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小白,我看別人光敏電阻光越強值越小,為什么我的光

2023-01-25 17:05:08 字數 2737 閱讀 294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加入了反相電路,才會這樣

2樓:清靜無為而治下

如果操作材料沒問題的話,那就按照實際來,光敏電阻有兩種的,一種是見光變小,一種是見光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型號買錯了,要看阻值變化範圍,也就是正阻值和負阻值。正的是光線越強阻值越小。

4樓:匿名使用者

光敏電阻是用硫化鎘或硒化鎘等半導體材料製成的特殊電阻器,其工作原理是基於內光電效應。光照愈強,阻值就愈低,隨著光照強度的升高,電阻值迅速降低,亮電阻值可小至1kω以下。光敏電阻對光線十分敏感,其在無光照時,呈高阻狀態,暗電阻一般可達1.

5mω。

還有另一種入射光弱,電阻減小,入射光強,電阻增大。

很可能你用的這個是後者。

5樓:閃衍

在連線電路的過程中沒問題的,這種光敏電阻是阻值隨光照程度的增加而增大型號

主要應用於紅外線報警器

原理:將蜂鳴器與這種型號的光明電阻串聯,在設防狀態時,使鐳射照射在光敏電阻上,光照程度增強,阻值變大,電路中的電流變得很小,蜂鳴器不工作。

在有人經過時阻擋紅外線。使光照程度減小,光敏電阻的阻值變小,電路中的電流變大後,蜂鳴器就工作了

光敏電阻怎麼才可以,光照越強阻值越大,光照越弱阻值越小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一個放大電路(共發射極)來實現。光敏電阻放在輸入端,而輸出端的電阻正好和輸入端的光敏電阻京變化相反。

光敏電阻有沒有光線越強阻值越大光線越暗阻值越小的呢

7樓:du知道君

閉合時是斷開狀態,當有光照時電阻很小,電壓幾乎為0,閉合,但不亮。沒有光照時,電阻很大,電壓比較大,斷開,但亮了

為什麼路燈裡的光敏電阻,光照越強電阻越小

8樓:鵝子野心

光敏電阻(photoresistor or light-dependent resistor,後者縮寫為ldr)或光導管(photoconductor),常用的製作材料為硫化鎘,另外還有硒、硫化鋁、硫化鉛和硫化鉍等材料。這些製作材料具有在特定波長的光照射下,其阻值迅速減小的特性。這是由於光照產生的載流子都參與導電,在外加電場的作用下作漂移運動,電子奔向電源的正極,空穴奔向電源的負極,從而使光敏電阻器的阻值迅速下降。

工作原理

光敏電阻的工作原理是基於內光電效應。在半導體光敏材料兩端裝上電極引線,將其封裝在帶有透明窗的管殼裡就構成光敏電阻,為了增加靈敏度,兩電極常做成梳狀。用於製造光敏電阻的材料主要是金屬的硫化物、硒化物和碲化物等半導體。

通常採用塗敷、噴塗、燒結等方法在絕緣襯底上製作很薄的光敏電阻體及梳狀歐姆電極,接出引線,封裝在具有透光鏡的密封殼體內,以免受潮影響其靈敏度。入射光消失後,由光子激發產生的電子—空穴對將複合,光敏電阻的阻值也就恢復原值。在光敏電阻兩端的金屬電極加上電壓,其中便有電流通過,受到一定波長的光線照射時,電流就會隨光強的增大而變大,從而實現光電轉換。

光敏電阻沒有極性,純粹是一個電阻器件,使用時既可加直流電壓,也加交流電壓。半導體的導電能力取決於半導體導帶內載流子數目的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否則還叫光敏電阻嗎?

為什麼路燈裡的光敏電阻,光照越強電阻越小,那這樣燈不就亮了嗎

10樓:老虎不發威射手

燈路的光敏電阻作用是用於判斷燈的開或關是否達到條件的元件,具體執行開關命令則由其它部分電路來執行,何況光敏電阻的工作特性並不一致,型號不同相同條件下電阻值也不同。

11樓:哭火花

當光線暗到一定程度燈才會亮。阻值大小與是否開關沒有必然關係。

12樓:精銳天山物理組

光敏電阻與燈是串聯,光越強電阻越小,電路中總電阻越小,電流也越大啊,應該是越亮的,怎麼會是不亮呢。

光敏電阻遇光越強電阻越大還是越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的

一般的聲光控開關中,光越強,電阻越大,所以在白天,由於電阻太大,導致電流太小,燈泡兩端分得的電壓過小(燈泡和開關串聯),燈不能發光

另外,有一種光敏電阻做成的開關用在大門上,夜裡,當汽車燈照到上面時,門會自動開啟,這時光越強,電阻越小,從而讓電路中電流增大,讓開門的驅動器上獲得足夠大的電壓來正常工作。

14樓:

光敏電阻器是利用半導體的光電效應制成的一種電阻值隨入射光的強弱而改變的電阻器;入射光強,電阻減小,入射光弱,電阻增大。光敏電阻器一般用於光的測量、光的控制和光電轉換(將光的變化轉換為電的變化)。

15樓:大

光越強電阻越大.光敏燈就是例項.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錯!

入射光強,電阻減小,入射光弱,電阻增大

17樓:

光越強電阻值越小!不懂的別瞎說。

光敏電阻是光越強電阻越大,還是反之?

18樓:匿名使用者

光敏電阻一般採用半導體材料製成,半導體材料的最大特點是受熱,光的激發後,載流子增加,因而導電能力增強,即電阻減小.

19樓:邋遢星星

光強電阻小,光弱電阻大!

請大家給點意見!本人小白,謝謝

帶m的處理器很差勁的 不要這種 i5 4核 的配置也就4000左右 何必買帶m的i5 呢 不知道什麼型號,這種配置的本子有很多牌子,看做工和設計的出入,價錢也各有不同,如果預裝win8系統的話,一般在4500 7000左右,顯示卡一般,玩中型的遊戲無壓力,大型遊戲略顯吃力。如果只是為了玩遊戲,不建議...

本人小白,如何快速學做動畫,動畫小白如何快速學會MG動畫?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求大神高人鑑定鐲子真假,本人小白,為了圖個心安,想知道這是什麼種類的,大概市價多少,謝謝了

鑑定證書發上來看看,現在碧玉仿的太真了 玉這種東西 是分檔次的 高中低 花了多少錢 珍藏 收藏 儲藏的區別 一 表達意思不同 收藏 本義為收集保藏 儲存的意思。收藏又分為國家收藏和民間收藏,國家的收藏品儲存在博物館中。珍藏 指珍貴的收藏物 指珍視並收藏 指收藏寶物的府庫。儲藏 儲備物資並囤積起來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