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會兒一會兒像造句,用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2021-03-04 02:56:56 字數 7197 閱讀 8338

1樓:卡茲克

我見到男爵眼睛望著鏡中的我,一會兒注目此處,一會兒注目彼處,像不認識我了一樣。

他的心一會兒因希望而急劇地跳動,一會兒又因恐懼而下沉,像心臟快要**了一樣。

正因為如此,我才看不懂。他們一會兒說普通話,一會兒說廣州話,一會兒說日語,像是在吵架一樣鬧騰。

他一邊走,頭一邊不停地來回轉動,一會兒看看橋,像是迷路了一般四處大量。

英國的天氣反覆無常,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又放晴,像是老天一會兒哭一會兒笑一樣。

一會兒感覺自己確實正沿著正確的道路前進,一會兒又感覺自己完全錯位,像是已經迷失了自我,找不到了正確的方向。

天上的雲真是多變,一會兒變成了調皮的小狗,一會兒變成了饞嘴的小貓,像是故意變換著形狀逗地上的小孩子開心。

陽光下的雲海一會兒猶如萬馬奔騰般急速的駛向遠方,一會兒又如西湖般平靜,像驚不起半點波瀾一般。

塞爾登一會兒跳到這邊,一會兒跳到那邊跑著,像要故意搞亂和干擾他們的目標。

不知在遠處的什麼地方,一輛汽車一會兒起動,一會兒熄火,像是老舊的已經不想在上路奔跑了一般。

用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2樓:我愛看影視更新

1、小燕子一會高高飛起,一會附身下降,輕盈的身姿十分靈巧。

2、小貓和媽媽在釣魚,一會它丟下魚竿去抓蜻蜓,一會又去抓蝴蝶。

3、南方的颱風天氣真是太嚇人了,一會狂風暴雨,一會電閃雷鳴。

4、秋天來了,大雁向南飛,一會兒排成一字,一會兒排**字。

5、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真有趣。

6、海洋館裡的海豚一會兒騰空飛起,一會兒鑽入水中。

7、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一會兒像一隻兔子在吃蘿蔔,一會兒像一隻大狗在奔跑。

8、他上課總不專心,一會兒看著窗外,一會兒玩小動作。

3樓:杖

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一會兒像小兔子,真有趣!

4樓:c傾聽花開雨落

1、動物園裡的猴子一會兒

爬上假山,一會兒跳上樹枝,一會兒竄到地面,可調皮了。

2、上語文課時,我們一會兒聽講,一會兒讀書, 一會兒寫字。

3、美麗的小燕子一會兒蜻蜓點水般掠過湖面,一會兒像離弦的弓箭飛向遠方, 一會兒停留在碧綠的荷葉上。

4、海洋館裡的海豚一會兒騰空飛起,一會兒鑽入水中, 一會兒爬到水岸邊。

5、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一會兒像小兔子,真有趣!

6、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一會兒像一隻兔子在吃蘿蔔,一會兒像一隻大狗在奔跑, 一會兒像一匹賓士的駿馬。

5樓:微甜世界

「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如下:

(1) 動物園的猴子一會兒爬上,一會兒竄下,一會兒又跑到洞裡,沒一刻消停。

(2) 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一會兒像小兔子,真有趣!

(3) 夏天的天氣是變幻莫測的,一會兒晴天,一會兒陰天,一會兒瓢潑大雨,真是變化無窮啊!

(4) 過年家裡來了不少客人,忙的我一會兒倒水,一會兒拿水果,一會兒又開電視的!

(5) 動物園裡的猴子一會兒爬上假山,一會兒跳上樹枝,一會兒竄到地面,可調皮了。

(6) 海洋館裡的海豚一會兒騰空飛起,一會兒鑽入水中,一會兒爬到水岸邊。

(7) 你一會兒想學彈鋼琴,一會兒又說想當作家,一會兒又變成踢足球,這樣朝三暮四,將來只能是一事無成。

(8) 燈下的影子一會兒跑到自己前邊,一會兒溜到自己後邊,一會兒被踩在腳下,真好玩。

(9) 不知在遠處的什麼地方,一輛汽車一會兒起動,一會兒熄火,一會兒起動,一會兒熄火,終於無聲無息了。

(10) 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一會兒像一隻兔子在吃蘿蔔,一會兒像一隻大狗在奔跑,一會兒像一匹賓士的駿馬。

