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下角料怎么用麵包的下腳料能不能做東西能發個配方嗎

2023-01-24 02:35:11 字數 4737 閱讀 2975

1樓:匿名使用者

肉鬆酥配料:餡料 蛋糕碎 1500g;b 沙拉醬 100g;肉鬆 250g ;無水酥油 250~350g;c 雞蛋黃2個;d 黑白芝麻50g;皮 a低筋麵粉 500g;水 200~300g;糖 30g;b(油心)低筋麵粉 250g;豬油 00~250g

製作步驟

1、把蛋糕邊角料打碎,加入餡料b部分拌均勻做餡料。

2、參照老婆餅製作方法,用皮包餡每個約60g。

3、刷兩次雞蛋黃液,撒上黑白芝麻,用刀在中間劃開,進爐烘烤。上火180~200℃,下火 160~180℃,25分鐘左右。

松露巧克力蛋糕球

配料1、 蛋糕邊角料;2、 調味液體,如咖啡、調味糖漿;3、 巧克力(也可用糖果、牛奶巧克力等);4、 彩色糖粒(也可用果仁、椰絲或其它的裝飾)。

製作步驟

1、 把蛋糕邊角料搗成蛋糕碎。拿起小部分蛋糕碎,看能否把他們做成一個小球,如果蛋糕碎比較鬆散,就需要新增水分讓蛋糕碎形成球狀,請看步驟2。

2、 如果你需要新增水分使蛋糕碎屑可粘在一起成小圓球狀,你應該新增一些具有香氣和美味的液體,如咖啡、焦糖漿、咖啡糖漿等等,使蛋糕球增加溼度和風味。必須注意的是,液體應該逐次少量新增,每次新增後觀察蛋糕碎的粘稠度,直到蛋糕碎能粘在一起即可。避免加入過多的液體,否則蛋糕塊將變成糊狀。

3、 在一平板或烤盤上鋪烘焙紙,用小匙把蛋糕碎整形成1英寸(約2.5釐米)的小圓球,並整齊排放在平板上,放入冰箱裡冷藏至少30分鐘,最好過夜。

4、 把巧克力隔水加熱或微波融化。

5、 把蛋糕小球整個浸入融化的巧克力裡,然後撈起放在鋪上烘焙紙的盤上。操作時動作要熟練,否則巧克力很快就變硬了。你還可以用彩色的糖果漿在上面畫上美麗的花紋,或撒上彩色糖粒裝飾。

6、 等巧克力乾透變硬後,即可裝入小紙杯中。

小貼士這款小西點可以在室溫下儲存數天,如果天氣比較溫暖,應放入冰箱冷藏。

祖母蛋糕

所謂祖母蛋糕,是歐美傳統家庭式小蛋糕,利用剩餘的餅乾或者蛋糕摻入麵糊中製作而成,並以朗姆酒調味,具有節儉再利用的意義。

祖母蛋糕配料(16小杯的量) 葡萄乾 160g;蛋糕碎+餅乾屑 60g;玉米油 100g;紅糖 60g ;雞蛋192g;低筋麵粉 128g;小蘇打 1/2小勺;朗姆酒(可用白蘭地代替) 4小勺

製作步驟

1、將葡萄乾加入到蛋糕碎中,拌勻備用。

2、紅糖加入蛋液打勻。

3、加入朗姆酒。

4、加入玉米油,攪勻。

5、篩入低筋麵粉和小蘇打。

6、加入步驟1的葡萄乾蛋糕碎,拌勻。

7、烤箱預熱,用小勺將麵糊舀入紙杯,約7分滿,上下火175℃,15分鐘。

小貼士* 葡萄乾事先用朗姆酒或白蘭地浸泡2個小時入味。

* 紅糖沒有全部化開,有小顆粒是正常的。

* 小蘇打不要放太多,否則烤好的蛋糕會有股很濃的鹼味。

2樓:冒充

最簡單的,炸雞翅時裹上麵包渣,會色澤焦黃外焦裡嫩,好吃。

一天剩下10斤麵包的邊角料,該如何處理

3樓:生的終點

烤乾打粉。當作低筋粉用。做桃酥餅乾或者存到中秋節做五仁月餅餡。也可以做老婆餅餡。再不行就當麵粉加一半低筋粉打海綿蛋糕多加點跑打蘇打,用吐司盒子烤。

4樓:起酥

烘乾了,賣麵包幹,味道很好吃,因為便宜,也不少人買。家樂福,好又多都這麼弄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麵包切成條狀,掃上黃奶油,再灑上點白糖,用烤箱的餘溫慢慢的烘乾後就可以包裝起來賣了,保質期又長。記住要烘乾吃起來才脆

