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么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3-01-25 17:20:09 字數 5357 閱讀 2434

1樓:波奇網

金手指是仙人掌的一個品種,由於金手指的外形酷似人的手指,並且還有金黃色的刺包圍,故此命名。金手指的植株不大,非常適合製作成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來進行栽培,並且眾所周知,仙人掌的栽培難度都不高,所以金手指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家居裝飾植物。

金手指金手指的莖肉質,形似人的手指。全株佈滿黃色的軟刺。初始單生,後易叢基部孳生仔球,圓球形至圓筒形,單體株徑1.

5-2釐米,體色明綠色。具13-21個圓錐疣突的螺旋稜。黃白色剛毛樣短小周刺15-20枚,黃褐色針狀中刺1枚,易脫落。

春季側生淡黃色小型鐘狀花,花徑1-1.5釐米。

中文名金:手指學名:mammillaria elongata

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科別:仙人掌科乳突球屬

2樓:

裂葉荊芥。草本植物 葉為指狀三裂,先端銳尖,裂片披針形,全緣,草質。花序為多數輪傘花序組成的頂生穗狀花序。花萼管狀鐘形。小堅果長圓狀三稜形。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中文名裂葉荊芥

學    名

nepeta tenuifolia benth.

別    稱

小茴香、荊芥

這是什麼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4樓:林魂樹痴

比較像秋楓或重陽木,它們都是大戟科重陽木屬樹種,具體是哪種要通過花序或果序辨別。另外,秋楓是常綠的,重陽木是落葉的

5樓:行雲流水

紫竹梅別名: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科屬:鴨跖草科紫竹梅屬

原產地:墨西哥

繁殖:扦插

花期:花期5~11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不擇土壤

水分:喜溼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株高30~50釐米,匍匐或下垂。葉長橢圓形,捲曲,先端漸尖,基部抱緊,葉紫色,具白色軟絨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桃紅色。蒴果。

6樓:露露

紫竹梅別名: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多年生草,株高30~50釐米,匍匐或下垂。葉長橢圓形,捲曲,先端漸尖,基部抱緊,葉紫色,具白色軟絨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桃紅色。蒴果。春夏季開花。

7樓:純血蘿莉控

紫鴨跖草,中藥和觀葉植物

8樓:愛冪天枰

紫竹梅,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紫竹梅啊!我一直以為是紫葉蘭

10樓:洪儉毛鸞

你好,這個是西番蓮科蔓性植物,毛西番蓮,果實稱龍珠果。原產地:南美。

龍珠果的漿果初時綠色,成熟後為橙紅色,香甜可食。

11樓:漫奕琛寧媼

銀葉菊,圖中是細裂銀葉菊種名:

細裂銀葉菊別名:

白妙菊雪葉菊

銀白葉菊

白布菊科:

菊科屬:

千里光屬

形態特徵:

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草本。植株高約15~30cm。葉匙形或羽狀裂葉,全株密覆白色絨毛,有白雪皚皚之態。葉片質較薄,缺裂如雪花圖案,具較長的白色絨毛。花色紫紅色。

生長習性:

喜充足的陽光,性喜溫暖,不耐高溫,在夏季高溫呈半休眠狀態。生長適溫15~25℃。

繁殖培育

扦插或播種繁殖,以秋至春季繁殖為主。施肥時各成分要均衡,尤其氮肥不宜過量,否則會使葉片生長過大,而白色絨毛會減少,從而影響白色效果。

參照圖:http://image.

12樓:隆合英赧綢

植物是生物中的一部分

它需要營養、能呼吸、可以排出體內的廢物、能繁殖、生長、由細胞構成(病毒除外)

不知道對或錯,但希望能幫到你

13樓:達雁伯水

你好,這是紅寶石喜林芋

。形態特徵

:多年生常綠草質藤本,節具生氣根,葉片長心形,大型,質稍硬,暗綠色,具光澤,葉柄、葉背和新稍部分為暗紅色。肉穗花序、漿果。

14樓:榮起雲睢嬋

這是垂序

商陸。垂序商陸(學名:phytolaccaamericana l.)是商陸科,商陸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

果序下垂;漿果扁球形,種子腎圓形,6-8月開花,8-10月結果。

原分佈北美,中國引入栽培,後遍及中國河北、陝西、山東、江蘇、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廣東、四川、雲南或逸生。生長在疏林下、路旁和荒地。

垂序商陸根供藥用,治水腫、白帶、風溼,並有催吐作用;種子利尿;葉有解熱作用,並治腳氣。外用可治無名腫毒及**寄生蟲病。

全草可作農藥。

這是什麼植物?

15樓:廣邑子

圖中是~黃荊樹老樁盆栽。灌木或小喬木;小枝四稜形,密生灰白色絨毛。掌狀複葉,小葉5,少有3;小葉片長圓狀披針形至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全緣或每邊有少數粗鋸齒,表面綠色,背面密生灰白色絨毛;中間小葉長4-13釐米,寬1-4釐米,兩側小葉依次遞小,若具5小葉時,中間3片小葉有柄,最外側的2片小葉無柄或近於無柄。

這是什麼植物?

