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剩女」和「大齡剩男」,有何共性和矛盾

2021-03-30 15:27:52 字數 5975 閱讀 3497

1樓:來不及說嗨嗨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晚結婚,但是這就很容易被歸為了大齡少男或少女的範圍,也就成為了很多人茶餘飯後的話茬,很多人都很反感「大齡」這個詞,但是在我看來,這並沒有什麼值得不滿的,畢竟這不僅僅代表著年齡的增大,更代表著你閱歷的豐富,說到這裡肯定大家等,我很想知道大齡剩男和大齡剩女有什麼共性,又有什麼區別了吧,今天我就跟大家來分享一下,我對大齡剩男和大齡剩女想法。

首先說兩者的共性,當聽到這8個字的時候,大家肯定都先想到的是年齡的問題,竟然都稱之為大齡了,肯定就不是那些20出頭的少男少女了,大都有了一些豐富的人生閱歷,經歷過幾段感情,並且在大齡的群體中,很多人都是高學歷,高知識水平,給人一種「處不勝寒」的感覺才一直沒有找到心意的物件的。

說到區別,那就更多了,首先大齡剩男和大齡剩女在承受的壓力是不同的,大多數的大齡剩男承受的都是經濟上的壓力,在現在社會潮流的趨勢之下,想要娶妻生子,就得有車有房,如果經濟能力還沒有達到的男孩子,可能就要晚婚了。

但是相對於大齡剩女來說,多的壓力應該是來自於容顏上的改變,20歲到30歲可謂是女生,整個人生中的**期,樣貌形態都是最佳的狀態,一旦超過35歲就開始走下坡趨勢,所以大齡的女孩兒要注意保養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確實有一些矛盾,比如說,要求太高。

3樓:哀傷的水瓶座

他們總以為後面會有更好的,但其實越到最後越孤獨。

4樓:py可可

都是太挑的人,所以才會成為剩男剩女。

5樓:鋼板日穿

我認為大齡剩女和剩男的共同特點就是因為工作耽誤了,矛盾是女的不想找,男的找不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共性就是他們都是單身,矛盾就是女人要求比較高。

7樓:諾基亞小蘋果

大齡剩女是要求太高,大齡剩男是因為窮。共同點就是都老了。

大齡剩女和大齡剩男誰的未來過得更悽慘?

8樓:北方的北方

有錢誰都不會悽慘。對於悽慘的定義,每個人都不一樣,可能有些人覺得金錢不能滿足一些精神上的需求,會讓人覺得空虛寂寞冷,但是依舊有一些人認為,錢是一切幸福的**,至少我覺得是這樣的。

如果是我,我覺得只要有錢,我可以一輩子不結婚,我現在的日子就是一個人生活,一個人賺錢,一個人快樂,一個人悲傷。

然而,結婚以後,我也是一樣的生活啊,所以當一個大齡剩女又有什麼關係呢,我覺得至少對於我來說是沒有關係的,悲慘可能是別人看起來的,但是身在其中的我,不會這麼覺得,這樣就夠了。

這個社會對大齡單身人士可能有點太不寬容了,只要人家自己活的快樂,和其他人,和這些看客又有什麼關係呢?

9樓:冷眼觀娛樂圈

個人覺得大齡剩女的生活會受到一些影響吧?因為我的一個女同事就是大齡剩女,好像是35左右了吧,還沒有結婚,這個時候是不是算作聖鬥士了吧?!不知道為什麼,她就突然結婚了!

可能是家裡覺得再拖下去就不大好了吧?!

但是不到一年就離婚了,離婚的時候還懷著孕呢?聽說的啊!之後又流了!

我覺得可能是大齡剩女的心理壓力會更大一些,一些人看到大齡剩女就說你要求高,條件好,背後裡就說這女的就是挑剔,都這樣了,就剩下被人挑了,還挑人!

大齡剩男沒有遇到過,最起碼在我們單位裡是這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管是大齡剩男還是大齡剩女,過得比較悽慘的都是那些沒權沒勢的人,尤其是沒錢沒勢的剩女,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30豆腐渣,所以說剩男即使沒錢沒勢還是有可能脫單的,但是剩女沒錢沒勢,就只有孤零零的一個人了。

11樓:來吧土人

對於這個問題肯定是男的吃虧的,現在的男女比例已經嚴重傾斜,男的找不到老婆的比比皆是。

我一朋友,女性,前一段時間離婚。剛離婚不到兩個月,就一大堆男的通過各種關係,看有沒有機會相處下。由此可見,女的多受歡迎,即使年齡大了也是。

12樓:30秒不

感覺大齡剩女會過的比較艱難一點,因為大齡剩男有可能有比較好的工作能力,大齡剩女的話,社會**壓力也是比較大的。

當然這個也不是很確定的,還是要看個人心裡素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曾經對一個挑剔的大齡剩男說:「如果男人35之前歲沒找到老婆以後會更難,特別是上了40歲更不容易。不是每個男人到了一定得年紀都會成功,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成功沒有那麼容易。

