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作文《做個什麼樣的中學生,七年級作文800字《做個什麼樣的中學生

2022-06-09 17:25:18 字數 3227 閱讀 9717

1樓:完美蘆薈膠代賣

讓我們從一個初一新生的角度來談談怎樣做好一名合格的中

學生。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把學習抓好。到了中學,我覺得學習壓力明顯地比小學大了。

因此,我們的學習方法也要改變一下。我們不僅要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也要利用好課餘時間,可以適當地做些練習題、看些課外書,以增長我們的見識,開拓我們的思維,使我們的大腦活躍起來。另外,我們不能靠人推一步才走一步,要靠自己自覺努力、學習。

每當老師講完一課,對其內容、例題,我們都要複習幾遍。我們還要做好預習工作,先看幾遍課文,並進行思考。有不懂的問題,在第二天老師講課時提出來,及時解決,什麼都要比老師快一步。

以前的成績只代表過去,現在,我們都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看誰跑得快,我們要爭做第一個衝線者。另外,儀表也很重要,自己身上整潔,別人看了也舒服。老師曾給我們講過:

「要穿戴整潔,樸素大方;頭髮乾淨整齊,不燙髮、化妝、佩戴手飾。」因此,我們要聽老師的話,把老師的話記在心裡,時刻提醒自己。全校的學生都穿著整齊的校服,面貌一新。

這樣,才體現出我們市一級學校的精神風貌。從衛生習慣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精神風貌,因此,我們要特別注意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我們不能亂扔垃圾,隨地吐痰。要定時更換衣服,勤洗勤換,不要一星期才換一次,弄得全身「臭哄哄」的。

我們還要守紀律,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一切聽從老師指揮,不能在課間大吵大鬧,要營造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身體是學習、生活的本錢,如果身體不好,就什麼事也做不了。因此我們要踴躍參加各種體育活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讓我們以《中學生守則》為準則,努力把自己培養成一個「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守紀律」的「四有」新人。

我要做一名什麼什麼樣的中學生 作文700多字

《作為一個初中生的我該怎麼做》作文800字

作文怎樣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800字左右?

做一個新時代的中學生的8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新時代新天地,新風氣少不了青少年,21世紀的合格好青少年,我們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見證著中國民主文明的進步,享受的經濟高速增長的成果,我們無疑是最幸運的受益者,我們第一次是幸運的一代,因此飛速發展的祖國就是我們揮灑青春書寫青春最好的舞臺,然而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更應當臥薪嚐膽,使自己成為學習的主人,而不是學習的僕人,21世紀將成為科技的新元件,作為跨世紀的一代,我們不僅要認真學習科學知識,而且要培養我們的基礎道德觀念和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以及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提高我們的思想道德素質各方面綜合發展,以適應社會的進步,能夠在社會中有立足之地,作為一名中學生必須遵守的最基本的法則就是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的自尊自愛,注重儀表,誠實守信,禮貌待人,遵規守紀,勤奮學習,嚴於律己,遵守公德等。

《如何做個廣全中學的初中生》作文800字以上

3樓:小黑俠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如果說小學生活是人生的第一步,那中學就是人生最艱難也是最美麗的一步。所有的習慣,一生的優秀與否,都在這六年決定。很多孩子在進入中學時信誓旦旦地對自己說,以後要一定考進某個名牌大學。

可是最後成功的卻不多。而想要靠近夢想,第一步就是思考,怎樣去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許多成功人士回憶起學生時代,佔領他們記憶風帆的,大多是學習。

常言道,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若能合理安排時間,便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我們要先為自己以後將面對的學業心中有數,才能在學習生活中勝不驕,敗不餒,為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鋪路。

其次,便是思想與道德的提升。我們在生活中極少注意細節,其實很多東西都是細節決定成敗。有時我們好奇,想看看別人的日記裡寫什麼,於是,素質的高低就體現出來了;有時,我們自私,於是,脫離集體,獨自行動;有時,我們忘卻細節,屈服於習慣,於是,踏過的路,「碎花」滿地……

還有許許多多的「有時」與「於是」,都是因為平時不注意細節與習慣的養成釀成的。如今我們已跨入中學校門,成為一名中學生,就該更高、更嚴格地要求自己。在生活中,要努力,要爭取,去放手搏一回自己想要的東西,克服困難,越過災難,無論何時都能夠自尊、自愛、自強,以笑容去驅趕生活的陰霾。

