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作文表達準確,文從字順,七年級作文表達準確,文從字順600字

2021-03-03 22:42:58 字數 911 閱讀 3813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家鄉的釀豆腐

我的家鄉不是現代化的大都市,只是個普普通通的農村,這裡食物不及城市豐富,而我卻鍾愛家鄉的風味食品——釀豆腐。

釀豆腐的製作材料很簡單,只是炸豆腐皮、青菜、炸肉和一些調味料。製作釀豆腐的第一步是製作餡料。首先把洗淨的青菜和炸肉一起放到一個大盆裡,剁成七分碎,之後撒上適量的玉米粉,加上水,把三者揉成團,再配上一些你喜歡的調味料,餡料就大功告成了!

第二步是把餡料裝進豆腐皮裡,使其成型。我們通常先把豆腐皮的一邊用小刀劃開一個口子,把豆腐皮弄得跟個口袋似的,再把餡料裝進「口袋」裡,這樣一個挺著「大肚子」,頭長翠綠的「胖將軍」就誕生了。但是在做的過程中一定要小心,如果餡料太多,把口袋撐破或劃口子的時候把豆腐皮劃破就會影響它的美觀。

最後一步也是至關重要的一步——蒸。蒸釀豆腐的水溫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一般剛開始的時候用較大的火,然後用適中的火,最後用小火,直到出鍋。當釀豆腐出鍋時,一口咬上豆腐裡面的餡和汁,熱乎乎的,從喉嚨流到你的胃裡那叫一個暖呀!

再告訴你一個蒸的小祕密,蒸的時候削幾塊蘋果放在豆腐裡,削幾片放在水裡。這樣蒸出來的釀豆腐還有一股淡淡的蘋果香和甜味兒呢!

釀豆腐還有幾種吃法,一般時候會有三種,第一種是醮著辣椒醬吃。第二種是醮著醬油吃,第三種是伴著蒜蓉吃,逢年過節時還會有番茄醬,酸辣青瓜一起吃,很合人的口味,更令人喜歡的是,我們吃著豆腐時還能聽釀豆腐的來歷呢!

清代時期,客家人還是居住在北京,華北一帶的。後來成吉思汗入侵中原,將客家人逐出北京,客家人只好移居南方。因為客家人還帶著吃餃的習慣,而當時南方還不生產小麥,客家人弄不到麥粉。

於是有人根據包餃子的方法變通一下,以豆腐做麵皮,把餡料塞進豆腐皮裡,做成形似餃子的釀豆腐,後來便在民間傳開。家鄉釀豆腐和北方的餃子一樣是節日桌上必不可少的食品,過年過節全家圍著桌子吃豆腐,一片歡聲笑語,它變成了南方團圓的象徵。

我愛家鄉的釀豆腐!

七年級作文《我的爸爸》,七年級400字作文《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隻頑強拼搏 積極進取的海鷗,是一塊堅固無比 堅韌不屈的石頭,是一本立意深遠,飽含哲理的圖書。我的爸爸是一個正直 淳樸 愛拼搏的人。他是一個 好 人,在公司,他是上司的好助手,是職員們的好同事 在家裡,他是媽媽的好丈夫,我好爸爸。一張圓圓的臉,一雙淳樸的眼睛,一身壯壯的身體,一箇中等個兒,...

七年級作文《當我遇見你》,七年級作文《當我遇見你》800字

十六七歲的時候,我們遇到了愛情,卻不懂得如何去愛。二十六七歲的時候,我們知道怎樣去愛了,卻遇不到愛情了。那一年的何清揚高一,那一年的何清揚十六歲。十六歲的她遇見了江衡,從此,他的音容羈絆了她的一生。何清揚是班上的英語課代表,那時候一中實行二班制,何清揚所在的三班和四班劃在了一起。三班是出了名的好生雲...

國慶假期釣魚七年級作文,國慶長假作文 七年級

每個週末是我最 復開心的日製子,因為爸爸和媽媽都會bai帶我去鄉下的du爺爺zhi奶奶家。一到奶奶家dao媽媽就和奶奶在廚房裡忙了起來,而我則是爸爸的跟屁蟲。爸爸說 走,我們兩去釣魚 我高興地拉著爸爸的手一蹦一跳的來到河邊。不一會,媽媽也跟著過來了,爸爸說又來了一個跟屁蟲。只見爸爸拉長了魚竿,抓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