女人上了30如果想結婚,降低要求找個老公不是難事。」

14樓:聽世界的喧鬧

何來的悽慘,只是你的主觀意見,很多晚婚的過得都很幸福,相反二十多歲結婚生孩子,各方面條件都還不成熟,生活家庭根本就不穩定,而人家晚婚的各方面都成熟,很多都事業穩定,經濟自由,那個時候結婚也可能晚些但是一旦成家就非常幸福穩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聽老人說什麼年齡都要做什麼,年齡該做的事,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齡都要結婚成家,因此,大齡剩男和大齡剩女沒有說哪一個更慘,都是一樣的吧,因為他們都需要儘快的成立家庭。

16樓:健康快樂一

剩女和剩男都有難處,這個問題要一分為二去看。凡有工作的剩女未來比沒有工作的剩男要過的好一些退休了有養老保障。反過來說剩男有工作,剩女沒工作那就慘了,生活的重擔壓得她們喘不過氣來。

得靠親友支助,和社會救助。您若認同請採納,點贊。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都是差不多的,具體慘或者不慘,還是要看個人感受,有的時候一個人過的也是比較好的。

生活不要考慮太多,只要是自己過得舒坦就可以。

18樓:小小時光

估計是女的更慘點吧,比較很多人不能接受女方年齡比自己大太多,告別單身太難!

19樓:黑豬

剩男,剩男比剩女歲數都大好多40,50歲,各方面都一般,1米75,還老想著年輕的,實際連同齡離異女都不一定同意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誰會過的饞呢,您想太多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誰窮誰更慘,只能這麼說

22樓:蹈賭氣自

第3回 託內兄如海薦西賓 接外孫賈母惜孤女 第4回 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蘆僧判斷葫蘆案

23樓:氈苯甲酸宋

第097回 討魏國武侯再上表 破曹兵姜維詐獻書 第098回 追漢軍王雙受誅 襲陳倉武侯取勝

24樓:毛爺爺我男神

在我個人的觀點看來相比於大齡剩男大齡剩女更加的悽慘,不知道是不是由於從古至今你的社會影響,我覺得其實這個社會一直對女生都存在著一種不公。就拿女生年齡大了還沒有結婚這一件事情來說,很多的人就會開始對這個女生指指點點說三道四是不是眼界高呀看吧找不到物件了吧,剩下了吧,這以後只能找一個二婚的了,真是沒法了,但是,相比於同齡的男生來說就不會存在這樣的現象,雖然家裡是同樣的著急,但是,大家不會對這個男生說三道四的,因為大家都覺得男生無論怎樣都會找到合適的,但是在我看來隨著我們國家男女比例的失調。我覺得未來的男生也不會有多好過的。

為什麼會有大齡剩女看不上大齡剩男?

25樓:老擺賊溜

1、 不客觀的擇偶標準

剩女有一個通病:自認為要求不高,但真正面對異性時,會各種挑三揀四。例如男生月薪上萬,省吃儉用攢首付,他會覺得自己條件還不錯,想找一個長得漂亮、性格溫柔、善解人意的物件。

但滿足她條件的女生,會想找個更好的男生。

還有一類人,擇偶標準為:活的,異性。但真正讓她和滿足條件的人相親時,她會覺得對方長得不好看、身高太矮、學歷太低、性格不好、工作不好等。

正是因為對另一半的要求過高,造就了一大批剩女。

2、 不將就

剩女都有自己擇偶標準,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理想情人。有的人追求真愛,沒遇到喜歡的人,不願意和其他人湊合;有的人看到別人找到很好的物件,認為自己比她更優秀,憑什麼找不到更好的。所以經常出現大齡剩女攀比的現象,從而更不喜歡大齡剩男。

3、 心態問題

性格比較偏激的剩女就會一竿子打死所有男生,認為大多數異性都是這樣,所以在確定關係前會對他進行種種考驗,但凡對方有一點沒做好,就直接拒絕他。

30歲的剩女就像拿著信用卡去超市買東西,各種挑挑揀揀;30歲的剩男就像帶著10塊錢去買東西,各種買不起。剩女認為剩男都是沒本事的,剩男認為剩女都是看起來高高在上,實際上一無是處。