(11) 美麗的小燕子一會兒蜻蜓點水般掠過湖面,一會兒像離弦的弓箭飛向遠方,一會兒停留在碧綠的荷葉上。

(12) 小明來到玩具店很興奮,一會兒摸摸玩具槍,一會兒玩玩遙控汽車,一會兒拍拍籃球。

(13) 天氣總是變幻莫測,一會兒萬里無雲,一會兒晴空霹靂,一會兒大雨傾盆。

(14) 小貓釣魚很不專心,一會兒捉蜻蜓,一會兒捉蝴蝶,一會兒摘花朵。

(15) 我好喜歡我的語文老師,讀課文的時候一會兒大聲,一會兒小聲,一會兒神色飛揚。

參考資料

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造句網[引用時間2017-12-24]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一會兒漂在湖面,一會兒游水中,一會兒和我玩耍

7樓:妙晴

天上的雲,一會兒像貓,一會兒像狗,一會兒像豬,真是千變萬化!

8樓:沉妤禪

弟弟一會兒津津有味得看電視,不亦樂乎;一會兒全神貫注地看書,彷彿在為主人公的死而復生感到開心;一會兒拿起話筒興致勃勃的唱起生僻字,臉上那表情逗的人捧腹大笑。

9樓:微光織霧

美麗的小燕子一會兒蜻蜓點水般掠過湖面,一會兒像離弦的箭飛向遠方,一會兒閒散地在纖細的電線上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回到家,一會兒學習,一會兒吃飯,一會兒看電視,結果媽媽批評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園的猴子一會

兒爬上,一會兒竄下,一會兒又跑到洞裡,沒一刻消停。

(2) 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一會兒像小兔子,真有趣!

(3) 夏天的天氣是變幻莫測的,一會兒晴天,一會兒陰天,一會兒瓢潑大雨,真是變化無窮啊!

(4) 過年家裡來了不少客人,忙的我一會兒倒水,一會兒拿水果,一會兒又開電視的!

(5) 動物園裡的猴子一會兒爬上假山,一會兒跳上樹枝,一會兒竄到地面,可調

12樓:愛裝酷的神祕人

1.天上的雲千變萬化,有的像一隻威武的獅子;有的像幾條活潑可愛的小狗追著一條大狗;有的像一條馬,馬頭向南,馬尾向西。

2.動物園裡的猴子,一會兒爬到樹上;一會兒在悠閒地吃桃子和月蕉;一會兒跟同伴們說悄悄話。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一會兒像烏龜,一會像綿羊,一會兒像小馬,真有趣!

14樓:給v個v個v個

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棉花一會兒小魚一會兒像獅子。可真的好有趣呀!

15樓:鎯呭吔餜寶

動物園裡的猴子一會兒爬上,一會兒竄下,一會兒爬上假山,一會兒又跑到洞裡沒消停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會兒″「一會兒"造句:星期天,小紅一會兒跳舞,一會兒唱歌。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白雲也會變成一朵美麗的鮮花,一會兒變成一個白雪公主,一會兒變成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

18樓:阿布吃的飯

小馬一會兒奔跑,一會兒吃草,一會兒睡覺。

19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一會兒玩遊戲,一會兒看電視。

20樓:匿名使用者

她一會兒看書,一會寫作業,

21樓:寒冷的冬天來吧

語文老師一會兒讓我們寫字,一會兒讓我們聽講。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一會兒變趕房子一會兒變成小鳥一會變成大樹

一會兒一會兒像造句

23樓:曉龍修理

1、我一會兒看看書一會兒看看老師,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不知怎麼辦。

2、大雁南飛了,一會兒擺成一字形,一會兒擺**字形,像飛行員一樣!

