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會兒造句一年級,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2022-06-09 17:25:19 字數 4215 閱讀 6504

1樓:雨後彩虹

一會兒造句:

1、投入水中的石頭一會兒就沉沒了。

2、他打量我一會兒,終於認出了我。

3、電影馬上就開演了,請大家再耐心等待一會兒。

4、不一會兒,莊稼和樹木就在洪水中消失了。

5、剛才還是濃雲密佈的天,一會兒就雲消霧散了。

一會兒 [ yī huìr ],有以下含義:

2、數量詞。指在很短的時間之內:一會兒地上就積起了三四寸厚的雪。

3、分別用在兩個反義詞的前面,表示兩種情況交替:他一會兒出,一會兒進,忙個不停。

一的解釋:數名,最小的正整數(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壹」代)。 純;專:

專一。一心一意。 全;滿:

一生。一地水。 相同:

一樣。顏色不一。

會兒的解釋:指很短的一段時間。老舍 《茶館》第三幕:「待會兒他們就來,我沒工夫細說,你打個主意吧!」

近義詞:霎時、片刻、一剎、一下子、轉瞬、

反義詞:好一陣、長時間

一會兒的常見用法:

1、過一會兒

例句:把那小包茶放入開水,過一會兒,你就可以喝了。

2、不一會兒

例句:不一會兒,天就下起了瓢潑大雨,伴隨著陣陣震耳欲聾的雷聲。

2樓:瀛洲煙雨

例句他一會兒做作業、一會兒又去看電視,真是三心二意。

3樓:終寄竹欒詩

天上的雲變化極多,一會兒變成一匹馬,正快樂的奔跑;一會兒變成小蜜蜂,正辛勤的勞動;一會兒變成小烏龜,正悠閒地散步。

一年級的學生用一會兒造句,「一會兒來了,一會兒去了。」對不對?

4樓:蓮花祕境

個人觀點:中國的教育有嚴重的問題。這個答案沒有任何問題。可是中國的教育就是為應試,說白了就是為考試為名次,嚴重抹殺了孩子們的創新能力以及各方面的天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會造句,小明一會兒跑回來一會兒又跑出去,跑來跑去的玩得很開心,也可以這麼說明現在的高鐵好快啊,深圳到廣州一會兒就到了

6樓:酒醉說真話

從字面上看,是對的,從邏輯上看是不對的。

因此是不完整的,考試中要按錯的判。

什麼在什麼一會兒什麼一會兒什麼一年級造句

7樓:快樂無限

爸爸在家裡一會兒看報紙一會兒聽**。

姐姐在做作業,一會兒翻書看,一會兒在本子上寫。

希望能幫到你!

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8樓:匿名使用者

造句如下:

1、天空中的雲朵,一會兒變成大大的棉花糖,一會兒又就成一群賓士的駿馬,真讓感到神奇!

2、花洋遊戲賽場手的體育健兒,一會兒在水中做出一朵盛開的花朵,一會兒又在水中變換成其它開形狀,讓觀察們大開眼界。

希望對你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狗在公園玩耍一會兒翻跟斗,一會兒去草叢裡捉青蛙。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寫作業時一邊寫一邊玩老師發現了一會兒罵我一會兒打我,這讓我變得一會兒哭一會兒在心裡面罵老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會兒跑步,一會兒跳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兒颳風,一會兒下雨,這天氣真彆扭。

13樓:楚昕寧

我晚上一會兒看電視一會兒吃飯。

14樓:匿名使用者

造句例句如下:hbvv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會兒寫作業一會兒玩

16樓:閭儼柏茂才

她一會兒做作業,一會兒打遊戲,一點也不專心

同學們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17樓:風語愛生活

1、同學們一會兒跳繩,一會兒跳高,一會兒打籃球。

2、體育課上,同學們一會兒打排球,一會兒打羽毛球。

3、上語文課時,同學們一會兒聽講,一會兒讀書。

4、下課了,同學們一會兒跳皮筋,一會兒唱歌。

5、同學們一會兒寫作業,一會兒打遊戲。

18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1、在運動場上,同學們一會兒大聲吶喊,一會兒興奮鼓掌,一會兒聲聲喝彩。

2、姐姐常常沉迷在劇情中一會兒大笑,一會兒大哭。

3、天上的雲真是多變,一會兒變成了調皮的小狗,一會兒變成了饞嘴的小貓,一會兒變成了可愛的綿羊,一會兒又變成了凶惡的老狼。

4、媽媽一會兒在家織毛衣,一會兒在廚房裡做飯,我回到家很快就可以吃飯了。

5、我好喜歡我的語文老師,讀課文的時候一會兒大聲,一會兒小聲,一會兒神色飛揚。

6、舞臺上,她一會兒唱歌,一會兒跳舞。

7、動物園的猴子一會兒爬上,一會兒竄下,一會兒又跑到洞裡,沒一刻消停。

8、他一會兒打球,一會兒跳繩,都像一隻快樂的猴子。

9、他迷路了。雖然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一會兒往南,一會兒往北,但無論怎麼走,也走不出這迷宮般的森林。

10、小明來到玩具店很興奮,一會兒摸摸玩具槍,一會兒玩玩遙控汽車,一會兒拍拍籃球。

11、上班的時候,老闆一會兒驚叫喚,一會兒跑出來,一會兒跑進去,一會又出門去了,真是像鬼一樣。

12、過年家裡來了不少客人,忙的我一會兒倒水,一會兒拿水果,一會兒又開電視的!

