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時期,會有剩男剩女嗎

2023-01-25 17:05:06 字數 1153 閱讀 6389

1樓:輕鬆說文

唐朝時期剩男剩女是非常少的,因為朝廷真的在幫單身男女們解決個人問題。古代人是非常重要的勞動力,一個地方興盛與否除了看經濟之外,更重要的是也是看人。一個城池人多,那才能發展;若是就人口稀少,那就不被重視。

那麼,如何才能夠獲得更多的人口呢?那就是讓人多生一些孩子。因此,在唐朝時嚴令頒佈了律法,女子十五歲以上就要婚配,男子二十歲就要娶妻。

如果超過了年齡還沒有娶妻,那就是父母管教不嚴,要連累父母的。

若父母是為官的,那就是被罷免;若父母是平民老百姓,可能就要挨板子受罰。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沒有人敢開玩笑。因此,在唐朝時期女子一般都是早早就商定了人家,在十二三歲時就許配了,只等年紀稍微大一些就嫁出去。

若是到了年紀還沒有商議人家,等到官府出面那可就不好了。官府只管把那些還未成婚的男女胡亂匹配在一起,至於是否合適,身體是否健康,這都不是他們要考慮的事情。大家都害怕被官府做媒,乾脆是早早自己選好人家。

可能大家都很疑惑,為什麼古代的女子那麼早結婚呢?早結婚就是希望女子們能夠早生育,古代醫療技術落後,女子生產就是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再加上近親結婚的不少,因此很多孩子生下來都保不住,真正能夠平安長大的不多。

女子長點結婚就能夠早點開始生育,從十多歲一直生到三十歲,就有更長的時間,能夠多生幾個孩子。即便有些孩子保不住,那也還是會有一些剩下的。女子因為生得多,落下的毛病也多,這也是為何古代女子都比較短命的一個原因。

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沒有,因為如果到了適婚年齡還沒有結婚會受到處罰並牽連家人,並且可以一夫多妻,也不存在就婚後找不到愛情的情況。

3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唐朝時期是沒有剩男剩女的,因為當地的大齡青年不結婚會影響到當地**的仕途,所以**們都會盡力撮合。

4樓:創作者恆青春

剩男剩女指的是年紀大了未婚的男女,在任何朝代都會有,即便如唐朝經濟文化高度發達,思想開放的年代,也會有人在擇偶上遇到困難,原因各種各樣比如經濟、比如不合眼緣等等。

5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我覺得不會,唐朝是中國古代最繁盛的時期,人民生活幸福、快樂。

6樓:秋風體育

不會有剩男剩女,因為不結婚的話會被罰銀兩的。

「剩男剩女」們剩到最後都怎樣了,剩男剩女最後的結局會是怎樣的呢

其實現在大城市中,尤其是像北京這樣的大都市剩女們很多,而且都是高文化,博士,碩士不少,有些是海歸美女?為何她們剩下呢?原因是非常簡單就是要求過多,因為普通人看不起,而好男人不是結婚了,就是有這方面那方面的原因?當然男人剩下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自己想法過多,優秀的男人不結婚,大多數是因為他們要求過高,...

剩男剩女都是怎麼分級的,剩男剩女年齡和等級劃分

剩男剩女經典分級1 初級班 剩鬥士。25歲 27歲的初級剩客,不放棄對幸福的渴望,還有勇氣為尋找真命天子 天女 而奮戰,被稱為 剩鬥士 2 中級班 必剩客。28歲 31歲的中級剩客,屬於他們的機會已經變少。已經有了穩定的事業,為打贏職場之戰,難免無暇顧及愛情戰場,必剩無疑。別號必剩客。3 高階班 鬥...

「大齡剩女」和「大齡剩男」,有何共性和矛盾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晚結婚,但是這就很容易被歸為了大齡少男或少女的範圍,也就成為了很多人茶餘飯後的話茬,很多人都很反感 大齡 這個詞,但是在我看來,這並沒有什麼值得不滿的,畢竟這不僅僅代表著年齡的增大,更代表著你閱歷的豐富,說到這裡肯定大家等,我很想知道大齡剩男和大齡剩女有什麼共性,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