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啥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2-11-18 03:45:08 字數 1757 閱讀 2696

1樓:o陳月華

金錢草 .

2樓:香蕉和橙子呀

連錢草,別稱:活血丹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3樓:廣邑子

這是苦天茄,中藥名,別名:苦顛茄、黃角刺、刺天茄、刺茄子、天茄子、谷雀蛋、天泡子、添錢果、狗茄子、果角茄、大苦葛、金彈子。分佈於雲南等地。

具有祛風止痛,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風溼痺痛,頭痛,牙痛,乳癰,痄腮,跌打疼痛。

這是啥 植物

這是啥植物?

4樓:小薛機械

【地梢瓜】,別名:地梢花、女青、羊角、奶瓜。拉丁文名:

cynanchum thesioides (freyn) k. schum. 蘿藦科、鵝絨藤屬;多年生草本,地下莖單軸橫生;莖自基部多分枝。

葉對生或近對生,線形,葉背中脈隆起。傘形聚傘花序腋生;花萼外面被柔毛;花冠綠白色;副花冠杯狀,裂片三角狀披針形,漸尖,高過藥隔的膜片。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地梢瓜

蘿藦科、鵝絨藤屬;多年生草本,地下莖單軸橫生;莖自基部多分枝。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梢瓜,別名:地梢花、女青、羊角、奶瓜。

這是啥植物?

這是啥植物?

7樓:如意三人行

馬藺(學名:iris lactea pall. var.

chinensis (fisch.) koidz.);別稱馬蓮、馬蘭、馬蘭花、旱蒲、馬韭等,是鳶尾科鳶尾屬多年生草本宿根植物,是白花馬藺的變種,多年生密叢草本。

8樓:

是韭菜,這是開花了的

這是啥植物?

9樓:國色天香

左邊的看不清楚,有點像枸杞

右邊的是日本晚櫻,現在開花最盛

10樓:哞哞

圖一,目測枸杞,葉子比較形似,或者辣椒葉子

圖二是櫻花,日本晚櫻,關山櫻,八重櫻之類的,細節看不清楚

請確認一下吧

這是啥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蒿(學名:artemisia annua linn. ),是菊科蒿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根單生,莖高100-200cm,多分枝,葉紙質,頭狀花序球形,多數,總苞片3-4層,花深黃色,兩性花10-30朵,瘦果小,橢圓狀卵形,略扁。花果期8-11月。

12樓:解疙瘩四為堂

這是灰蒿苗,也叫茵陳。是一種中藥材,系雙子葉植物藥菊科植物,灰蒿的全草可以用於入藥。

灰蒿苗色灰白故稱灰蒿。灰蒿經冬不死,春則因陳根而生,故名因陳或茵陳。至夏其苗則變為蒿,故亦稱茵陳蒿。

中國民間現尚有以米粉作茵陳糕、團的習慣。茵陳作菜,要採嫩苗,可做多種菜餚,老的藥用是茵陳蒿。故有「二月茵陳四月蒿,五月割倒當柴燒」的說法。

灰蒿生長範圍廣泛,特別在北方很多對方的撂荒地田間地頭挺多,眼下正該採收。灰蒿可預防流感,治中暑、感冒、頭痛身重、腹痛、嘔吐、胸膈脹滿、氣阻食滯、小兒食積腹脹、腹瀉、月經過多、崩漏帶下、**搔癢及水腫等症,其散熱發表功用,尤勝於薄荷。希望能幫到您!

這是什麼種類的植物,名字是啥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紅花檵木,也寫做紅花繼木。紅花檵木 拉丁學名 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 又名 紅繼木 紅梽木 紅桎木 紅檵花 紅梽花 紅桎花 紅花繼木,為金縷梅科 檵木屬檵木的變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皮暗灰或淺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紅褐色,密被星狀毛。葉革質互生,卵圓形或橢圓形...

這是啥植物?啥名字,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朝天椒?可以試下其味道,如有辣味,那就是了。辣椒類的吧?不太確定。僅從 鑑定植物比較玄。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這是文竹,又稱雲片鬆 刺天冬 雲竹。一般作為景觀盆景。中文學名 文竹拉丁學名 asparagus setaceus 別 稱 雲片竹 山草 雞絨芝 文竹性喜溫暖溼潤和半陰通風的環境,冬季不...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油亮油亮的,這是啥植物呢?葉子油光發亮

聖誕伽藍菜 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poelln.又名 長壽花 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 30釐米。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 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 5月。這是啥植物呢?葉子油光發亮 鋸齒,邊緣不內扣,羽狀葉脈 這應該是某個品種的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