓊脂等雖屬膳食纖維類,但吸收過多會影響脂肪 蛋白質的吸收,尤其是會使鐵 鋅等無機鹽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