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煮之前不要先泡一下,西米露煮之前要先泡麼

2023-01-30 01:00:17 字數 5816 閱讀 8175

1樓:仙曼容鄔琦

西米主要的構成是澱粉,要想煮開煮透明,就要略施小計.

1,將西米倒入鍋中,放水蓋過西米,開大火讓其滾幾分鐘,關火併倒入大量冷水,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使西米更容易煮透明,蓋著一小會之後,倒去多餘的水,繼續**煮滾幾分鐘,又再倒入大量的冷水使其快速冷卻,又再**煮,幾次後,西米完全煮熟透明,用過濾的東西將西米與水分開,再將西米用冷水過一過.放置一邊備用.

將西米第一次放入鍋內煮滾

第一次加入冷水後撈起,可見旁邊已成透明,是間尚有白色粒狀

倒出多餘的水,放入鍋中繼續煮滾

煮滾再加冷水再煮滾,重複三次後,西米煮好撈起過冷水,留置一邊待用.

2,因為光是西米會比較單調,家裡正好還有一些蕃薯,切粒後放清水放糖適量煮熟,(用筷子輕易刺斷蕃薯可以判斷為熟)

3,在煮好的蕃薯糖水裡,加入少量的淡奶以及椰子粉,因為市面上賣的椰漿,都是椰精的味道,天然椰香味太少,所以我寧肯選擇放椰子粉,奶類我選擇淡奶,即有了奶香味,又不會因為太重的奶味搶去了椰香味.最後再將西米倒入鍋中,

4,因為是西米露,需要有濃厚一些的口感,所以最後需要調一些鷹粟粉做勾芡用,重點在於邊倒入勾芡水邊同方向不停攪拌,不可太濃,否則就變成糊狀了,最後盛出即可.熱天放入雪櫃,其味更佳.

ps:可隨個人喜好,或是新增芋頭或是木瓜或是紅豆..

2樓:農樂賢董蓄

椰汁西米露

原料:西米、椰粉、鮮奶一袋。

椰汁西米露的做法:

這個東東的做法說法不一,有人說西米一定要先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煮,也有人說一定不能泡。我按第二種方法做的。

1.鍋中燒開水,改小火,把淘好(我就淘了一次)的西米放進鍋中煮。煮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開始的時候有些渾濁,不管,繼續攪。

慢慢的慢慢的,就發現西米變得透明起來。等到西米心裡還有一個小白點的時候,關火。

2.把煮好的西米過涼水,這時候的西米就像一粒粒小珍珠似的,非常漂亮。

3.鍋里加水燒開改小火,倒入一小袋椰粉,加入幾粒冰糖,兩勺白糖,倒入一袋鮮牛奶繼續煮。時間自己掌握。

4.將煮好的椰奶倒入西米中,放涼,可以加入西瓜。放冰箱冰鎮。

西米露煮之前要先泡麼 ?

3樓:

煮之前不需要泡,煮西米露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西米 一小碗、椰汁 適量、水果果凍 適量、水 適量。

1、第一步鍋里加入適量的水,大火把水煮沸。

2、煮沸後撈出過涼。

3、再次放入鍋中,加水,使用大火煮沸。

4、使用勺子不斷的攪拌均勻。

5、關火蓋上蓋子,放置半小時。

6、半小時後把西米沖洗乾淨。

7、最後放入準備好的椰汁和果凍,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4樓:凹凸小田螺

西米主要成分是澱粉,煮的時候成型,所以在此之前不要先泡,否則會融於水中。

不妨做椰汁西米露,做法簡單,口感十足,味道清甜,透人心涼。

材料西米70g,椰子汁500ml,清水適量做法1、煲內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

2、加入西米繼續煮10分鐘,中間要攪拌一下,以防粘煲底。

3、至西米慢慢煮至7成熟(中間只剩一白色小圓點)。

4、熄火,蓋上蓋子燜10分鐘。

5、西米已經完全熟了,透明狀態。用冷水沖洗掉外表的膠質,再用涼開水沖洗一遍。

6、裝入琉璃瓶後,直接注入冰涼的椰子汁。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泡,水開後下西米,要攪拌哦,不然會粘鍋,把西米煮到中間有一點點白色就行了,不用煮的完全透明那樣的話就不q,煮好之後立即放到涼水中過涼,那樣就會更彈牙了

6樓:

我煮的時候是沒泡的,但是可以用冷水洗一下,過一下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直接開水下鍋,煮的時候必須不停攪拌,否則會黏在鍋底。

8樓:巨千易

不用泡,泡太久就是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泡,泡了會散掉··

西米煮之前用不用泡?不泡的話要煮多長時間?

10樓:淳于春犁璧

不可以泡!!

