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美麗讀後感要七年級水平,破碎的美麗 讀後感 200字 要七年級水平

2023-01-24 10:40:16 字數 5070 閱讀 507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我甚至相信:只有破碎的東西才是美麗的。

我喜歡斷樹殘根,枯枝萎葉,也喜歡古寺鏽鍾,破門頹牆,也喜歡庭院一蓬秋草,石階傾斜玉欄折裂,喜歡雲冷星隕月缺根竭莖衰柳敗花殘,喜歡一個沉默的老人穿著褪色的衣服走街串巷撿拾破爛,喜歡一個小女孩瘦弱的雙肩揹著花布塊拼成的舊書包去上學。我甚至喜歡一個缺了口的啤酒瓶或一隻被踩扁的易拉罐在地上慢慢滾動,然後靜止。每當看到這些零碎瑣屑的人情事物時,我總是很專注的凝視它們,直到把它們望到很遠很遠的境界中去。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

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破碎的美麗》的讀後感應該寫什麼內容?

3樓:常山趙子龍

在這個寒假期間,我讀了【感悟友情】這本書,其中讓我感悟最深的文章是【破碎的美麗】。讀了這篇【破碎的美麗】,我感受到完美無缺的事物未必令人喜愛,有殘缺的事物也有可能讓人愛不釋手;

鞠樹殘枝、枯枝萎葉,看似多麼殘酷的一種事物,但是從另一種角度看,也未必是不好的事。斷樹殘枝也有經歷過旺盛的時光。它們曾經怎樣美麗過,我們也無法想像他們的美麗,深深沉醉於這種不可想象、不可求源的美麗之中;

挖掘著它們絢麗的往昔,然後,驀然回首,將這種生命形態,接於眼睛,潸然淚下。它們從光鮮十足、無可挑剔的巔峰驟然落地或是慢慢地墜落、慢慢地沉澱、慢慢的變形,然後破碎。然後走進我的視線中,走進輝煌已借給別人的今天;

玖完這篇文章,裡面蘊含著各種事物難以訴說的風花雪月悲歡離合,蘊含著多少滄桑世界中永恆的感傷和無限的蒼涼啊!同樣,很殘忍的,不管你想不相信,但我相信破碎的靈魂才最美麗;

一向喜悅滿足的人忽然會沮喪和失落,蒼老的人憶起發黃的青春,孤傲的人懺悔錯過的愛情,紅顏逝去的佳麗對鏡哀思,再美的事物都有破碎、凋零的那一刻,即使你對它有千千萬萬的不捨、留戀。那時你會發現,對於你口中的破碎,已無法與它相提並論,因為你沒有真正地破碎,真正地活過;

也許有些人會看到這一幕會對他們感到惋惜、憐憫。哪怕對眼前的人一無所知,我會相信:這個人擁有一個曾經非常美好現在依然美好的靈魂。

他經歷的辛酸和苦難以及那些難以釋懷的心事和情緒是他生命中最深的印記和最珍愛的儲藏;

只有等到他生命破碎時,他才會放出這些幽居已久的「鴿子」。並且無疑地露出自己的真實容顏,能夠破碎的人,必定真正地活過;

林黛玉的破碎,在於她有刻苦銘心的愛情,三毛的破碎,源於她經歷滄桑後一剎那的超脫。這些悲哀而持久的美麗,他們直接觸動我心靈中最柔的部分,因他們而流淚、歡笑、嘆息或者沉默;

動人的感情,不凡的超脫,悲壯的樂曲……「破碎」雖不完美,但它是世間所有生物必須經歷的過程;

是誰說過:一朵花的美麗。就在於它美麗的綻放。綻放的其實是花心的破碎啊!破碎的美麗,你懂了嗎。

社戲讀後感200字,初一水平

4樓:知道小蠻腰

魯迅先生的社戲,我看到一種天真爛漫的東西,作者通過對童趣事的回憶讚美農民的善良與高尚.因為書上寫得大多都是反映農村景物的,因此讀起來就顯得特別親切,一幅美麗的「農村夜景圖」彷彿映入我的眼簾:藍藍的天空、圓圓的明月、石板型的小橋、小巧玲瓏的划船。