看見老師,還能夠以禮相待,親切地叫一聲「老師好」;看見紙屑,能夠彎腰撿起;看見行動不便的人,能夠上前幫忙……

這些,都是對自身素質的提高;這些,都是為奠定做一名合格中學生的基礎。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所包括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我會用我最乾淨明媚的青春,去詮釋中學生的含義。

望採納,謝謝~

如何做一名遵紀守法的中學生800字作文

4樓:如夢隨行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個規矩,否則就什麼也做不成。而法律就是我們全社會每個人都要遵守的規矩。

國有國法,校有校規。學校裡的法律既包括國家的各種法令法規,也包括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紀律條令。如升國旗時,《國旗法》對我們的行為要求就有約束;在上課、學習方面,《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就對我們有所要求;在回家過馬路時,《道路交通法》就對我們的行為進行了規範,等等。

有的同學對校紀校規視而不見,忽視學校對同學們儀容儀表、待人接物、行為言語等方面的要求,不愛護公物、亂扔垃圾、追逐打鬧等等……這些違反學校規章制度的不文明行為嚴重破壞了我們美麗校園的和諧氛圍。希望同學們在校內嚴格遵守校紀校規,在校外嚴格遵守法紀法規!

首先,在學校中要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校紀校規,遵守國家的法律,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其次,要注意交友.古人云: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交一個良友受益匪淺.最後,要加強自己的免疫能力,即不斷提高判斷是非的能力,不受網咖,歌舞廳等娛樂場所所吸引以至上癮,我們要認真做好預防工作,一旦受到感染及時**,千萬不諱疾忌醫.

作為新時代的高中生,我們要在學習中遵紀守法,擺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態度,做一個有教養,愛自己,愛他人,愛社會,愛國家,愛民族的人,生命像一條河,我來了,我走過.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生活才會更加美好,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一起營造一個更美好的明天,做一個不愧於東中,不愧於社會的合格高中生.

和諧校園的另一個重要內容是安全。在增強法制意識的同時,我們還要提高自己的安全防範意識,學會自我保護,特別提醒以下幾點:

(1)注意食品安全,不吃衛生不合格的食品;

(2)注意消防安全,要提高防火的安全意識;

(3)注意交通安全。上下樓梯靠右行走,不要擁擠;教學樓內嚴禁喧鬧、追逐;過馬路時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4)注意運動安全。注意運動前做好準備活動,運動中量力而行,防止運動創傷。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衰,以法為鑑,可以曉規則。」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做一個學法、知法、守紀的合格中學生,建設平安和諧的校園。

七年級學生雙語報27期答案,七年級學生雙語報27期答案

別想著要答案,學習是踏踏實實的,3年後的中考你能要得到答案嗎?這時候自己做的就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為三年後的中考奠定基礎,要是你什麼都抄答案,你中考就什麼題目都不懂得思考,就考不好,知識是平時積累的,不是抄答案得來的,抄答案只是一個結果,而寫作業要的是你思考題目,而不是要答案,如果是要答案,老師還要...

七年級作文《我的爸爸》,七年級400字作文《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隻頑強拼搏 積極進取的海鷗,是一塊堅固無比 堅韌不屈的石頭,是一本立意深遠,飽含哲理的圖書。我的爸爸是一個正直 淳樸 愛拼搏的人。他是一個 好 人,在公司,他是上司的好助手,是職員們的好同事 在家裡,他是媽媽的好丈夫,我好爸爸。一張圓圓的臉,一雙淳樸的眼睛,一身壯壯的身體,一箇中等個兒,...

七年級作文《當我遇見你》,七年級作文《當我遇見你》800字

十六七歲的時候,我們遇到了愛情,卻不懂得如何去愛。二十六七歲的時候,我們知道怎樣去愛了,卻遇不到愛情了。那一年的何清揚高一,那一年的何清揚十六歲。十六歲的她遇見了江衡,從此,他的音容羈絆了她的一生。何清揚是班上的英語課代表,那時候一中實行二班制,何清揚所在的三班和四班劃在了一起。三班是出了名的好生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