西米煮法:(適用於即煮即食)

1、先放相當於西米4-5倍的清水煮到沸點。

2、然後將西米倒入煮沸的開水中,要不停地攪到西米,煮約10-15分鐘直到發現西米已變得透明或西米粒內層無任何乳白色圓點,則表明西米已煮熟。

3、若有必要,在煮的過程中也可加水,也可在將要煮透前,停火,封蓋,幾分鐘。

4、加糖、椰漿及雜果等配料後攪動,即可食用。

西米露煮前到底是泡還是不泡,用冷水還是熱水。

11樓:禾木籽

西米是人工米,質地比較疏鬆,所以煮前不要用冷水泡。可以用熱水泡一會,這樣西米的外表面因為溫度足夠而半熟,從而使得後期煮時西米能夠保持原形。

12樓:偏愛北極雪

煮之前是不用泡的,煮好之後需要過一下涼水。

煮西米露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西米100克、芒果1個、牛奶250克。

2、輔料:水。

第一步:先準備好所需的原材料。

第二步:用有深度的小鍋燒一鍋水,水滾開以後放入西米。

第三步:芒果去皮切成小塊。

第四步:西米煮到中間有小白點,關火燜10分鐘。

第五步:把牛奶倒入果汁杯裡,加入適量的芒果肉。

第六步:打成芒果奶昔。

第七步:西米煮好以後,過涼水泡一下。

第八步:把芒果奶昔倒進杯子裡,加入西米攪拌一下。

第九步:把混合好的芒果西米露放入甜品碗裡,放上適量的芒果肉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了,泡過後煮更快熟,不泡直接煮就要多放點水,煮開後要用小火,煮的過程中要不斷攪動,才不會糊。椰粉放點水另外煮開,等西米都差不多煮通明的時候倒入椰子汁,一起煮開就好了,放涼後再放入冰箱冰一下口感會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泡的————不泡就放在高壓鍋裡燒,,,多放點水

15樓:牽著蝸牛慢慢爬

泡,是用熱水。

西米,又叫做西谷米,最為傳統的是從西谷椰樹的木髓部提取的澱粉,經過手工加工製成。西米,在中國廣東等沿海地區,也叫做沙穀米、沙弧米。產於南洋群島一帶,西米質淨色白者名真珠西谷,白淨滑糯,營養頗豐。

西米性溫、味甘、健脾、補肺、化痰。 《藥海本草》:主補虛冷,消食。

《柑園小識》:健脾運胃,久病虛乏者,煮粥食最宜。

禁忌事項

患有糖尿病者忌食。

西米煮之前需不需要浸泡呢

16樓:愛追劇的檸萌

不需要,西米煮之後需要悶五到十分鐘來讓西米的白芯消失,口感更加軟糯有嚼勁

煮開一鍋水後加入西米,因為西米是澱粉質食物,所以在加入過程當中要逐漸加入不能一次加入,並且需要不斷攪拌,否則的話容易成塊且容易燒焦。

等到再次滾開後要轉中小火,多次少量加水,一直到西米完全變透明為止關火。

煮好後的西米如果是要及時進行下步加工的話,則需要加入少量涼開水或者是放進冰箱進行降溫。

西米不需要提前浸泡,從定義得知,西米是澱粉類的物質,在還未煮熟前,生西米浸泡容易泡散。

西米的營養價值很高,具有健脾,補肺,化痰的功效,還能美容養顏,非常的好的一個食材。

芋頭蘋果西米露的製作方法:

需要準備芋頭三個,蘋果半個,西米兩勺,牛奶一袋,煉奶一勺。

將準備好的材料後,在鍋內加入開水,將西米放到鍋內,煮五分鐘,看到體積膨脹且成透明狀,然後關火,燜一會兒就可以的。

把芋頭,蘋果清洗乾淨,去皮,都切成小丁,把蘋果用水泡上,防止蘋果氧化變色。

在鍋中加入芋頭,和西米一起煮熟,然後將食材全部撈出,用冷水過一下,放入大碗中,然後在碗中加入牛奶,牛奶可以煮一下涼了再放,最後加入煉奶,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17樓:席蕾環千亦

做西米:

煮一鍋開水

水開後放入西米

水沸後放入悶燒鍋內一宿

ps:西米是普通小西米(綠豆大小)

做成後怎麼會這般肥美呢

原因很簡單,水放的寬寬的

老媽自己用悶燒鍋裡面的那個自帶的不鏽鋼的小桶燒的開水(將近一桶水),西米放了近一小碗(嫌我小打小鬧的,成敗在此一舉了,豁出去了)

實際上這是第一次嘗試,悶的時間不太好掌握,越久就越好了,這也是why老媽不敢自己去開鍋看,她也心裡沒數呀

(原來嘗試過用網上jms的辦法,開鍋悶半小時,再煮,點水……可總是差強人意,估計就是時間和熱度的原因,悶燒鍋可以保持長時間的餘溫,想不道還可以做西米,新發現哦)