13、小貓釣魚很不專心,一會兒捉蜻蜓,一會兒捉蝴蝶,一會兒摘花朵。

14、天空中的雲一會兒像狗一會兒像斑馬一會兒像龍,變化莫測。

15、傍晚天邊出現了晚霞,霞光把天邊照得彤彤的像著了火似的,一會兒又金燦燦的,一會兒紫黃紫黃的,一會兒灰白灰白的。

16、有時候我真的希望你能閉嘴,一會兒就一會兒。

17、你一會兒想學彈鋼琴,一會兒又說想當作家,一會兒又變成踢足球,這樣朝三暮四,將來只能是一事無成。

18、小花狗跑到樓頂上,一會兒大聲叫,一會兒趴在那不動。

19、天氣總是變幻莫測,一會兒萬里無雲,一會兒晴空霹靂,一會兒大雨傾盆。

20、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一會兒像小兔子,真有趣!

19樓:糖果傳媒

今天是元旦,學校舉行班級聯歡會。大家都很開心,同學們一會兒唱歌,一會兒跳舞,將過去一年的憂愁煩惱拋向九霄雲外,盡情地開心快樂,用最美好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同樣,不會開心也不會學習。同學們決心借聯歡會的東風,在新的一年裡更加努力,更加積極主動地搞好學習。同時,還要搞好班級之間,同學之間的團結,發揮好集體的智慧和力量,把學校和班級的各項工作和學習邁上新臺階,取得更大進步!

20樓:cgggg無悔

同學們一會兒跳繩,一會兒跳高,一會兒打籃球。

21樓:青視體育

去野外郊遊,小明一會兒捉蝴蝶,一會兒捉蜻蜓

22樓:爽雙魚

1、體育課上,同學們一會兒打排球,一會兒打羽毛球。

2、上語文課時,同學們一會兒聽講,一會兒讀書。

3、下課了,同學們一會兒跳皮筋,一會兒唱歌。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一會兒寫作業一會兒打遊戲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敏寫一會兒作業玩一會兒遊戲

用一 片片,那麼,那麼,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25樓:關關說教育

1、一片片雪花,那麼溫柔,那麼悄無聲息的落下來了,一會兒,大地就變成了白色。

2、雪下得真大啊,就像一片片的鵝毛在空中飛舞,是那麼的漂亮,那麼的動人,一會兒又像漫天的柳絮般紛紛落下。

3、秋風過處,五穀飄香。那一片片莊稼,遠看,那麼像翻滾著千層波浪;近看,那麼像稻穀笑彎了腰,一會兒高粱漲紅了臉,玉米樂開了懷。

4、、春暖時節,灰褐色的丁香樹枝吐出了一片片嫩綠的心形小葉子,那麼的可愛,那麼的迷人,一會兒枝頭上,結滿了深紫色的花骨朵兒。

5、光禿禿的桃樹上,開出了一簇簇的桃花,那桃花白中泛出了一片片淡淡的粉紅,那麼的美,那麼的白,它也散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已有一會兒了。

一會兒一會兒造句,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動物園的猴子一會兒爬上,一會兒竄下,一會兒又跑到洞裡,沒一刻消停。2天上的大雁一會兒排成一個人字,一會兒排成一個一字,像一個人在練書法。3一會兒颳風,一會兒下雨,這天氣真彆扭。4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一會兒像小兔子,真有趣 5沙漠中天氣惡劣,一會兒颳風,一會兒下雪。六月的天一會兒晴空...

小雞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小雞一會兒聚在一起喳喳叫,一會兒扇著翅膀到處跑,一會兒到處找吃的,一會兒又快樂的梳理羽毛。一會兒 一會兒 一會兒 一會兒 造句 1 美麗的小燕子一會兒蜻蜓點水般掠過湖面,一會兒像離弦的弓箭飛向遠方,一會兒停留在碧綠的荷葉上。2 小明來到玩具店很興奮,一會兒摸摸玩具槍,一會兒玩玩遙控汽車,一會兒拍拍籃...

用一會兒一會兒像造句,用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我見到男爵眼睛望著鏡中的我,一會兒注目此處,一會兒注目彼處,像不認識我了一樣。他的心一會兒因希望而急劇地跳動,一會兒又因恐懼而下沉,像心臟快要 了一樣。正因為如此,我才看不懂。他們一會兒說普通話,一會兒說廣州話,一會兒說日語,像是在吵架一樣鬧騰。他一邊走,頭一邊不停地來回轉動,一會兒看看橋,像是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