3、小弟弟一會兒拍拍皮球,一會兒吃吃東西,像小猴子一樣。

4、他一會兒打球,一會兒跳繩,像一隻快樂的猴子。

5、我和小夥伴們到小樹林裡去玩,一會兒躥到這棵樹後面,一會兒躥到那塊石頭上,像只遊蕩在林間的猴。

6、她一會兒笑,一會兒哭,像變化莫測的天氣一樣。

7、我奮力向前划著船,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像魚兒穿梭在水面上,終於抵達了終點。

8、 一會兒跳繩,一會兒跑步,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駿馬。

用法:借一事物來說明另一事物的一種修辭手法。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構成。

即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體(作比喻的事物)和比喻詞(比喻關係的標誌性詞語)。

作用:

①能使深奧的道理變得淺顯。

②能使人物形象鮮明。

③能使景物形象化。

④能給人豐富的想象。

⑤能使語言簡練、明快、生動。

⑥能使標題醒目、動人。

24樓:會飛的小兔子

1、秋天來了,大雁向南飛,一會兒排成一字,一會兒排**字。

2、小花狗跑到樓頂上,一會兒大聲叫,一會兒趴在那不動。

3、美麗的小燕子一會兒蜻蜓點水般掠過湖面,一會兒像離弦的弓箭飛向遠方。

4、她們知道一會兒晚飯就吃完了,再過一會兒這一晚也就過去,隨隨便便就打發掉了。

5、我見到男爵眼睛望著鏡中的我,一會兒注目此處,一會兒注目彼處。

6、他的心一會兒因希望而急劇地跳動,一會兒又因恐懼而下沉。

7、抱歉,等我一會兒,就一會兒,好吧。

8、春天的天氣像娃娃的臉,一會兒晴,一會兒雨。

擴充套件資料

用法:

1、運用排比說理,可將道理說得充分透徹。

2、排比的修辭功能可以概括為「增文勢」「廣文義」。排比項誹迭而出,語氣一貫,節律強勁,各排比項意義範疇相同,帶有列舉和強化性質,可拓展和深化文意。

3、恰當地運用排比才能表達強烈奔放的感情,周密地說明覆雜的事理,增強語言的氣勢和表達效果。運用排比必須從內容的需要出發,不能生硬地拼湊排比的形式 排比句讀起來感到琅琅上口,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能增強文章的表達效果。

25樓:雅默幽寒

小朋友們在操場上玩遊戲..一會兒像老鷹,凶猛的撲騰著,一會兒像小兔子靈活的閃避,整個操場像動物園一樣。

26樓:人比黃花瘦

1、動物園裡的猴子一會兒爬上,一會兒竄下,可調皮了。

2、小貓釣魚很不專心,一會兒捉蜻蜓,一會兒捉蝴蝶。

3、小弟弟真調皮,一會兒寫作業,一會兒看電視,一會兒又玩電腦。

4、秋天來了,大雁向南飛,一會兒排成一字,一會兒排**字,像一個人在練書法。

5、春天的天氣像娃娃的臉,一會兒晴,一會兒雨。

27樓:匿名使用者

太長了,必須要縮短一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是豬的孫子和孫女

29樓:匿名使用者

雅默幽寒寫的真好!!!!!!!!!*^o^*

30樓:終愛景魯冬

天上的雲變幻無窮,一會兒像一群溫柔的綿羊,一會兒像一頭凶惡的獅子,一會兒又像一匹奔騰的駿馬,真是讓人目不暇接。

用一會兒……好像……一會兒……好像……造句。o(∩_∩)o謝謝。

31樓:kring丶雅瑤

太陽一來會躲進雲朵裡,自好像在跟你捉迷藏;一會又從雲朵的另一邊露出半邊臉來

,好像在調皮地對你說「剛才沒找到我吧!」

看這條來自**的藏獒,一會兒抬起它的前爪在臉上輕輕地抹著,好像在整理自己的鬍鬚一樣,一會兒站起來慢慢的來回踱著步,好像一個領導踏著它的官步,一會兒又安靜的坐在牆角傻傻的發呆,好像一個遲暮的老人在回憶過去!

32樓:123珊珊

火燒雲真美麗!一會兒變得好像一隻奔騰的駿馬;一會兒變得好像一隻溫順的綿羊;一會兒變得好像一隻可愛的小兔。讓人目不遐接

用「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怎麼造句?

33樓:匿名使用者

1、水裡的魚兒一會游泳,一會互相追逐,一會在水裡棲息。

2、這裡天氣也真邪門兒,一會兒冷一會兒熱。

3、燈下的影子一會兒變長,一會兒縮短,可真有趣。

4、數學課上,小明一會兒跟同桌小剛聊天,一會兒和鄰桌小紅聊天,最後被老師批評了。

5、小貓釣魚很不專心,一會兒捉蜻蜓,一會兒捉蝴蝶。

6、小弟弟真調皮,一會兒寫作業,一會兒看電視,一會兒又玩電腦。

7、我好喜歡我的語文老師,讀課文的時候一會兒大聲,一會兒小聲,一會兒神色飛揚。

8、海洋館裡的海豚一會兒騰空飛起,一會兒鑽入水中。

9、天上的雲真是多變,一會兒變成了調皮的小狗,一會兒變成了饞嘴的小貓,一會兒變成了可愛的綿羊,一會兒又變成了凶惡的老狼。

10、燈下的影子一會兒跑到自己前邊,一會兒溜到自己後邊,真好玩。

11、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真有趣!