加工:往小桶內倒入涼開水,把西米淘散

煮一鍋開水,放入適量西米

加入煉乳、椰漿、適量白糖

煮開就好了

ps:吸飽了水的西米都粘到一起去了,硬舀出來會破掉很多,加入涼開水後,淘淘就自動散了

煉乳用掉半罐,椰漿也是半罐

椰漿是超市買的泰國產的,大概8塊左右,白白的上面有沫沫,還以為壞掉了,嚐了下,沒有異味,離最後使用期限還早著呢,不過,事實證明這個東西確實容易壞,開封后放冰箱一個星期後發酸變質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西米過水,建議不要浸泡,目前西米的質量不同,有些西米浸泡後就化掉了。

2,煮沸一鍋水,水量一定要沒過西米,最好是西米的2、3倍的量。對於西米的量,一人份的話2-3茶勺就足夠了。

3,放西米入沸水後要不停的攪拌,否則會糊底。攪拌15分鐘左右起鍋,這時會發現水非常粘稠而且西米都粘在了一起,不要緊,兌入涼水.西米就會散開,而且沉底,可將水過掉。

4,再煮一鍋沸水,將西米倒入,攪拌,煮15分鐘左右,這時大部分西米開始變透明,起鍋沖涼水,再重複一遍沸水煮西米。這樣煮西米就不會糊,千萬不要戀戰想要一鍋就能把西米煮透明。

5,煮第三次的時候,不一定要煮15分鐘,當西米幾乎全部透明,還有很少一部分還有白芯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將水過掉蓋蓋悶幾分鐘,就能全部透明瞭,建議不要在鍋裡煮到全部透明,要不西米就不q了。

6,倒椰汁或牛奶入鍋,根據口味可以放入少許糖,倒入西米小煮一會就可以出鍋了,冷藏。椰奶西米露就做好了。

19樓:那個妖精的男人

西米一般用在煲銀耳湯裡面非常好,還可以增加粘度,由於西米質地較軟,非常容易煮化,所以煮前不用浸泡,只用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20樓:青衣河邊草

「經浸泡西米就會散開了」

西米是人工加工成的澱粉粒,最正宗的西米是由西谷椰子(sago palm)木髓部提煉出來的澱粉製成的。

我想這是為什麼會散開的原因。

21樓:

不用泡的,但是需要煮的時間久一點,而且一定要不停的攪

22樓:藕叔有話

西米是由棕櫚樹類(metroxylon sp)的核或軟核加工,通過機械處理,浸泡,沉澱,烘乾製成的的可食用西米澱粉,最為傳統的是從西谷椰樹的木髓部提取的澱粉,經過手工加工製成。

食用方法:

⒈煮開一鍋水後加入西米,因為西米是澱粉質食物,所以在加入過程當中要逐漸加入不能一次加入,並且需要不斷攪拌,否則的話容易成塊且容易燒焦。

2.等到再次滾開後要轉中小火,多次少量加水,一直到西米完全變透明為止關火。

3.煮好後的西米如果是要即時進行下步加工的話,則需要加入少量涼開水或者是放進冰箱進行降溫。

4.大家可以把自己喜歡的飲料、水果放進冰凍的西米露裡,這樣子一份西米露甜點就完成了。

西米不需要提前浸泡,從定義得知,西米是澱粉類的物質,在還未煮熟前,生西米浸泡容易泡散

我要做西米露,請教一下做法以及西米是不是不能用涼水洗

下鍋煮之前可以用水洗下 西米露有很多種 我說下其中的一種 水果牛奶西米撈 材料 香蕉一根,菠蘿一塊 草莓五個 蘋果一個 其他時令水果均可 西米兩湯匙,水一大碗,果凍粉適量 不加也可以 1 水燒開,放入西米,中火煮大約10分鐘,最好是不粘鍋 西米很容易粘鍋 還要用木勺不停地攪和。2 煮到西米周圍都透明...

為什麼新谷比陳谷更易煮糊,請說明一下道理

從影響澱粉糊化的因素分析的 1.水分降低 水分含量與儲藏溫度越高,脂肪酸上升越明顯,而水分低的稻穀對高溫有較強的抵抗力。2.支鏈澱粉易糊化 一般說來,在儲藏中大米越趨陳化,其碘蘭值透光率隨之變高,儲藏溫度不同,結果也不同,低溫儲藏時變化極小,而室溫及30 下儲藏時,碘蘭值顯著增高,澱粉一碘蘭值試驗的...

水果壞了煮一下能否吃,水果煮著吃,營養價值會損失嗎?

黴變腐爛的。有人碰到水果爛了一部分,就把爛掉的部分剜掉再吃,以為這樣就健康了。實際上剩餘的部分也已通過果汁傳入了細菌的代謝物,甚至還有微生物開始繁殖,這種情況,建議整個丟棄,不要再食用。提醒!蘋果爛一點就不能吃了哦 有人吃水果時,碰到水果爛了一部分,就把爛掉的部分剜掉再吃,以為這樣就健康了。實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