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最容易考到的課外古詩,七年級上冊10首課外必背古詩詞?

2021-04-14 22:09:58 字數 1276 閱讀 1519

1樓:查詢資料新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2.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植:《七步詩》)3.爺孃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木蘭辭》)4.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杜甫:《春望》)5.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杜甫:《月夜憶舍弟》)6.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張籍:《秋思》)7.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王維:《九月九曰憶山東兄弟》)8.邯鄲驛裡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

想得家中夜深坐,還應說著遠行人。(白居易:《邯鄲冬至夜思家》)9.稚子牽衣問:歸來何太遲?

共誰爭歲月,贏得鬢邊絲?(杜牧:《歸家》)[龜雖壽] 曹操

神龜雖壽,猷有竟時。騰蛇乘霧,終為土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盈縮之期,不但在天;養怡之福,可得永年。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七年級全部古詩詞

2樓:雲深禁止疾行

上冊:《觀滄海》《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次北固山下》《天淨沙·秋思》《峨眉山月歌》《江南逢李龜年》《行軍九日思長安故園》《夜上受降城聞笛》《秋詞》《夜雨寄北》《潼關》《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3樓:匿名使用者

觀滄海 次北固山下 錢塘湖春行 西江月 天淨沙 秋思

4樓:八戒肉比師傅貴

拿出七年級的語文課本,全部古詩詞就在上面,這不是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上面印的非常清楚,你想怎麼看就怎麼看,反正都呈現在你的眼皮底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傅園慧剛剛好一個個嘎嘎嘎嘎幹哈嘎嘎嘎哈哈哈哈很積極

6樓:匿名使用者

觀滄海,曹操,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三道手指,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次北固山下,王灣,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滾眼洛陽邊

七年級地理複習,七年級 地理 複習資料

這個不錯 希望喜歡 謝謝採納 初一地理複習資料 初一地理所有複習資料,要全!初中地理複習資料大全 關鍵詞 初中地理 初中地理的學習技巧,你都知道多少?在學習初中地理的時候,需要有專業的方式,認真瞭解,瞭解所學的知識,明確各部分的知識點及其相互關係之外,我們還必須充分的運用這方面的知識,使我們的初中地...

七年級下冊英語單詞,七年級下冊英語

be feel sorry for help sb.to do sth.with sth.in during class before after class teach sb.to do sth.wish you successful success as time goes by graduat...

七年級漁夫閱讀答案,七年級漁夫閱讀答案

答案示例 百鳥報春圖 黃河開凍圖 百花鬧春圖 時間 評分 4分。每空1分 20 1 參 輕浮 寫出了柳絮輕盈飄逸的情狀 濫造 突出了榆錢數量之多 評 分 2分。每詞1分 2 參 運用擬人 排比的修辭手法,把動物的活動描寫得豐富多彩而富有情 趣。評分3分。修辭1分,表達效果2分 21 參 因為 我 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