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時間被同事弄傷該怎么賠,工作時間被同事弄傷該怎麼賠?

2023-01-25 17:10:08 字數 2326 閱讀 3276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工作期間的話,如果被同事不小心弄傷的話,個人先去相關的機構做一個工傷鑑定,如果符合工傷的標準,那麼就按照一切的標準來賠償,這個具體的由公司出面牽頭來組織協調相關賠償的事宜。一般情況下都是由公司出面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2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可以報警處置,申請傷情判定:

1、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有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職責。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2、如果傷情判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訴訟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能夠要求予以行政處罰。

3、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能夠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當然也能夠直接向法院訴訟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4、人身損害賠償的事項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貼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3樓:半醒人生

上班時受傷,如果不是打架鬥毆造成的,而是操作失誤造成的傷害,屬工傷,由工傷保險賠付,單位承擔**時間和工資。如果是與同事鬥毆造成的,應個人承擔一切,還會被單位追責。

4樓:皓月解憂

工作時間被同事弄傷,如果能認定為工傷就按工傷處理,如果不能認定為工傷,只能按正常的糾紛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時間被同事弄傷了,要看具體不同情況,不同對待,要是同事不是故意的,傷的不要緊,一般同事說一聲對不起,是可以諒解的,要是傷的比較厲害,還是先去醫院看一下處理一下比較好,同事以及單位的工會組織,也會出面關心處理的,畢竟同事在一起工作,彼此相互關照,相互理解這樣比較好

6樓:寶貝馬龍福

的問題是說問一下工作時間為同事弄傷該怎麼辦?對於這個問題,看,什麼情況?如果是為工作上的事情,那麼這個要算工傷了,比如工作,她無意之中把你弄傷了,這個就屬於工傷,如果是兩個人打架鬥毆一類的,這個就應該對方賠償你的經濟損失了

7樓:勢雨筠

這不屬於工傷,首先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兩個人因為工作造成的工傷就屬於工傷,如果是開玩笑的造成的傷就不屬於工傷,最好兩個人私下協商。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時間被同事弄傷,如果他是責任方,這個肯定同事要承擔所有責任的,先去醫院做檢查,然後這個檢查和**、誤工費、營養、後期的一些費用都是對方負責,這個是跑不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時間被同事弄傷一般來說,這種情況下也可以界定為工傷,如果說與用人單位和同事之間就賠償問題存在爭議,可以通過法院起訴途徑解決

10樓:伯鶴騫

可以先認定工傷,如果工傷未認定,單位賠償大部分,同事賠償一部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並不是打架的傷,而只是工作上弄得傷,不管是同事弄的是誰弄,一般來說,一般來說,這時候算是工傷,都是有保險賠償賠償的

12樓:鐵百味

報警,先留下證據,最後再索要賠償。

13樓:全中國你最棒

首先要去鑑定工傷,其次要公司來解決整件事情,你自己玩爭取獲得自身的合法權益。

14樓:君有攸往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屬於工傷範疇。所以應該申請工傷賠償程式。

上班時被同事誤傷算工傷,同事應承擔什麼費用?

15樓:小山村情懷

同事是職務行為,不承擔賠償責任。

職工上版時間,在工作場所內,工作中被同時誤傷,符合《很多保險條例》第十四條(一)款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由用人單位和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同事誤傷是職務行為,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58條規定,由用人單位承擔賠償責任,同時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同事疏忽大意,違反操作規程造成工友傷害的,用人單位可以依據安全生產法規和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進行處罰。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

58、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和其他工作人員,以法人名義從事的經營活動,給他人造成經濟損失的,企業法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16樓:賺百道

工傷已經把你應得的費用都付了,所以同事就不承擔任何費用了。因為同一工傷不能享受雙重待遇。依人之常情同事帶個禮品看望一下也是應該的。

17樓:小蚊子

上班時被同事誤傷,算工傷同事不應該承擔什麼費用,但是從道義上來講,可以適當的向你補償一些,但是是在人家自願的情況下,你所有的費用都由工廠來承擔,所以從法律上來講,你的同事雖然傷了你,但是不承擔責任

因為同事很喜歡說話,導致其他同事在工作時間勁兒聊天

你這還算好的,我屁股後面坐著一對情侶,能有1分鐘安靜算不錯了,考慮要麼我走要麼她改 老實說我同事也是,我現在很苦惱,甚至是無語,工作完了聊會天我屁都不會放一個,早上一來上班,安靜不了半小時就開始聊,聊得火熱還要坐到一起聊,敢情聊天就是工作任務,雖然彼此關係還不錯,但我非常反感這樣,考慮跳槽 其實作為...

號在工作時間出車禍,現在一年多了公司還沒賠償,可以仲裁公司嗎

你這都一年多了,趕緊去問問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7條明確規定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勞動者應清楚權利被侵害的時間,以便在有效期間通過合法手段維權。如果勞動者曾經向企業主張過自己的權利,則必須保留相應證據 有相關部門或領導簽收的...

開單位車工作時間肇事撞人,交警認定我全責,怎麼辦

交通規則是按照事實說話的,不是按照誰的車,什麼時間開車說話。對照著規則看看到底是不是你的責任不就玩了。是就 承擔,不是就把承認啊,反正有證據 辦公事還是私事?公事,那發生的交通賠償應該單位出,你自己估計也要被扣獎金一類的了。私事麼,該賠償賠償 該認錯 認錯 還能怎麼辦 我開車撞傷了人,交警隊認定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