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七年級雨的季節作業本答案,七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人教版秋天的懷念答案十分需要,急

2021-03-04 04:12:34 字數 2352 閱讀 7034

1樓:海馬神龜

spanname=whlmid=whlm八年級語文寒假作業部分

七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人教版秋天的懷念答案 十分需要,急

2樓:風鈴丶蒔光

滿意請採納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解釋加點詞的含義

答案 1、項為之強 項:頸,脖頸。強:

通「僵」,僵硬。 2、徐噴以煙 徐:慢慢地。

以:用 3、果如鶴唳雲端 果:果真,果然。

唳:鳥鳴 4、以從草為林 林:樹林

5、興正濃 興:興趣 6、方出神

方:正7、鞭數十,驅之別院 鞭:用鞭子打,抽打。 驅:趕 8、必細察其紋理

細:仔細。察,觀察

9、昂首觀之 昂:抬。 首:頭。之:它,代蚊子 10、為之怡然稱快 怡然:愉快的樣子

二、譯句

1、夏蚊成雷,私擬作群鶴於空中 1、夏天的蚊群飛鳴聲像雷聲一

樣,我把它們比作鶴群在空中飛舞。 2、昂首觀之,項為之強。 2、仰起頭來觀察這種景象,脖頸因此

都僵硬。

3、神定,捉嚇蟆,鞭數下,驅之別院 3、心神安定下來,捉

住**,鞭打了它幾十下,把它趕到別的院子裡去了。

三、閱讀全文,回答下列問題。

1、文章圍繞物外之趣,寫了哪幾件事? 1、寫了觀蚊如鶴、神

遊山林、鞭打蝦蟆三件事

2、「餘時有物外之趣」的原因是什麼? 2、見藐小之物必察其

紋理。3、本文有哪些詞語作為成語保留在現代漢語中? 3、明察秋毫、

怡然稱快、怡然自得、龐然大物、夏蚊成雷。

4、文章開篇用「餘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見藐小之物必細察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這段文字在全文中起了什麼作用?

4、總領全文或引起下文。

5、「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這裡指癩**是否恰當,為什麼?

5、恰當。這時的作者已陶醉在他聯想的境界之中,眼前實物

已經被放大千倍萬倍,與蚊蟲相比,癩**自然成了「龐然大物」。它的突如其來,即被形容為「拔山倒樹而來」就很好理解了。

七年級上冊:《論語》十則

一、解釋加點詞的含義。

答 案

1、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 1、同「悅」,愉快 2、吾日三省吾身

2、多次進行自我檢查

3、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3、罔:迷惑。殆:危害 4、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4、齊:相同

5、由,誨女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5、女:通「汝」,你。是,這。知,通「智」,聰明。 6、溫故而知新

6、故,舊的知識

7、士不可以不弘毅 7、弘毅:寬廣,剛毅

8、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8、欲,想做的事情。施,施加。

二.寫出這課至今還用的成語。

溫故而知新、任重道遠、死而

後已、見賢思齊、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三.填空。

1、子曰:「學而時習之, 。」 孔子說:學習知識,進

而按時溫習它,不也是高興的事嗎?

2、子曰:「學而不思則罔 。」 孔子說:

光讀書學習而不思考,就會迷惑不解。光思考而不去讀書學習,就什麼都學不到。 3、子曰:

「見賢思齊焉, 。」 孔子說:看見賢人就要想著向他學習,看見不賢的人,就要自我反省,看有沒有同他相似的毛病。

4、子曰:「三人行, 。 , 。」

孔子說:三個人在一起

走路,其中一定有可以當我老師的人;選擇他們的優點供自己學習,發現自己也存在著他們有的缺點時,就應該注意改正。

5、子曰:「 , 可以為師矣。」 孔子說:

複習舊的知識,能夠從中有新的體會或發現,這樣,可以做老師了。 6、子曰:「歲寒, 。

」 孔子說:碰上寒

冷的冬天,才知道松柏樹是最後落葉的。 7、子曰:「其恕乎,

, 。

孔子說:那大概就是「恕」了!自己討厭的事,不要施加在別人身上。 8、子曰:「由,誨女知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輕鬆練習嗎?如果是的話我可以告訴你``我有答案

5樓:攻擊的無力化

自己買過本,就應該有答案了,想必是被老師撕了吧

6樓:申綠柳隗鵑

這是語文七年級上冊人教版課堂作業本答案,你看看對不

英語長江作業本人教版答案七年級上冊

沒人會幫忙你寫或告訴你答案!自己慢慢寫!寒假中總有一天會寫完的!不會的可以上網查 你要是要答案的話就像大海撈針一般!我只告訴你一點英語 p1頁 1.young 年輕的 funny 滑稽可笑的 tall 高的 strong 強壯的 kind 和藹的 old 年老的 short 矮的 thin 瘦的 s...

七年級下冊語文作業本第4課答案,七年級下冊語文作業本第4課答案 人教版

1 縹 列 閒 鮫 2 b 3 c 4 不好。量詞 朵 用在 流星 上,與燈籠的比喻相應,而且讓讀者感到 流星 像 花朵 一樣美麗。5 美麗 富饒的天上的街市 6 傳說中的牛郎織女被王母娘娘拆散,受盡夫妻分離之苦,每年只有七月初七那一天才能在鵲橋相會。而詩中的牛郎織女則可以自由來往,愉快閒遊,非常幸...

初中新版人教版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第4課答案

突出了紫藤蘿繁密茂盛 生機盎然 化靜為動的寫出了花的爭相盛開的富有情趣的場面 前一句因為花開的盛 後一句因為我沒有摘花的習慣和對花的喜愛不想破壞這美好的生命形式。樂生惡死是人類的本能,作者沉浸在紫藤蘿瀑布所營造的生機盎然的境界中,生之歡樂代替了死之悲哀,一旦從焦慮和悲痛中解脫出來,就變得平和寧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