所以剩女想要脫單,只能降低自己的標準。

26樓:八少爺

大齡女孩是被社會拋下的,只能選擇二婚的。反正在她們眼中,有錢物質才是衡量標準,絕對不會降低標準的。就算中國女人比男人多,也不可能放下標準。

哎!到現在為止中國還發生過,一個女人不嫁影響到生活的。

27樓:欲不欲

女人自己能養活自己就認為沒人配得上她了,

28樓:時不歸時

因為大齡剩女之所以年齡大還沒有男朋友,就是因為眼光太高了,所以很難看得上大齡剩男。

29樓:曉曉肖

因為她們覺得,男生這麼大還沒找女朋友肯定是有問題的,所以她們寧願找比自己年紀小的。

30樓: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大齡剩女多數是擇偶觀念有問題的,且女人越找越挑剔;大齡剩男多數是被挑剩下的,且男人會越懂得降低擇偶標準(部分相對優秀的會脫單);所以就導致大齡剩女看不上大齡剩男,套用一句話來形容大齡剩男剩女的矛盾,其表現為:日益被挑剩的大齡剩男與越來越挑剔的大齡剩女之間的矛盾!

31樓:妙人兒

因為她們對自己有比較高的評價,對男生也有更高的要求,會覺得男生成為剩男肯定是因為男生有一些缺點。

32樓:嫌疑人小

一般情況下,大齡剩女在經濟狀況上都會比較優秀,因此,她們對於男生的要求也會比較高,會更偏向選擇年紀稍小的男生。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有錢別說大齡剩男,老齡都無所謂,年齡不是問題

34樓:張敏同志你好嗎

廢話,大齡剩女大部分都是條件好的要求高的,大齡剩男都是被剩下的,哪有幾個男人自願單身呀,婚姻當中本來就是男人佔便宜

35樓:知足的八哥很好奇

現在的女人眼光很高,她們極度自私、心眼了人、對自己的末來考慮周全,只能同甘、不能共苦。坐亨清福,對自己的另一半挑三挑四的,當然就沒有適合她們的人選了,更別提大齡男孩!

36樓:閻羅王嫁女兒1鬼要

條件好的女孩剩男陪不上,條件差的女孩不配活在世上。妹妹29有房有車還沒結婚,勞資身無分文還沒結婚

37樓:這是屬於我們的世界

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在電視上網路上看到了社會上的那些成功人士一個小目標賺一個億 然後回過頭來看周圍這些男人 真的 一個個的都啥也不是 根本就不是自己想要嫁的那種男人

38樓:在家如何養生

女人地位現代社會實在是太好了,受教育水平也好,太開放了,女人要求就會很高。社會給予她們的太多了,這是中國離婚率超高的主要因素。女人嘛,都很現實,這山望著那山高,男人沒錢就跳槽

3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齡剩女就是被拋棄的,他們抬高身價,看不上這個看不上那個,實則他們就是經濟社會的畸形產物而已

40樓:爽歪歪

一般來說,大齡不是要挑剔,就是受過傷,當然了,也有享受單身的女生。男生大齡的話,分界線應該是分明的,比較差,非常優秀。差的女生更看不上,以前哪個都比他強,優秀的選擇空間大,看甜看鹽的。

所以,很尷尬。

41樓:佛曰它孃的

你這標題狗 應該是大齡剩男看不上大齡剩女才是

42樓:傻子日成

因為相比年輕的,有活力的男生,年輕的男生更招人喜歡啊,而不喜歡已經每天只顧著自己事業,因為應酬喝出啤酒肚的大齡剩男。

大齡剩女和大齡剩男誰的未來過得更悽慘

我們總是聽到說男女比例嚴重失衡,很多男的都找不到物件。但是另一方面,現在大齡剩女卻又越來越多,是怎麼回事呢?女性成為剩女的原因 1 沒時間 生活中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地戀愛。當看見身邊情侶走過的時候,心中吶喊,我好想戀愛,可是自己沒有這個時間。除了投向羨慕的眼神之外,還能夠做什麼?講真...

大齡剩女和離異哪個受歧視

我覺得大齡剩女和離異的女生都不應該受到歧視。每個人都有選擇生活的權利,我們都應該接受別人的人生,歧視都是不對的。大齡剩女和離異女生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心酸,我們不應該再加以歧視。希望採納 如那些因為剩女或是離婚過,就所謂看不起別人歧視別人。這樣的人心理才有問題。這應該是大齡剩女比較受歧視吧 眼光高的大齡...

33歲大齡剩女的不忿,為什麼同齡男很吃香,女人卻沒市場

你可以去周邊看一看,33歲沒有老婆,沒有情人的男人有幾個?33歲沒結婚的老姑娘,還有離過婚的,加在一起,這個數量是很龐大的,再幫你分析一下,33歲的男人,他可選擇的物件可以到20歲,你想20歲到33歲,他有13年的,女性年齡段,你呢?33歲,只有向上選擇,多了你也不開心,那就算40歲吧,你可選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