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七年級上冊《雨的四季》讀後感

2021-03-05 13:28:45 字數 1991 閱讀 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雨的四季》這本書,我的收穫是:我們的祖國孕育了許多山水風光、偉大建築,比如:千年積雪的珠穆拉瑪峰、蒼茫的黃土高原、草木茂盛的西雙版納、一瀉千里的黃河、中外聞名的北京故宮、頤和園、小興安嶺的原始森林、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之所以,我們的祖國才能繁榮昌盛。

真誠的力量: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用自己的光照亮他人,用真誠去對待他人,用自已的心溫暖他人„„童話像一個外星地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遐想和樂趣,每讀一個童話故事,他就會告訴我們一個意想不道的道理,比如:老鼠小鳥和香腸,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團結起來力量才能大,事情才能更完美,野貓學k長,告訴我們長壽是不可能的„„生命是短暫的,也是寶貴的,就像掉進牆角的一粒香瓜子,過了幾天冒出了一截小瓜苗兒;臘

梅在冬天時,傲霜鬥雪、柳嫩花紅時,生命在舞動中生長、„„這些植物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絕不讓它白白流失,再通過不懈的努力,創造無限的生命價值,使生命成為永恆,也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這四個部分都告訴我們很多的道理, 我們要用心去體會這些道理,用真誠去對待這些道理,我們還要多讀書,書裡的知識是無限的,讀書對我們有很多的好處,比如:訓練閱讀能力,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可以,使得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以知天下事,這就是我的收穫,多吧!

2樓:啥子都不會啊

四季的雨是不一樣的。你瞧,春雨是那麼的輕柔,那麼的溫和。花兒競相開放,十分美麗。

夏雨是狂放的。它帶著閃電,敲打著萬物,卻為人們驅逐炎熱,使人們感到涼爽。秋雨更是悄然無聲的。

它悄悄地來,又悄悄地去。而冬雨是寒冷的,它飄在人們臉頰上、脖子裡、嘴旁邊,使人們感到十分冰爽。

春,一切都那麼美好。當春雨來臨時,小草偷偷地探出了一個小腦袋,迎接春的到來。春筍破土而出,露出一個可愛的頭。

柳葉隨風飄蕩,像一根根綠色的絲帶。不是有一首詩是這麼說的嘛:春雨綿綿,春雨綿綿。

細如牛毛,飄飄灑灑。春雨撫摸著萬物,給予萬物希望與生機。

夏天,小草綠油油的,夏雨使萬物都復甦了,一切生機勃勃。電閃雷鳴,霎那間,便下起傾盆大雨。雨停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荷花的清香。

天不在那麼熱了,老百姓們都高興地歡呼起來,花兒輕輕地搖擺著,似乎也十分喜歡雖然狂放的夏雨。

當人們正在熟睡時,一場秋雨便悄悄降臨了。桂花在秋雨中慢慢地張開了笑臉,人們一起床,便聞到了這桂花的香氣息。俗話說桂花香飄十里,其實一點也不假。

3樓:熱情的紀氏

我覺得這篇文章主要描寫雨的美麗

七年級雨的四季讀後感300 5

4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雨的四季》這本書,我的收穫是:我們的祖國孕育了許多山水風光、偉大建築,比如:千年積雪的珠穆拉瑪峰、蒼茫的黃土高原、草木茂盛的西雙版納、一瀉千里的黃河、中外聞名的北京故宮、頤和園、小興安嶺的原始森林、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

新疆雨的四季作文400字

5樓:狗娃兒在路上

如果你是一個安靜的人,你一定會愛上坐在窗前看雨簾,聽雨聲;如果你是一個活潑的人,你一定會喜歡在雨幕裡奔跑,不打傘;如果你是一個勤勞的人,你一定會珍惜貴如油的雨水且幸福地呼吸清新;如果你是一個有期待的人,你一定會渴盼著下一個雨季並深信它代表著希望。

「淅瀝淅瀝……」,「天街小雨潤如酥」般的初春小雨便是大自然的溫柔與恩寵,卻也是大自然的頑皮。它存在著,它滋潤著,卻不留下痕跡。我似乎正在煙花三月的江南小鎮,持著傘,光著腳踏在溼漉漉的板橋石鋪小路上,春雨潤溼了我的髮梢,睫毛。

「嘩啦嘩啦……」,如果說春雨溫柔,那夏雨則潑辣灑脫,豪邁自在。它是一個頑皮的**家,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降臨,即興奏曲。它就像一曲搖滾,用閃電把演出場地照亮,讓黑夜恍如白晝。

它放肆地傾盆而來卻又夾著尾巴悄悄快步溜走,孩子氣十足,真有「我行我素」之感。

「沙沙沙沙……」這是一種極為單調又極富韻律的聲音,它和屬於它的季節一樣,有種委婉的風姿和氣質,它透著「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的寂寥,引出了「自古逢秋悲寂廖」的感嘆,瑟瑟秋雨中,一切是金燦燦的豐收顏色,讓人總也愛不夠。那麼,這一年,你收穫了什麼?

七年級雨的四季拼音,七年級《雨的四季》讀讀寫寫中的拼音全部

ch n hu 抄 b o ji o m i l ng j baing c gu dung ji m zhio y dao shang l ng dang du n zhu ng j ng m w y n q l ng hu zhu ng l l n z o f ng l n s x l g n s...

人教版七年級雨的季節作業本答案,七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人教版秋天的懷念答案十分需要,急

spanname whlmid whlm八年級語文寒假作業部分 七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人教版秋天的懷念答案 十分需要,急 滿意請採納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參 一 解釋加點詞的含義 答案 1 項為之強 項 頸,脖頸。強 通 僵 僵硬。2 徐噴以煙 徐 慢慢地。以 用 3 果如鶴唳雲端 果 果真,果...

七年級上冊的所有複習,七年級上冊的所有複習資料?

七年級地理上冊複習提綱 1 地圖上的三要素包括 方向 比例尺 圖例和註記。2 在地圖上確定方向 有指向標的地圖,指向標箭頭指向北方 沒有指向標的地圖,通常採用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來確定方向。3 比例尺就是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之比,一般來說,所畫範圍大,內容簡單,選用比例尺小,反之,所畫範圍小,內容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