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么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3-01-20 23:50:21 字數 662 閱讀 212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條紋十二卷,百合科 蛇尾蘭屬 ,又名:錦雞尾、十二卷、蛇尾蘭、雉雞尾

一、日常維護要點

1、培養土: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為宜。以腐葉土6份、河沙4份混勻即可。

2、日照:喜溫暖乾爽氣候,春季和秋季為生長季節。春秋季應保持光照充足,但不宜陽光直射,光照過強葉片變紅,春秋季節最好放在陽臺或竊笑窗前光線明亮的地方,若長期光照不足或溫度偏低,易使葉片退化,降低觀賞價值。

3、澆水:生長期應視季節變化適量澆水,盆土宜見幹見溼,須待盆土乾燥後再澆水;條紋十二卷不耐高溫,夏季需遮蔭,保持通風良好,超過30℃時,植株即逐漸進入休眠,應嚴格控制澆水,盆土不幹不澆;如果盆土過溼,極易引起植株根系腐爛,葉片枯萎。

4、適合溫度:喜溫暖、乾燥和半蔭環境。生長適溫10~25℃;不耐高溫或低溫,但較耐陰,適合室內栽培;冬季不低於8℃。室溫以10℃左右為宜。

5施肥與維護:每1~2月施加氮、磷、鉀肥料或提高氮肥比例,可使葉片生長健康。

2樓:略略略略我不聽

虎皮蘆薈哦。挺好看滴。

3樓:

如果是上面的圖的話 是 條紋十二卷。是這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得看圖,不過你可以搜一下圖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用,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用。求答案。

是景天科的玉蝶,不是石蓮,他們長得挺像,比較容易弄混淆。玉蝶 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又稱石蓮花 寶石花 寶石花 粉蓮 朧月 初霜 石蓮掌 蓮花掌 風車草 觀音草 蓮座草 石膽草 神明草,與 石蓮 景天科石蓮屬 比較,這個 玉蝶 肉質葉呈標準的蓮座狀排列,葉色淺綠或藍綠,質稍薄,石蓮的葉子是比較厚實的,而...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

赤瓟 赤瓟 形態性狀 多年生蔓性草本。莖被長毛,少分枝 卷鬚單一。葉互生 廣卵狀心臟形,長5 10釐米,寬4 9釐米,先端尖,邊緣微鋸齒緣 兩面均被毛茸 有葉柄。花腋生,單一,雌雄異株 雄花的花梗短而細,雌花的花梗長而粗 萼短鐘形,裂片5,線狀披針形,反折 花冠黃色,鐘形,5深裂,花瓣狹卵形,被短毛...

請問這是什麼綠植,請問這是什麼綠植

看 像是九里香 九里香 學名 murraya exotica 又稱 石辣椒 九秋香 九樹香 七里香 千里香 萬里香 過山香 桂 山黃皮 千隻眼 月橘。拉丁文名 murraya exotica l.芸香科 九里香屬常綠灌木,有時可長成小喬木樣,株姿優美,枝葉秀麗,花香濃郁。根 莖 葉所含化學成分與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