16樓:芮多魏奇正

假葉樹,它是一種灌木,屬於天門冬科植物。假葉樹沒有葉子,它的小枝長成了扁平的葉的樣子,讓人誤以為那是它們的葉子。假葉樹的花生在「葉子」的**或一側,花落後果實也就結在那裡。

假葉樹可以用作觀賞來種植,人們將乾燥的假葉樹染色後當作裝飾物,也可以用它作掃帚(因此它有一個俗稱「屠戶掃帚樹」),假葉樹在幼嫩時還可以食用。

中文學名假葉樹

拉丁學名

ruscus

aculeatus別稱

百勞金雀花、瓜子鬆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百合目

科百合科

屬假葉樹屬

種假葉樹

分佈區域

原產南歐和北非,西歐和地中海沿岸地區。中國有引種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紫荊(學名:cercis chinensis ),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

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

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這是什麼植物?

18樓:萬彩喜笑陽

落葉松、杜鵑、鴨掌柴、**假連翹、春羽

19樓:佛愜用初珍

第一張圖是夾竹桃屬的長春花,有毒。第二張圖是南天竹,有毒。第三張圖是蘋果的小苗。第四張圖是天南星屬的開口箭,根可入藥。

20樓:巧希榮委媼

看到這棵植物是在野外生長的嗎?從葉子看它是龜背竹,在家庭開花是很少見的,你一飽眼福了。

21樓:旁慧雅來謐

要是拍到它的花或者果就好了。這種葉形的藤本很多哦。你查一查栝樓吧,很像是栝樓。也叫做瓜蔞的。

22樓:藏壽馬佳勇捷

第一種是楊樹或者是杏樹,第二種是山查樹或者是山錠子樹,真的不好意思,看的不太清楚,所以回答不一定的準確,還請諒解.

23樓:夙波保熙星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24樓:餘熹本柔雅

哈哈,應該就是薄荷,可以生吃

25樓:宗添貳亮

臭草!我們老家就叫臭草!

26樓:愚濰全爾冬

圖5是春羽。圖2是一種大花杜鵑

27樓:篤卿佼飛語

白花紫露草來

學名:tradescantia

fluminensis

別名:淡竹葉、源白花紫鴨跖草

所屬科屬:鴨跖草科,鴨跖草屬

產地分佈:

此草原產南美,巴西中部、烏拉圭和巴拉圭.

白花紫露草為鴨趾草科多年生草本,莖匍匐,節著地生根.

多被養花者作為盆栽懸吊觀賞.

28樓:匡梧太叔幼菱

這是百合bai

竹百合竹為龍舌蘭科常綠灌du木,宿根性,葉zhi片碧綠而dao

富有光澤,葉片中間有金黃內色的條紋,甚容是美麗,是家庭常見栽培觀葉植物之一,其也開花,花為白色、較小,花序比較長,能達半米。百合竹的適應性比較好,能在室內半陰或散射光照下長期生長。分佈於馬達加斯加。

29樓:儲鳴澹臺弘深

像是鴨跖草(commelina

communis)。

30樓:夫楠考騫仕

這應該是羅漢果,下面的花我不太熟

31樓:銳菲章佳霞英

1)馬尾松

2)毛杜鵑

3)鴨腳木

4)小葉女貞

5)龜背竹。

32樓:太叔新煙念倩

是虎刺梅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原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島。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耐高溫、不耐寒。以

疏鬆、排水良好的腐葉土為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2℃。集體的資料上植物網查詢。

33樓:棟鵬濤花奇

大戟科的虎刺梅,莖葉折斷後流出的白色乳汁有毒,不要接觸到**或眼睛。

34樓:尚萌印蓮

不清楚,有**才好下定論

35樓:樸卉吾嘉懿

1:油松

2:杜鵑花

3:鴨腳木

4:水蠟

5:龜背竹

36樓:英韋本櫻花

如是木本,好像是杜仲;如是草本,好像是柴胡。

37樓:紀季萇泰鴻

在農村叫草!名字好像是桑葉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么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紅豆杉作用 1以莖 枝 葉 根入藥。主要成分含紫杉醇 紫杉鹼 雙萜類化合物。有抗癌功能,並有抑制糖尿病及 心臟病的效用。2從紅豆杉的樹皮和樹葉中提煉出來的紫杉醇對多種晚期癌症療效突出,被稱為 癌症的最後一道防線 高純度紫杉醇 昂貴,每公斤200萬元人民幣左右。但是紅豆杉生長緩慢,天然更新能力差,人工...

這是什么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羽衣甘藍 kale 二年生草本植物,為食用甘藍 捲心菜 的園藝變種。結構和形狀與捲心菜非常相似,區別在於羽衣甘藍的中心不會捲成團。栽培一年植株形成蓮座狀葉叢,經冬季低溫,於翌年開花 結實。總狀花序頂生,花期4 5月,蟲媒花,果實為角果,扁圓形,種子圓球形,褐色,千粒重4克左右。園藝品種形態多樣,按高...

請教這是什么植物,請教這是什麼植物

今日晴朗 三七景天 驗證 http image.baidu.com i?ct 503316480 z 0 tn baiduimagedetail word c8 fd c6 df be b0 cc ec in 31162 cl 2 cm 1 sc 0 lm 1 pn 6 rn 1 di 95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