「我」和一群活潑可愛的農村孩子來到河邊,他們下船、點篙。飛一般的在月下航行,沿途的夜景真美呀!「豆麥散發出草香味,河邊的小草、朦朧的月色、淡黑的群山、依稀的趙莊、婉轉悠揚的笛聲,還有點點漁火等等。

這些本來是農村中很普通的景色,也是我們農村孩子很熟悉的,但經過魯迅的一番藝術加工,看上去簡直變成了人人嚮往的神仙美景了。從這裡也可以看出魯迅對農村的懷戀,對他小時候在外婆家的眷戀之情。同時更激起了我和農村孩子對自己家鄉的熱愛。

在魯迅筆下,一些普通的農家孩子,都是那麼可愛,純樸,他們的思想又是那麼高尚無私,真切體現當時農村孩子的風貌。在這些孩子中我更喜歡雙喜和七斤,他們勇敢無私,熱情活潑,熱愛勞動。雙喜更是個講義氣的人。

七斤也常和小魯迅玩抓蟋蟀的遊戲,他們從不計較,和睦相處,成為了真正的好朋友。  我反覆地讀者這篇我最喜歡的**《社戲》,彷彿感到整篇作品中的每一個詞都傾注著魯迅對農村孩子深深的愛,我真切地感受到農村孩子也是很幸福的。

破碎的美麗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感知文章,作者從①只有破碎的東西才是美麗的②只有破碎的靈魂才是最美麗的兩個方面講了破碎的美麗

2,為什麼作者說月殘和花殘是美麗的?

因為月缺,它曾經有過圓潤的時刻,無數詩人讚頌了月的華美,可是當月亮殘缺的時候,你能夠感受到一種別樣的悽清、冷傲。

因為花殘,每一朵花都曾經有過最豔麗的時刻,當它終於凋謝的時候,人們也能從中感悟到人世的無常。

正因為 破碎的東西烙下了生命的影跡,比完整的東西更為真實,更為深刻,所以作者說月殘和花殘是美麗的

3,作文的結尾那裡寫的好?

結尾的描寫很有新意,將花朵的綻放解釋成為花心的破碎,以一種獨特感知的角度增加了文章的感染力,同時呼應了全文,巧妙地點明中心。

6樓:西風零

1.從景物的完整到凋殘和人生的華麗到殘破這兩方面來闡述。

2.作者認為我們可以從"月缺"聯想到"月圓"的美麗,從中品味難以訴說的悲歡離合,感受其中永恆的感傷和無限的蒼涼,這也是一種美。

3.這個句子藉助花的美就在於破碎的事例,巧妙地點明中心,語言生動形象,很有感染力。

7樓:匿名使用者

1,感知文章,作者從(破碎的景物)和(破碎的靈魂)兩方面講了破碎的美麗。

2,為什麼作者說月殘和花殘是美麗的?

月殘和花殘蘊含著多少難以訴說的風花雪月悲歡離合,蘊含著多少滄桑世事中永恆的感傷和無限的蒼涼啊!破碎的事物就這樣印滿了重重疊疊的生命的影跡,那麼沉厚,那麼綽約,那麼美麗。

3,作文的結尾那裡寫的好?

本文結尾有新意,將花朵的綻放解釋成為花心的破碎,呼應了全文,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破碎機也可以說,,,,,,,,

讀後感200字左右 5

9樓:山本一江

1.《老人與海》

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老人與海》,十分佩服**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 **描寫的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老漁夫同魚周旋了幾天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取勝,但仍不放棄。

後來又因大馬林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但老人仍不願就這樣放棄,最終突出重圍,將大魚帶回了漁港,讓其他漁夫佩服不已。

2.《童年》

這本書是作者真實生活的寫照,高爾基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再現了黑暗統治下的孩子從覺醒到長大的苦難歷程。阿廖沙是一個悲慘、可憐的小孩,他的童年是在外祖父家度過的,他的生活可不像我們現在這樣幸福,充滿陽光和愛。他的外祖父性情暴躁,貪婪、自私;兩個舅舅也很自私、粗暴,這些都在年幼的阿 廖沙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這本書讓我瞭解到了當時沙皇統治時期的困苦生活,讓我知道了現在的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熱愛生活,努力學習,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把這個世界建設得更加美好。

3.《海底兩萬裡》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海底兩萬裡》,這本書非常有意思。其中,我被《海底兩萬裡》中的冰山這一節內容深深打動了。 他們在南極地區航行,在回來的路上,不幸被冰山困住,但他們用自己的智慧拯救了自己的生命。

多麼驚心動魄的一刻啊!想想他們,在危險的情況下,他們頭腦清醒,用智慧戰勝了困難。那我呢?

