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圖是什麼植物,如圖植物的名稱是什麼?

2021-03-04 01:32:43 字數 945 閱讀 6679

1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

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天門冬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5~6cm,直徑2~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國中南部。

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如圖植物的名稱是什麼?

2樓:獅子

狹葉龍舌蘭。

龍舌蘭的養殖方法:

龍舌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觀葉植物,在家居綠植中也是比較常見的植物品種,龍舌蘭的養殖方法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可以看出龍舌蘭的養殖是比較簡單的,相信大家也能養出生機勃勃的龍舌蘭來佈置自己的家居。

1、土壤:龍舌蘭對土壤要求不太嚴格,但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為好,盆栽時通常以腐葉土加粗沙混合使用。

2、澆水:龍舌蘭的生性十分強健,對於水分的要求並不苛刻,不過,在它的生長期間必須給予充分的水分,才能使其生長良好。除此之外,冬季休眠期中,龍舌蘭不宜澆灌過多的水分,否則容易引起根部腐爛。

3、陽光:龍舌蘭較喜光,要常放在外面接受陽光,但對花葉品種在夏日需適當遮蔭,以保持色澤鮮嫩。冬季,如果所處位置的光線較暗,則應保持低溫、不澆水,並且保持乾燥,否則會腐爛。

春天應立即恢復光照。

4、溫度:龍舌蘭合適的生長溫度為15~25℃,在夜間10~16℃生長最好。冬季涼冷乾燥對其生育最有利,越冬溫度應保持在5℃以上。

金邊龍舌蘭株形整齊,葉片剛健,色彩明亮,裝飾性效果很不錯,而作為藥用,新鮮的金邊龍舌蘭汁液有輕瀉、利尿作用。對犬的實驗性腎炎,有某些**作用。主治:

肺燥咳嗽,咯血,虛喘,麻疹,瘡毒。可以說它的功效是極大的。而起味道略苦,不管是晒乾還是鮮用都可以。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如圖,請問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呢?

重瓣棣棠花 學名 kerria japonica l.dc.f.pleniflora witte rehd.是棣棠花的變種,為落葉灌木,高1米至1.5米,小枝綠色,有條紋,略呈曲折狀 葉三角狀卵形,先端漸尖,基部近圓形,長2釐米至5釐米,邊緣有重鋸齒,表面鮮綠色,背面蒼白而微有細毛 花金黃色頂生於側...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白蝴蝶 別名 綠精靈 白斑葉 合果芋 箭葉芋。如圖!這是什麼植物?香蒲 植物 香腸植物,香蒲屬作物,起源於中國,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株高1.5 2.5米,鬚根,具有地上假莖和地下根狀莖。纖維用作物。別名蒲黃和蒲草。香蒲是製造人造棉和紙張的原料。葉和假莖分別是編織蒲包及蒲席的原料,白嫩的假莖和根狀莖...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刺葉冬青。刺葉冬青 學名 ilex bioritsensis 是冬青科冬青屬的植物。分佈在臺灣以及中國大陸的雲南 四川 貴州 湖北等地。生長於海拔1,800米至3,200米的地區,多生於山地常綠闊葉林和雜木林中,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刺葉冬青根是中藥。藥 名 刺葉冬青 來 源 為冬青科植物刺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