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圖是什麼植物是綠色毛絨絨的那個

2021-03-09 02:16:16 字數 1835 閱讀 3167

1樓:風過留香

掃帚草掃帚草別名:落帚、落帚草,藜科地膚屬草本植物。株叢緊密,株形呈卵圓至圓球形、倒卵形或橢圓形,分枝多而細,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

單葉互生,葉線性,線形或條形。植株為嫩綠,秋季葉色變紅。花極少,花期9-10月,脆果扁球形。

中文學名

掃帚草拉丁學名

kochia scoparia

別    稱

落帚、落帚草、地膚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科藜科

屬地膚屬

種掃帚草

2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地膚[dì fū]

地膚 [1] ,別名:地麥、落帚、掃帚苗、掃帚菜、孔雀鬆。[2] 一年生草本,高50-100釐米。

根略呈紡錘形。莖直立,圓柱狀,淡綠色或帶紫紅色,有多數條稜,稍有短柔毛或下部幾**;分枝稀疏,斜上。

株叢緊密,株形呈卵圓至圓球形、倒卵形或橢圓形,分枝多而細,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莖分支很多,葉子線狀披針形,單葉互生,葉線性,線形或條形。穗狀花序,開紅褐色小花,花極小,無觀賞價值,脆果扁球形。

植株為嫩綠,秋季葉色變紅。果實扁球形,可入藥,叫地膚子。嫩莖葉可以吃,老株可用來作掃帚,通稱掃帚菜。

株高50-100cm,株形呈卵形、倒卵形或橢圓形,分枝多而密,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喜陽光,喜溫暖,不耐寒。栽培區域主要集中在中國。

中文學名

地膚拉丁學名

kochia scoparia (l.) schrad.

別 稱

地麥、落帚、掃帚苗、掃帚菜、孔雀鬆、綠帚、觀音菜二名法kochia scopari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又稱木蘭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種子目科藜科

亞 科

環胚亞科

族樟味藜族

屬地膚屬種地膚

分佈區域

亞洲、歐洲以及中國大陸的大部分地區

這種樹,它的花是毛茸茸綠色的,如圖,是什麼樹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蒲桃。請看圖。

這是一種南方樹種。果實在下圖。果實可以吃,甜甜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片毛絨絨的,摸起來像是布料。葉片背面呈現灰白色,正面是灰綠色。

4樓:錦羿航成

這是艾草。這棵艾草得了白粉病,所以看起來顏色發白。艾草葉面和葉背顏色是不一樣的。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葉子毛絨絨的,有香味,用手碰葉子香味更濃?

5樓:雨初晴

碰碰香 http://baike.baidu.

***/link?url=gwx-**krsfpsjtrtfuoq_bz7n43rtuwaxam-v71arrioi1hm1ilae2nje0dzrlts

碰碰香為脣形科馬刺花屬(延命草屬)植物,學名: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benth.

ex e.mey.) codd。

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角,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或泛紅暈。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有些疏齒。

傘形花瓣,花有深紅,粉紅及白色、藍色等。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

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碰碰香,詳見百科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毛絨絨的,果子紅色

虎舌紅 ardisiamamillata 虎舌紅,又名天仙紅農 紅地毯,商品名稱寶鼎紅。為紫金 牛科常綠小灌木。具有匍匐的木質根莖,高約15 20釐米,葉互生或簇生在莖的頂端,幼時長滿了暗紅色的長柔毛,倒卵形至長圓狀倒披針形,頂端尖或鈍,邊緣有不明顯的疏圓齒及藏於毛中的腺點,兩面暗紅色,密生鏽色或紫...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有點像美人蕉,但是是毛絨絨的,根是大塊的

以前學校種的有這種花,但是他到夏天自己都開花,紅色的很漂亮 葉子類似美人蕉,但長在水中是什麼植物?再力花 竹芋科來,再力花屬多年生挺自水草本植物。葉卵狀披針形,淺灰藍色,邊緣紫色,長50釐米,寬25釐米。復總狀花序,花小,紫堇色。全株附有白粉。1 花柄可高達2米以上,細長的花莖可高達3公尺,莖端開出...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如圖,請問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呢?

重瓣棣棠花 學名 kerria japonica l.dc.f.pleniflora witte rehd.是棣棠花的變種,為落葉灌木,高1米至1.5米,小枝綠色,有條紋,略呈曲折狀 葉三角狀卵形,先端漸尖,基部近圓形,長2釐米至5釐米,邊緣有重鋸齒,表面鮮綠色,背面蒼白而微有細毛 花金黃色頂生於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