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作文《我的爸爸》,七年級400字作文《我的爸爸》

2021-06-09 18:48:47 字數 5053 閱讀 1789

1樓:心雲

我的爸爸是一隻頑強拼搏、積極進取的海鷗,是一塊堅固無比、堅韌不屈的石頭,是一本立意深遠,飽含哲理的圖書。我的爸爸是一個正直、淳樸、愛拼搏的人。他是一個“好”人,在公司,他是上司的好助手,是職員們的好同事;在家裡,他是媽媽的好丈夫,我好爸爸。

一張圓圓的臉,一雙淳樸的眼睛,一身壯壯的身體,一箇中等個兒,這就是我爸爸的大概外形。有時候,我總是思索著一個同樣的問題:為什麼爸爸對他的事業那麼熱誠,公司讓他去非洲奈及利亞辦事處工作,他還真的去了,那兒氣候終年炎熱,在那兒就像浸在一個大火爐裡,而且那兒的蚊子很多,也很毒,叮瞭如果不巧還會被染上瘧疾。

雖然他在那工作僅有2年,但他是怎麼忍受這氣候,忍受著工作的壓力,忍受著在異國他鄉的思念?雖然長年在那兒,但是這並阻礙不了他對我和媽媽的愛,國際長途**也是常常在我們家的**上響起,我們也經常上網聊天,對著攝像頭,我們彼此看到了對方,都十分高興,他總是給我們千里送溫情,溫馨溢滿心的感覺。爸爸好像絲絲微風,時時傍我成長,有風的日子我不寂寞,有風的日子我不孤單。

雖然“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的思想時時儲我心頭,但陣陣溫馨的風早已把那種信念一掃而空。

在我小的時候,爸爸常常對我說:“你要做一個志存高遠的理想者,駐足於現實的大地,將深邃的目光投向未知的遠方,最美的風景,往往在遙不可及的彼岸,引領不屈者上路。”小時候,我還有點聽不懂,現在想想,的確是這樣。

爸爸呀,你上次回來的時候晒黑了些,我想工作的壓力和家庭的思念總是縈繞著你,記得有一天晚上,下著大雨,我臥床難眠,半夜,門鈴響了,我去開了門你回來了,你卻沒有帶傘,雖然天很冷,但你還穿著一件t恤衫,你習慣了嗎?千言萬語,到了嘴邊卻不知該怎麼講,我剛開口,忽然一陣雷響起,我被驚醒了,發現自己在床上,我才醒悟,爸爸你沒有回來,你還在異國他鄉守著業,我頓時眼角溼潤了-------

爸爸,你是偉大的,我為你自豪。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爸爸,說起我的爸爸,我的心情很複雜。我很愛他,同時也很恨他。

我就像是溫室的花朵中的花心,爸爸是花瓣。他就在我的身邊,卻離我很遙遠。他很疼我,我需要什麼,他總是有辦法滿足我。

他那嘻嘻哈哈的笑臉是對我最好的呵護。他很閒,卻總說很忙。這常常使我疑惑不解。

有時候,我希望自己笨一點,這樣,我就會有藉口向他請教數學題了,這時他至少不會說一句,我很忙。

有的時候,短暫的分離,常常使我臉上失去了笑容,即使我苦苦哀求,扯衣服挽留,但他還是冷漠地說公司很忙。這時我就對他充滿了恨,我恨他愛公司遠遠超過了愛我。我恨他爭分奪秒地回來批閱那些什麼破檔案,也不願留下來吃完飯再走。

本來我們相處的時間就不多,他卻一點都不珍惜。我不懂,為什麼那棟死死的破樓,總能牽動我爸爸的靈魂呢。我呢,一個活生生的生物卻無法使爸爸留在身邊。

他常常說,我長大了,要學會自立離開父母。離開這個詞怎麼就這麼牽強啊,我的意識力告訴我,我從來就沒有在你的身邊,離開,這個詞用不上吧。

在學校,我聽著同學們說爸爸煮的早餐,看著同學們被爸爸接送上下學。還有爸爸來聽家長會......但,我還要心不甘,情不願地說:

"幼稚,這麼大了還要爸爸煮早餐,還要爸爸接送,真是不知羞。其實,心裡羨慕得不得了。我還常常誇大其詞地說,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現在想想還真是好笑。前幾天聽郭志光說他爸爸跟他一起走路去買手套,再想想自己的爸爸正遠在天邊,相隔千里。通過這件小事,為什麼他就能得到這麼轟轟烈烈的父愛呢?

