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唐時那么強勢的佛道兩教到明朝時衰弱了

2023-02-06 20:40:03 字數 2829 閱讀 9385

1樓:蒙娜麗莎的鼻毛

只能說衰弱甚麼的談不上,反而直說民間的話還佛教比唐代普及得多。如果你舉得是宗教對政權的和民間的一些生產農事的影響的話,那麼我只能回答你當時的情況了。唐代佛教自漢代泊來後,基本本土化了,接地氣了也導致了信教的百姓越來越多。

不論中日西方,寺廟之類的是不用教稅的,所以唐代一個比較嚴重的土地兼併問題中佔大頭的永遠都是那些和尚。不用繳稅不用幹活,多的是受土地兼併下的無地信徒來幫他們耕耘。這對**是很不利,所以每當問題嚴重時都是**滅佛運動的時候,毀寺逼迫還俗的事情屢見不鮮。

在講講明代,對**影響更大的就是道教了,方士在朝中做官反而屢見不鮮。皇帝一般反而還更信任方士**跟太監。從紅丸案就能看出道教對朝廷的影響了。

這兩個例子也說明了宗教影響力是沒有衰弱的,只是從影響國家稅收到宗教人士干預朝事上的一些轉變而已。

2樓:單面人

明太祖規定,一縣之中,只能有一觀,一寺。

而且文官勢力大興,在思想領域產生了強烈的壓制作用。

學政制度和佛道爭奪支持者。

遇到一個無賴的男的想離婚都不行怎麼辦

3樓:愛喝粥

可以經法院訴訟判決的方式解除夫妻關係。

夫妻雙方就離婚事宜不能達成一致的,由原告方到被告方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秋風一吹,枯黃的葉子在空中飄舞。***比喻句)

上次跟兄弟閒聊,我問他:「男人和女人的區別是什麼

4樓:美女千梅

性別不同,生理不

同,從而引起性格

也有所不同。

用360瀏覽器時滑鼠左滑選中內容會出現複製和搜尋選項,點搜尋後他預設的是360搜尋,怎麼改成百度搜

5樓:水草香

點選右上角的「工具」按鈕,選擇「選項」在基本設定裡找到「搜尋引擎」選項,點選「管理搜尋引擎」進行設定

6樓:有事我幫你

改不了,360就是特意這樣弄的

cpu散熱器風扇如何擺放?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準固定孔--安裝--接入電源

具體步驟如下:

1.準備好cpu風扇。

2.把風扇的四個對準主機板上的四個cpu風扇固定孔內。

3.再把cpu風扇底腳給壓下去。拔一下看能不能輕易的拔出,如果是說明沒有卡好,再查查。

4.cpu風扇腳完全進入主機板固定孔內後,把風扇上的四個腳的卡也壓下去。

5.風扇固定卡子都壓去後再查查,風扇的四個腳有沒有完全貼在主機板上。

6.最後把cpu風扇電源接上。

空調上面顯示除霜是什麼意思?

8樓:小嫣老師

顯示除霜是因為空調開啟了除霜模式,空調除霜是空調內部的一個程式,它只有在空調製熱的時候才會啟動,主要目的是為了去除空調外機冷凝器表面的結霜。

結霜原因

制熱的模式下,空調外機吹的是冷風,換熱器溫度在零下幾度或者10幾度,此時外界空氣中的水蒸氣會在外機翅片上結露,接著被凍成冰塊。

除霜原理

空調開啟制熱模式時,空調室內機就會開始製冷,而室外機就會變成散冷;而當空調執行到一定溫度時,室外機的冷凝器就會結霜。結霜之後會影響到空調的冷熱轉換效果,空調室外機會自動開啟除霜模式。