我從小到大都很膽小,而且在困難來臨的時候沒有勇氣去面對、去戰勝它。而《海底兩萬裡》給了我一些勇氣,我應該學習他們的那種不畏艱險的精神!《海底兩萬裡》雖然只是一本冒險**,但它卻給了我許多的勇氣,它讓我勇敢地去面對現實,不能膽小怕事!

10樓:百度使用者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

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介紹,他們在太空看到的地球是一個美麗、晶瑩而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在它周圍裹著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地球總是無私地為人類做著貢獻,但是由於人類不知珍惜,不加節制地開採和隨意地破壞,不但使地球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威脅。例如2023年7月份,我國發生了一件事:

幾家工廠因過量地向大海和空氣中排放汙水和汙煙,以致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莊家受損。這樣既汙染了環境,又使自然資源受到了嚴重損失。

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公民們,快醒悟吧!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的家園——地球!!!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200字左右初一水平

11樓:阿狸愛阿桃

這本書寫出初戀的美好,以及小孩子的天真。你相信一個頑皮的小孩子會冒著生命危險在法庭上為一個無辜的人辯護而得罪一個殺人如麻的強盜嗎?你相信當兩個孩子陷入絕境,他們仍不顧自己安危為對方著想嗎?

你也許會大吃一驚,大人都不一定做得到,何況孩子呢?但當你讀過《湯姆索亞歷險記》後你便不會這樣想了。本書向讀者勾勒了一個頑皮、不安分的兒童湯姆的形象,但是他卻有內在的美,我對這一點感受頗深。

一天夜裡,湯姆去墳場玩耍時無意看到:殺人不眨眼的強盜印江喬殺害了一位醫生並誣陷了一個無辜的人;後來,被誣陷的人要被判處死刑,湯姆無法承受良心的折磨,便冒著生命危險去為此人作證,以致後來差點招來殺身之禍。湯姆就是這樣的堅定果敢,富有良知和正義感,關鍵時他總能挺身而出,把自己的生死之置於度外。

但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像湯姆這麼做呢?許多人表面上斯斯文文、瀟灑大方,可真到關鍵時刻,他們卻跑得無影無蹤,充分體現了這些人自私、保守、貪婪的陋習。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呀!

其實,兒童是最天真無邪的。我們在某些方面不妨以兒童為師,把他們的行為當作自己的一面鏡子,時刻照照自己,可以不斷抹去塵世的喧囂、撫平心靈的浮躁,讓自己始終保持一顆童心,擁有正義感和善良的本性,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不要再那麼貪婪、自私了!相信人人都會如此,讓我們共同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文七年級上冊《雨的四季》讀後感

讀了 雨的四季 這本書,我的收穫是 我們的祖國孕育了許多山水風光 偉大建築,比如 千年積雪的珠穆拉瑪峰 蒼茫的黃土高原 草木茂盛的西雙版納 一瀉千里的黃河 中外聞名的北京故宮 頤和園 小興安嶺的原始森林 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 之所以,我們的祖國才能繁榮昌盛。真誠的力量 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用...

七年級上冊語文生字詞要注音,七年級語文上冊生字詞(全部要有拼音)

上冊是吧第一單元 一瞬 sh n 間 嶙 l n 峋 x n 眩 xu n 啜 chu 泣 小憩 q 擎 q ng 天撼 h n 地忍俊不禁 j n 唳 l 第二單元 濯 zhu 行 x ng 道樹 十姊 z 妹 窖 ji o 泯 m n 厄 運 猝 c 然 陬 z u 邑 y 不亦說 yu 乎?慍...

七年級上冊的所有複習,七年級上冊的所有複習資料?

七年級地理上冊複習提綱 1 地圖上的三要素包括 方向 比例尺 圖例和註記。2 在地圖上確定方向 有指向標的地圖,指向標箭頭指向北方 沒有指向標的地圖,通常採用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來確定方向。3 比例尺就是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之比,一般來說,所畫範圍大,內容簡單,選用比例尺小,反之,所畫範圍小,內容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