12、我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一會兒覺得喪氣,一會兒又覺得輕快。

13、一會兒發燒,一會兒不發燒。

14、這世界讓俺一會兒高高地飛在天上,一會兒讓俺在泥漿裡掙扎。

15、天氣總是變幻莫測,一會兒陽光明媚,一會兒傾盆大雨。

16、健身房裡,人們一會兒跑步一會兒做仰臥起坐,快樂的揮灑著汗水。

17、塞爾登一會兒跳到這邊,一會兒跳到那邊跑著,搞亂和干擾他們的目標。

19、秋天來了,大雁向南飛,一會兒排成一字,一會兒排**字。

20、春天的天氣像娃娃的臉,一會兒晴,一會兒雨。

21、這生活讓俺一邊咬牙切齒,一邊呵呵傻笑。

22、女人的心像天一樣多變,一會兒晴空萬里,一會兒烏雲密佈。

23、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一會兒像一隻兔子在吃蘿蔔,一會兒像一隻大狗在奔跑。

24、陽光下的雲海一會兒猶如萬馬奔騰般急速的駛向遠方,一會兒又如西湖般平靜,驚不起半點波瀾。

25、動物園裡的猴子一會兒爬上,一會兒竄下,可調皮了。

26、我都餓死了,一會兒吃雞翅,一會兒啃豬蹄,忙的不亦樂乎。

27、不知在遠處的什麼地方,一輛汽車一會兒起動,一會兒熄火,一會兒起動,一會兒熄火,終於無聲無息了。

28、天上的大雁一會兒排成一個人字,一會兒排成一個一字,像一個人在練書法。

29、科學家們好勤奮,一會兒觀察自然現象,一會兒觀察天氣,一會兒做實驗,一會兒相互提問,忙得不可開交。

30、美麗的小燕子一會兒蜻蜓點水般掠過湖面,一會兒像離弦的弓箭飛向遠方。

31、小明來到玩具店感到很興奮,一會兒摸摸玩具qiāng,一會兒玩玩遙控汽車。

32、奶奶一會兒拖地,一會兒煮飯。

33、在五個小時中,雙方一會兒從談笑風生變成劍拔弩張,一會兒又恢復談笑風生。

用一會兒一會兒像造句,用句式「一會兒 一會兒 像 一樣」可以怎麼造句?

1 他一會兒打球,一會兒跳繩,像一隻快樂的猴子。2 我一會兒跳繩,一會兒拍球,像一隻活潑的小鳥。3 雲朵一會兒聚成小魚,一會兒聚成小兔,真像個調皮的孩子。4 天上的雲朵一會兒呈團狀,一會兒呈散裝,像一位魔術師,變化多端。5 幼兒園的孩子,一會兒跑到滑滑梯那裡去,一會兒跑到食堂去,像一群快樂活潑的小雞...

一會兒一會兒造句,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動物園的猴子一會兒爬上,一會兒竄下,一會兒又跑到洞裡,沒一刻消停。2天上的大雁一會兒排成一個人字,一會兒排成一個一字,像一個人在練書法。3一會兒颳風,一會兒下雨,這天氣真彆扭。4天上的白雲一會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一會兒像小兔子,真有趣 5沙漠中天氣惡劣,一會兒颳風,一會兒下雪。六月的天一會兒晴空...

小雞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小雞一會兒聚在一起喳喳叫,一會兒扇著翅膀到處跑,一會兒到處找吃的,一會兒又快樂的梳理羽毛。一會兒 一會兒 一會兒 一會兒 造句 1 美麗的小燕子一會兒蜻蜓點水般掠過湖面,一會兒像離弦的弓箭飛向遠方,一會兒停留在碧綠的荷葉上。2 小明來到玩具店很興奮,一會兒摸摸玩具槍,一會兒玩玩遙控汽車,一會兒拍拍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