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樹幹50年從未鬆開!這究竟是哪隻手

2023-01-25 17:05:07 字數 1069 閱讀 8896

1樓:蝦彈文化

這是一隻雕像的手,準確來講這個雕像就是這隻手,一隻緊緊抓住樹幹的手,預示著人與自然是緊密相連的。為什麼一隻手抓著樹幹就預示著「人與自然緊密相連」呢?因為這隻手被死死的嵌入樹幹裡面了,而且隨著時間的增長,樹幹繼續生長,這隻手已經融入樹幹了。

這個雕像是一個名為「吉普賽」的人所作,所作的最初的原因是當時義大利國家剛剛結束戰爭,整個國家一片破敗,百廢待興。國家和人民為了儘快恢復經濟,就加重了對大自然的掠奪,大片的砍伐樹木,導致土地變成了光禿禿 的荒蕪之地。

年輕的藝術家吉普賽看到這種情況心痛不已,認為人類為了自身的生存、發展,而肆意的破壞自然環境,最終肯定會遭到報應的。因為人類是生活在大自然之中的,兩者是緊密相連相輔相成的。人類不可能離開大自然而活著。

為了警示人們,告訴人們「人類是離不開大自然的,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於是他就創作了這個雕像。

雕像整體就是一隻手臂,手臂上的手緊緊的抓住一棵樹的樹幹,並且深深的嵌在樹幹裡面,把原本筆直的樹幹攥出一道深深的溝壑,看上去是那麼的觸目驚心。而同時樹幹雖然被手攥出了一道深深的傷口,但是樹幹還是頑強的向上生長,並且隨著樹幹的生長,那隻攥著它的手慢慢的就被它吞噬了。

這整個形象無不在預示著人類——破壞環境,最終只會被環境吞噬。所以這個藝術品是在呼籲大家保護環境,愛護大自然。樹木不是不可以砍伐,但是不應該過度的砍伐,從而造成對大自然的無端的傷害,一切都應該維持在一個理性的發展範圍之內。

2樓:小小凸凸

這隻手是義大利雕塑家的作品而已,這種藝術非常逼真,感覺和真的手和樹一模一樣,這隻手也被稱為世界上最孤獨的手。

3樓:文化中的閃光

抓住樹幹50年的手是義大利的一個藝術家為了呼籲人們和自然和諧相處設計出的藝術品,手抓著樹幹讓樹幹畸形生長的觸目驚心的畫面可以直達人們的內心,喚起人們保護自然的慾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隻手其實是在一個公園裡,被一名藝術家創造出來的一個藝術品,是個假手。因為當時人們經過戰亂,過後人們經常砍伐樹木。之所以創造出來這件藝術品,寓意是為了阻止小樹生長。

什麼樹的葉柄超過50釐米 四季都有葉子 樹幹是空心的且有水

這個 怎麼看怎麼象非洲稀樹草原的某種樹啊 要不你查查是不是猴麵包樹?形態特徵像是木瓜。但在一千多米的海拔上。冬天好像要開花.你要找植物學家了。這是一種什麼樹,葉子和枝幹都有奇特的香味,樹幹是空心的 杧果 別名檬果 芒果 芒果樹 漆樹科杧果屬 發財樹的樹幹變乾枯了。變得有很多像皺紋的東西。葉子也開始枯...

老人50年金婚紀念該送什麼禮物,老人50年金婚紀念送什麼禮物好?

請他們拍一副婚沙照或者把他們的合影拿去加工一下,或者來個全家福 金戒指啊 金婚嘛 爺爺奶奶以前苦,現在就該享福了!然後不只是物質上的,老人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啊!好好想想吧!可以送一幅十字繡的百壽圖或者百福圖,很有心意,如果有能力自己繡也可以,更加可以表達心意。送給你想送的禮物唄 就是最令他們滿意...

我母親離婚五十年了前夫兒女從未贍養過現在得了尿毒症又沒生活來

你家人說話很有意識,前夫的死活你可以不管 但是,那是你的孩子,是親生的孩子。還 孩子他家有人管。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我看未必。你也別去了,你孩子也未必喜歡見你。去看看吧。孩子有可能就接出來跟你 我覺得怎麼辦,也得回去之後在看 和前夫離婚了,又組建了一個家還沒有孩子,但是時間長髮現根本忘不掉與前夫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