9樓:丹丹學姐吶

空調上面顯示除霜是因為空調開啟了除霜模式。空調在製冷和制熱時,都有可能產生結霜現象,如在空調結霜後除霜不及時,就會影響空調的使用。

製冷結霜一般位於室內機的蒸發器,制熱結霜一般位於室外機的蒸發器上。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結霜後如果除霜不及時,容易產生以下不良後果:堵塞翅片間通道,增加空氣流動阻力;增加換熱器熱阻,換熱能力下降;蒸發溫度下降,能效比降低,空調執行效能惡化,直到不能正常工作。

空調一般的自動除霜過程:當空調控制系統,**到室外機結霜訊號時,自動啟動除霜功能。

1. 內外送風電機停止送風,空調系統直接轉制熱為製冷模式。

2. 製冷模式運作時,室內送風電機停止,室外送風電機啟動。

3. 除霜完成(時間設制及訊號解除),室外送風電機停止。

4. 空調系統直接轉製冷為制熱模式,室外送風電機啟動。

5. 當室內側的冷凝器達到基本溫度後,室內電機才會恢復送風。

變頻空調自動除霜:現在市場上的空調中,變頻空調要比定速空調除霜效果好,定速空調最短除霜週期為50分鐘,除霜時間為5—8分鐘,變頻空調最短除霜週期為30分鐘,除霜時間為3—15分鐘。

由於除霜運轉需要暫時停止暖氣運轉,所以利用人外出時進行除霜處理(無論結霜量多少)。外界氣溫聯動除霜,則在條件合適的情況下,可以利用大氣熱除霜,節約電力消耗。

10樓:曉環

空調除霜是空調的一種功能,此功能是在其制熱下才會啟動的。

結霜原因:制熱的模式下,空調外機吹的是冷風,換熱器溫度在零下幾度或者10幾度,此時外界空氣中的水蒸氣會在外機翅片上結露,接著被凍成冰塊。

若不除霜,外機被冰塊堵死,無法散熱,冰塊越結越厚,最終外機內冷媒無法蒸發,壓力過低,系統跳低壓保護,停機。

除霜原理:在達到一定條件(每種空調出場已經設定好:如翅片溫度低於環境溫度x°且持續x分鐘)後,開始除霜,此時系統改變為製冷模式,四通閥將內外機功能互換,外機內冷媒為高溫高壓氟利昂,融化了冰塊,達到設定條件後除霜結束(廠家已設定好,一般為外機翅片溫度達到x°),更換為製冷模式。

ps:在除霜的同時還會開啟防冷風的功能。因為此時是在製冷,若風機開啟,就會吹出冷風。

江南style唱的那么難聽,為什么還會那么紅

1.江南style不是rap歌曲 為什麼別人說江南style有讓人起舞的感覺?因為作者psy 鳥叔 在這首歌中運用了一些詼諧幽默的語言 韓國語你們是聽不懂的 開頭一個oppa gannam style。使得整首 活躍起來。2.榜單排名 鳥叔的 江南style 沒有進行炒作,就這樣,憑著鳥叔獨特的 質...

為什么alienware的電腦那么貴,感覺它的配置也夠不上這么多錢啊

你的意思是聯想 dell hp 機器的效能比自己組裝的機器效能一定要好?cf和sli在效能上並不能提高很多,但是就有人追求5 10 的提升,玩盜賊,提升5 背刺傷害的天賦你加不加?感覺不如單卡那是你感覺錯誤,當年的5870cf絕對是狠.商品的品牌價值是很奇怪的東西.假如神舟電腦也做這麼一臺,相同的售...

為什么我活的那么累,那么辛苦,為什麼我活的那麼累,那麼辛苦?

生活當然也很累,我們都還年輕,不要輕言 我的心累了 若心累了,那麼表明你已經開始放棄很多奮鬥的東西,你人生的腳步已經開始停滯不前,人怎能未老先衰呢?你說你累了,也許你真的覺得自己累了,這樣的春天我也累了,我也好想深夜漫漫長長好讓我沉沉地睡著,等我醒來之時已是陽光升起時,美好的一天又這樣來臨,告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