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駛時為什么要靠右行駛呢,汽車行駛時為什麼要靠右行駛呢?

2023-01-21 21:20:10 字數 746 閱讀 7266

1樓:曹承基

眾所周知,美國是當今世界汽車人均擁有量最多的國家,被譽為世界汽車王國。但誰會料想到,就在這個汽車多如牛毛的汽車王國裡,當人們嚐到汽車所提供的運輸方便和兜風之樂的甜頭時,也深受南來北往的汽車所產生的旋氣流而影響正常氣候形成之害。 究竟汽車靠道路的哪邊行駛為好呢?

這個問題,早在60年前,就由一些美國科學家提出和研究了。當初,美國的交通車輛都是靠右行駛的。由於道路上日夜行駛的眾多汽車在穿梭交會時所產生的大量旋氣流改變或影響了當地的大氣運動和氣候的形成,才引起了**當局和科學家們的關注和研究。

經過認真觀察,儀表檢測,科學家們發現了二種異常現象:一是旋氣流的形成產生多是在用車的高峰期,即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工作日期間,而在週末或假日期間,旋氣流的形成產生則相對減少;二是發現汽車產生旋氣流和行駛方向的關係。研究結果表明:

在北半球,當靠右行駛的汽車風馳電掣地在道路上穿梭交會時,會產生一股逆時針方向的旋氣流,而在南半球,這種旋氣流卻是順時針方向的。為了克服和減少旋氣流的逆向不良作用,美國把原來汽車靠右方向行駛的規定改為靠左行駛,而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亞則規定汽車靠右行駛。 由此可見,汽車行駛靠左抑靠右決非隨心所欲,無關緊要,不屑一談的微不足道的問題,而是具有科學性,事關人類良好生活環境形成的大事。

人們務必堅持科學態度,遵循自然規律,才能得心應手地駕馭自然,利用自然,使自然更好地為人類服務,造福於人類。

2樓:小小艾

在中國才靠右行駛。 是在內地才靠右行駛 在香港那些是向左 因為他的方向盤的左右不一樣

為了安全,汽車行駛時駕駛員必須系安全帶汽車上設定了“安全帶

由題意知,指示燈與s並聯,但電路不會出現短路,即電路中有保護電阻 結合選項可知c符合題意,abd不符合 故選c 新交規規定 駕駛員不繫安全帶扣3分,罰100元 汽車上設定了 安全帶指示燈 提醒駕駛員繫好安全帶 當 a 兩開關串聯,只有乘客坐下,繫上安全帶時指示燈才會發光,不符合題意,故a錯誤 b 指...

手動擋汽車行駛中遇拐彎時應該怎樣操作

入彎前先踩剎車,轉彎半徑大 彎弧度大 的踩剎車在20 30碼左右,轉彎半徑小的踩剎車在10 20碼左右。根據速度配檔位,一般20 30配3檔,10 20配2檔。鬆掉剎車,抬離合,打方向。進彎後適當給油,發動機轉速在1500轉以上。出彎後,加速給油,提檔。當然,全程要時刻準備意外情況踩剎車 1.手動擋...

開車什麼時候要踩離合器,汽車行駛時 需要一直踩離合器嗎?

起步時需要踩離合。正確動作 起步時離合器踏析的動作要領是一快 二慢 三聯動。即在踏板抬起開始時快抬 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時 此時發動機的聲音有變化 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 由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將踏板慢慢抬起。換擋時需要踩離合。正確動作 行車換擋時,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