我知道父親的腰不好,不能陪走遙遠的路程。在這方面我真的很想體諒爸爸。但,我就是恨嘛,為什麼我的爸爸不能給我像他一樣可以滿足我的轟轟烈烈的父愛呢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但是連最基本的你都不肯留給我。

那就是愛護你的健康。我常常懇求您不要吸菸。你偏偏就不聽。

我還常常想,如果你不吸菸,我願意放棄你給予我的所有的父愛。我只想擁有一個健康的爸爸。

今天,我坐在你的身旁,輕輕地抱著你,聽著你心跳的聲音。就決心寫下這篇文章,就是想告訴世上所以的父親。你的孩子很愛你,同時也很恨你。

但,不管怎樣我不是沒資格恨,我是無法恨。因為這一切的出發點都是愛我,只是我太貪心了,覺得這愛無法滿足我

3樓:漫天的星星巨蟹

在生活中,我有一個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的爸爸;在學習中,我又有一個對我嚴格要求的爸爸;在遊戲中,我又有一個永遠長不大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兩個最大的優點:一.甘為國家做貢獻而不求回報;二.對下一代的學習和生活十分關心。

以前,爸爸在新疆吐魯番修鐵路。他一年365天都夜以繼日,任勞任怨的工作,而且每日工作

八、九個小時。一日三餐都是饅頭,很少吃到肉和米飯,日子很艱苦。晚上睡覺只有

五、六個小時,第二天早晨又得起床,眼睛裡充滿了血絲。可是,他仍不肯放棄這個光榮的工作,後來才被調來做計程車司機。

我爸爸不但任勞任怨,而且對我十分嚴格。一次,我作業還有兩則讀書筆記沒做,可小夥伴叫我出去跳橡皮筋。我禁受不住橡皮筋的**,在院子裡跳了起來:

“小汽車,嘀嘀嘀,馬蘭開花二十一…”正當我跳的正歡時,爸爸下班回來,便問道:“媛媛,作業做完了沒有?”我回答道:

“馬上,等我跳了在做那兩則讀書筆記。”這時,一向溫柔的爸爸頓時嚴肅起來,像老鷹抓小雞一樣把我抓回了書房。我只得做起作業來。

直到我做完了,他便舒了眉頭。這時,爸爸說:“我和你一起跳繩吧。

當年你老爸還是跳繩高手呢!”說著,便跳了起來沒。

這就是我的爸爸。他是我生命中最感激的人之一;他是我一生中最親近、最敬佩、最崇拜的大男人。 我愛我的爸爸。

4樓:0908曾兵

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擁有父愛也是幸福的。

 父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你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

《我的爸爸》的作文400字

5樓:火之魂

我喜歡熬夜,熬得越久越不想睡。可今天有些例外。

實在撐不住了,我努力地抬起眼皮向外望去。只有路燈孤獨地立在那裡,發出微弱的光。四下裡一片靜寂。

眼睛好累。我決定小眯五分鐘。可頭剛接觸到擱在桌上的手臂,我就昏昏地睡著了。連燈都忘了關。

不知過了多久,恍惚中,一雙大手,輕輕撫去遮在我眼前的幾綹頭髮,然後推了推我:“孩子,怎麼能在這兒睡呢?這樣會著涼的。”哦,原來是每日這時打工回家的父親。

“我沒有睡著……只是覺得眼睛有些癢……稍微閉了會兒。”我依舊低著頭,為的是不讓父親看到我那佈滿血絲的臉。

“你太累了,早點休息吧!這樣下去,你的身體怎麼吃得消呢?”

“哦,我看完書就去睡。爸爸,你也忙了一天,就先去睡吧!”

父親無奈地走了,隨手輕輕地關上了房門。

但沒多大工夫,我的房門又被推開,父親端來一杯冒著熱氣的茶:“喝點熱茶就去睡覺啊!”

“嗯!”我接過熱茶,望著父親轉身離開的身影,深深地點了點頭。

此時,我耳邊猛地迴響起父親時常掛在嘴邊的話語:“兒子,你放心,爸努力打工掙錢,再怎麼樣,都會供你上學的。”

手捧熱茶,我感受著熱氣的溫度與清茶的芳香,咀嚼著父親貼心的呵護和寬慰的話語,我的眼淚不禁簌簌地流了下來。

杯中的熱茶是淡香淡香的,但融進了父愛就覺得分外香濃。

喝著這融入父愛的濃茶,我又怎會讓父親失望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媽媽對我們付出了愛,爸爸也有,我的爸爸也不例外。 有一天,媽媽很早就去上班了,而爸爸還在家裡收拾東西。那天早上我剛從床上爬起來,就覺得天旋地轉、頭昏腦脹,非常難受。

於是我就告訴了爸爸,爸爸一摸我的額頭,啊!不得了,你發高燒了!爸爸眉頭都更多相關作文》

不僅媽媽對我們付出了愛,爸爸也有,我的爸爸也不例外。

有一天,媽媽很早就去上班了,而爸爸還在家裡收拾東西。那天早上我剛從床上爬起來,就覺得天旋地轉、頭昏腦脹,非常難受。於是我就告訴了爸爸,爸爸一摸我的額頭,“啊!

