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種類的植物,名字是啥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9 02:17:20 字數 1690 閱讀 6377

1樓:愛作劇的摩口

紅花檵木,也寫做紅花繼木。

紅花檵木(拉丁學名: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又名:

紅繼木、紅梽木、紅桎木、紅檵花、紅梽花、紅桎花、紅花繼木,為金縷梅科、檵木屬檵木的變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皮暗灰或淺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紅褐色,密被星狀毛。

葉革質互生,卵圓形或橢圓形,長2~5cm,先端短尖,基部圓而偏斜,不對稱,兩面均有星狀毛,全緣,暗紅色。花瓣4枚,紫紅色線形長1~2cm,花3~8朵簇生於小枝端。蒴果褐色,近卵形。

花期4~5月,花期長,約30~40天,國慶節能再次開花。花3~8朵簇生在總梗上呈頂生頭狀花序,紫紅色。果期8月。

主要分佈於長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區、印度北部。花、根、葉可藥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紅花檵木。紅花檵木常見於南方的街道兩側。花朵開放時,紅紅火火,相映成趣。

紅花檵木除了要多晒陽光外,其他方面都不需要特別養護。不怕旱也不怕冷,靠著自己的力量就能茁壯成長。拉丁名:

loropetalum chinense var. rubrum

金縷梅科 hamamelidaceae · 檵木屬 loropetalum

別名:紅檵木、紅花繼木

3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幌傘楓 又叫五加通 大蛇藥

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八寶景天-----路邊綠地一級園林常見綠化植物

八寶景天,專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屬葉景天,白花蠍子草。

拉丁文名: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

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佈。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

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豔麗的種類。

中文學名

八寶景天

拉丁學名

hylotelephium erythrostictum (miq.) h. ohba

別    稱

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

5樓:矯時祖琰

朋友你好

這這個是「

麒麟葉」,是

龜背竹的近親,和龜背竹同屬於

天南星科

龜背竹族

。麒麟葉喜歡溫暖溼潤的氣候。

這是什麼種類的植物?

6樓:植物網

荸薺bai(學名:heleocharis dulcis (burm. f.

) trin.),又名馬蹄、水慄du、烏芋、菩zhi薺等,屬單子dao葉莎草科回,為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

答有細長的匍匐根狀莖,在匍匐根狀莖的頂端生塊莖,俗葉荸薺。

稈多數,叢生,直立,圓柱狀,有多數橫隔膜,幹後稈表面現有節,但不明顯,灰綠色,光滑**。葉缺如,只在稈的基部有2-3個葉鞘;鞘近膜質,綠黃色,紫紅色或褐色。小穗頂生,圓柱狀,在小穗基部有兩片鱗片中空無花,抱小穗基部一週;其餘鱗片全有花;較小堅果長一倍半,有倒刺;柱頭3。

小堅果寬倒卵形,雙凸狀,頂端不縊縮;花柱基從寬的基部急驟變狹變扁而呈三角形。花果期5-10月。

這是啥植物?啥名字,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朝天椒?可以試下其味道,如有辣味,那就是了。辣椒類的吧?不太確定。僅從 鑑定植物比較玄。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這是文竹,又稱雲片鬆 刺天冬 雲竹。一般作為景觀盆景。中文學名 文竹拉丁學名 asparagus setaceus 別 稱 雲片竹 山草 雞絨芝 文竹性喜溫暖溼潤和半陰通風的環境,冬季不...

這是啥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金錢草 連錢草,別稱 活血丹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這是苦天茄,中藥名,別名 苦顛茄 黃角刺 刺天茄 刺茄子 天茄子 谷雀蛋 天泡子 添錢果 狗茄子 果角茄 大苦葛 金彈子。分佈於雲南等地。具有祛風止痛,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風溼痺痛,頭痛,牙痛,乳癰,痄腮,跌打疼痛。這是啥 植物 這是啥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油亮油亮的,這是啥植物呢?葉子油光發亮

聖誕伽藍菜 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poelln.又名 長壽花 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 30釐米。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 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 5月。這是啥植物呢?葉子油光發亮 鋸齒,邊緣不內扣,羽狀葉脈 這應該是某個品種的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