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么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3-01-30 01:00:15 字數 907 閱讀 8781

1樓:匿名使用者

羽衣甘藍(kale),二年生草本植物,為食用甘藍(捲心菜)的園藝變種。結構和形狀與捲心菜非常相似,區別在於羽衣甘藍的中心不會捲成團。栽培一年植株形成蓮座狀葉叢,經冬季低溫,於翌年開花、結實。

總狀花序頂生,花期4~5月,蟲媒花,果實為角果,扁圓形,種子圓球形,褐色,千粒重4克左右。 園藝品種形態多樣,按高度可分高型和矮型;按葉的形態分皺葉、不皺葉及深裂葉品種;按顏色,邊緣葉有翠綠色、深綠色、灰綠色、黃綠色,中心葉則有純白、淡黃、肉色、玫瑰紅、紫紅等品種。羽衣甘藍在美國非常受歡迎,因為含鈣率是10%,維生素a133%,維生素c134%。

被譽為對人體身體最好的蔬菜。

生長習性:

喜冷涼氣候,極耐寒,不耐澇。可忍受多次短暫的霜凍,耐熱性也很強,生長勢強,栽培容易,喜陽光,耐鹽鹼,喜肥沃土壤。生長適溫為20~25℃,種子發芽的適宜溫度為18~25℃。

對土壤適應性較強,而以腐殖質豐富肥沃沙壤土或粘質壤土最宜。在鈣質豐富、ph值5.5~6.

8的土壤中生長最旺盛。

經濟價值:觀賞羽衣甘藍由於品種不同,葉色豐富多變,葉形也不盡相同,葉緣有紫紅、綠、紅、粉等顏色,葉面有淡黃、綠等顏色,整個植株形如牡丹,所以觀賞羽衣甘藍也被形象地稱為"葉牡丹",在華東地帶為冬季花壇的重要材料,北方地區冬季常用的園林花卉。其觀賞期長,葉色極為鮮豔,在公園、街頭、花壇常見用羽衣甘藍鑲邊和組成各種美麗的圖案,用於佈置花壇,具有很高的觀賞效果。

其葉色多樣,有淡紅、紫紅、白、黃等,是盆栽觀葉的佳品。歐美及日本將部分觀賞羽衣甘藍品種用於鮮切花。

2樓:風燭殘年之際

羽衣甘藍 ( 葉牡丹 )

3樓:

羽衣甘藍植株高大,根系發達,主要分佈在30釐米深的耕作層。莖短縮,密生葉片。葉片肥厚,倒卵形,被有蠟粉,深度波狀皺褶,呈鳥羽狀。

這是什么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紅豆杉作用 1以莖 枝 葉 根入藥。主要成分含紫杉醇 紫杉鹼 雙萜類化合物。有抗癌功能,並有抑制糖尿病及 心臟病的效用。2從紅豆杉的樹皮和樹葉中提煉出來的紫杉醇對多種晚期癌症療效突出,被稱為 癌症的最後一道防線 高純度紫杉醇 昂貴,每公斤200萬元人民幣左右。但是紅豆杉生長緩慢,天然更新能力差,人工...

這是什么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金手指是仙人掌的一個品種,由於金手指的外形酷似人的手指,並且還有金黃色的刺包圍,故此命名。金手指的植株不大,非常適合製作成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來進行栽培,並且眾所周知,仙人掌的栽培難度都不高,所以金手指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家居裝飾植物。金手指金手指的莖肉質,形似人的手指。全株佈滿黃色的軟刺。初始單生,...

請教這是什么植物,請教這是什麼植物

今日晴朗 三七景天 驗證 http image.baidu.com i?ct 503316480 z 0 tn baiduimagedetail word c8 fd c6 df be b0 cc ec in 31162 cl 2 cm 1 sc 0 lm 1 pn 6 rn 1 di 95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