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為靜電位時,為什么發生的主要離子移

2023-01-25 04:50:12 字數 2500 閱讀 4782

1樓:

就是兩種離子交錯進出

人與人之間為什麼會產生靜電

2樓:阿歡的名單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

3樓:hi科普啦

在天氣乾燥的環境下,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歷,在和朋友握手打招呼時,兩隻手在接觸的那一刻會有「啪」的一聲,感覺彼此都被電到了。其實這是一種物質上的觸電,被稱為靜電。為什麼人的身體可以自己產生靜電呢?

4樓:肥亭晚僧珍

因為冬季氣候乾燥,人在走路和活動時,都會有摩擦現象,從而產生靜電.當兩個入都帶有靜電,一有接觸,就會產生放電現象.

5樓:宋沈劇文惠

是由於摩擦產生的,人體不斷的與空氣摩擦,與衣服摩擦,與其他東西摩擦就會產生靜電,而人體的絕緣性還是比較高的,產生的靜電不能及時消除,就會導致靜電累積

6樓:菊菊妞

人體活動時,**與衣服之間以及衣服與衣服之間互相摩擦便會產生靜電。冬天人們多穿化纖衣服,加上空氣乾燥,居室內牆壁和地板多屬絕緣體,

家用電器所產生的靜電荷會被人體吸收並積存起來,因此冬季很容易受到靜電干擾

人體靜電是怎麼產生的? 謝謝!

7樓:漫長人生

人體為什麼會產生靜電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的轉移和積累,形成靜電。人身上的靜電主要是由衣物之間或衣物與身體的摩擦造成的,因此穿著不同材質的衣物時「帶電」多少是不同的,比如穿化學纖維製成的衣物就比較容易產生靜電,而棉製衣物產生的就較少。

而且由於乾燥的環境更有利於電荷的轉移和積累,所以冬天人們會覺得身上的靜電較大。

在不同溼度條件下,人體活動產生的靜電電位有所不同。在乾燥的季節,人體靜電可達幾千伏甚至幾萬伏。實驗證明,靜電電壓為5萬伏時人體沒有不適感覺,帶上12萬伏高壓靜電時也沒有生命危險。

不過,靜電放電也會在其周圍產生電磁場,雖然持續時間較短,但強度很大。科研人員正在研究靜電電磁場對人體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身上帶負電,另一個帶正電,靜電產生。

關於神經細胞的靜息時鉀離子外流,興奮時鈉離子內流,興奮完後恢復靜電位時的過程是主動還是協助擴散?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通過網上剛剛弄清這個問題,在興奮時,鈉鈉離子內流、鉀離子外流都是協助擴散佈的。

都是需要載體但不需要能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bai特意看了下書。書上du沒有明確的說明。但我覺zhi得逆梯度dao

應該是主動回運輸,順梯度應答

該是協助擴散。

鈉鉀泵的道理你應該知道,只能完成單向運輸,因而順梯度就不應該利用鈉鉀泵。書上還提到了鉀和鈉的通道蛋白。協助擴散的定義是小分子利用濃度和電勢,順梯度運輸,利用蛋白。

覺得這個應該就是說的離子通道。恢復到靜息電位的過程,應該是個協助擴散的過程。

11樓:向右看0敬禮

我先想想給你回答哈 高中時候記得很明白 現在一時想不出來

離子風機 防靜電為什麼離子風機能防靜電

12樓:

防靜電離子風機根據電源使用的不同,包括高周波式、交流式、直流式三種形勢。實行電暈放電,生產大量的正負離子電荷,中和物件物體所帶的電荷。根據物件物體表面所帶的正負電荷的不同,而產品相應的電荷,已達到除靜電的目的。

13樓:hzr靜電防控

離子風機在執行過程中會從空氣中電離出大量的正負離子電荷,把正負離子電荷吹拂到物體表面,中和物體表面所帶電荷,從而達到除靜電的目的。運用不同技術的離子風機電離出的正負離子數量和平衡度會有所不同,除靜電的效果也會不一樣。

離子風機

14樓:深圳海博防護

靜電消除器是將電離了的空氣輸送到較遠的地方去消除靜電 的一種靜電消電器。其主要由電暈放電器、高壓電源和送風系統組成。

離子風機靜電消除器是將電離了的空氣輸送到較遠的地方去消除靜電的一種靜電消電器。其主要由電暈放電器、高壓電源和送風系統組成。它是根據尖端放電和正負電"中和"原理設計製造的。

它可消除絕緣材料及物品上的靜電。離子風機靜電消電器風量大小可以調節,使得消電空間範圍更大。

何謂靜電位,試述靜息電位形成的離子機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靜息電位就是神經細胞膜保持靜默時的膜內外電位差,由於膜內鉀離子濃度高,膜外鈉離子濃度高,但鉀離子是外流狀態,所以膜外正電荷多於膜內,形成了外負內正的靜息電位

靜息電位就是神經細胞膜保持靜默時的膜內外電位差,由於膜內鉀離子濃度高,膜外鈉離子濃度高,但鉀離子是外流狀態,所以膜外正電荷多於膜內,形成了外負內正的靜息電位

怎么樣會產生靜電 為什么,怎麼樣會產生靜電 為什麼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怎麼樣會產生靜電?為什麼?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當兩個不同的物體相互接觸時就會使得一個物體...

炒雞蛋時不放味精,為什么,炒雞蛋時不放味精,為什麼?

炒蛋時放味精,味精沒擴散均,應用用味精加少許水攪和,在與打好的蛋攪拌在炒!雞蛋本來就很鮮了,如果再放味精,反而變得不好吃 炒雞蛋的時候能不能放味精 雞蛋含有大量的穀氨酸和一定的氯化鈉,這兩種成分加熱後會合成穀氨酸鈉。這種物質本身就有純正的鮮味和營養價值。如果加入味精,不僅會破壞雞蛋自然的鮮味,還會使...

產後體重恢復了,為什么褲子還是穿不上

因為你只是恢復了體重,並沒有恢復體型。當媽媽是幸福的,但同時也是焦慮的,因為生完孩子以後不僅胖了,肚子上的肉也多了,胯骨也變寬了,所以有很多媽媽在產後都急忙 希望自己恢復到以前的身材,殊不知減下去的只是贅肉,對恢復體型一點都麼起到作用,所以體重雖然下去了,體型其實並沒有恢復,因此以前的褲子也就穿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