不得了,你發高燒了!”爸爸眉頭都皺起來了。爸爸迅速地幫我穿好衣服,幫我帶到樓下,坐進車裡,飛快地開往醫院。

我看到爸爸的車的速度表在不斷上升,速度已經很快了,我暈忽忽禁不住地說了一句,“爸爸,還是開慢一點吧!要不交警要來找我們麻煩了。”爸爸當沒聽見似的,還是開那麼快。

終於到了醫院,爸爸趕緊去掛了號,帶我找了兩個空的座位坐下來等。好不容易輪到了我,爸爸和我被領到了一個房間裡,醫生給我量了體溫,看了我的喉嚨,說我需要掛鹽水。醫生的話音剛落,趕緊給我開了處方,爸爸就一刻不停地跑去交錢,當爸爸回來時,他的臉上已經都是汗水了,爸爸二話不說,帶上電梯,幾秒鐘後,我們來到了兒科板房病房,把單子交給**阿姨,**阿姨就把我們帶到一間病房,我吃力的爬**,**阿姨把針扎到我的手上,她看出了我很緊張,就安慰我,“沒事的,一會兒燒就會退下來了。

”這時爸爸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了地。

這就是對我很好,給了我很多愛的爸爸。

7樓:佴金生邴釵

我的父親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可在我看來,我的父親對我的愛,並非完全如山那樣嚴峻,有時卻如水那樣溫柔。

父親是位有文化,品德高尚的人,雖然他不像別的家長那樣富有,但他為我付出的絕對不比別的孩子差,甚至比他們還好。

每當談起我的父親,我不禁流淚。他平時工作很繁忙,但無論如何,每天堅持問候我有關學習、生活上的事情,只要我學習上有問題,他都會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去輔導我。從上學到現在,每一次家長會他都從未缺席,他曾說過:

“無論再忙,孩子永遠是我考慮的第一位”。

每個週末,我都去父親工作的地方。有時,去到時,看到他在工作,不忍心打擾他,就在一旁看著,看著那漸漸變老的父親,兩鬢又多了一絲白髮,我又一次不禁落淚了。看著那身體一日比一日瘦小,我的心萬分痛苦。

想起了父親當年是如何捱過來的。

而我對我父親的愛,比對母親的愛更為重要。自我懂事以來,父親已是我生命中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學習上他是我的好老師,在生活上,他是我的好朋友。

如果我做錯事了,他的第一反應不是打、罵我,而是心平氣和地教導我。無論我做錯了什麼,他都從自身發掘問題後,再去教育我。他十分注重我的一切,所以對我格外嚴格。

但我不恨他,因為父親是在關心我,怕我走歪路。

我以我父親為榮。他在生活中十分注重形象。所以他的衣著十分整齊。他曾說過:“一個人的形象代表一個人的品質”。

十幾個春秋已過去了,我對父親的愛也加深了。我也很清楚,我這一生中,沒有誰能取代他在我生命中的地位。

父親,您放心吧,我一定會不負您的重望。長大後依然清楚記得歸家的路如何走。

七年級作文《當我遇見你》,七年級作文《當我遇見你》800字

十六七歲的時候,我們遇到了愛情,卻不懂得如何去愛。二十六七歲的時候,我們知道怎樣去愛了,卻遇不到愛情了。那一年的何清揚高一,那一年的何清揚十六歲。十六歲的她遇見了江衡,從此,他的音容羈絆了她的一生。何清揚是班上的英語課代表,那時候一中實行二班制,何清揚所在的三班和四班劃在了一起。三班是出了名的好生雲...

國慶假期釣魚七年級作文,國慶長假作文 七年級

每個週末是我最 復開心的日製子,因為爸爸和媽媽都會bai帶我去鄉下的du爺爺zhi奶奶家。一到奶奶家dao媽媽就和奶奶在廚房裡忙了起來,而我則是爸爸的跟屁蟲。爸爸說 走,我們兩去釣魚 我高興地拉著爸爸的手一蹦一跳的來到河邊。不一會,媽媽也跟著過來了,爸爸說又來了一個跟屁蟲。只見爸爸拉長了魚竿,抓起一...

七年級地理複習,七年級 地理 複習資料

這個不錯 希望喜歡 謝謝採納 初一地理複習資料 初一地理所有複習資料,要全!初中地理複習資料大全 關鍵詞 初中地理 初中地理的學習技巧,你都知道多少?在學習初中地理的時候,需要有專業的方式,認真瞭解,瞭解所學的知識,明確各部分的知識點及其相互關係之外,我們還必須充分的運用這方面的知識,使我們的初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