6樓:左左右右立正

用來做丸子,剁些肉,加上調味料,油鍋一炸,很好吃。呵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烤乾,碾碎做餅乾可加入做

用麵包機制做麵包的最佳配料配比明細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 就是,一斤麵包粉,要四兩水,二兩糖,八錢調和油,一個雞蛋,兩錢酵母,還有15克改良劑了,再加點奶粉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到專業的學校學習技術很不錯,學的很全。

麵包怎麼做,麵包的製作大全**

10樓:簡兒快樂

1.雞蛋攪散,攪打成均勻的蛋液。

2.將麵包從袋中取出。

3.將牛奶加入蛋液中,攪拌均勻成蛋奶液。

4.煎鍋中倒入適量橄欖油,小火,晃動鍋子使油均勻掛滿。

5.取一片面包放到蛋奶液中略浸一下,使麵包兩面掛上蛋奶液,放入煎鍋中,小火,略煎10秒左右至蛋奶液凝固。

6.再翻面煎,兩面煎成黃色虎皮紋即可盛出。

的麵包,能原料減半做嗎

11樓:

麵包是以麵粉、水和酵母為主要原料,新增食鹽、糖、油、蛋及奶粉等輔料,經過和麵發酵、成型、最後發酵、烘烤等工藝而製成的一種鬆軟可口的食品。

麵粉、水、酵母是製作麵包的基礎材料,缺一不可。油、糖、蛋、奶等材料,對改善麵包的品質有很大作用。

下面給大家作一下詳細介紹:

麵粉:即小麥粉。麵粉中的蛋白質、麥膠蛋白和麥谷蛋白吸水膨脹形成麵筋。

不同地區、不同季節生長的小麥加工成的麵粉,蛋白質含量不同,因而麵粉中麵筋含量也不同。麵筋含量高,製成的麵包個兒大,鬆軟。麵粉按麵筋含量分為高筋粉、中筋粉和低筋粉三類。

製作麵包宜選用高筋粉,目前市場上有精製粉、富強粉和標準粉等品種。如果是家庭製作,買不到麵包專用粉,可在超市選擇「特製一等粉」或「餃子粉」代替。

酵母:酵母即酵母菌,是一種單細胞的微生物。它可以增加麵包的營養價值,使麵包鬆軟可口,是家庭製作麵包不可缺少的原料。

在製作麵包過程中,如果條件適宜,酵母在麵糰中大量增殖,同時產生二氧化碳氣體而使麵糰發酵,體積也隨之增大。經過烘烤,麵糰中的氣體受熱變性,從而在製品內部形成蜂窩狀組織,並具有彈性。由於酵母本身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一定量的維生素,因而增加了麵包的營養價值。

現市售酵母有兩個品種,即鮮酵母和活性乾酵母,活性乾酵母在中國的超市普遍有售。活性乾酵母在使用時,可先用適量溫熱的稀糖水化開,糖水溫度為30~35℃,濃度為5%,放在暖處,保溫10~20分鐘。待酵母恢復活性,倒入麵粉中,調成麵糰。

一些家用麵包機對活性乾酵母無提前恢復活性的要求。

水:從外**,水是無色透明的,其實不同地區水中的礦物質含量是不一樣的,有些水經過加熱以後,會產生明顯的白色沉澱物,俗稱水垢。水垢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鈣和氧化鎂等。

水中氧化鈣和氧化鎂的含量,決定了水的硬度。凡是100毫升水中,氧化鈣含量超過18毫克的稱為硬水,低於4毫克的稱之極軟水。硬水和極軟水都不適宜做麵包。

水的硬度高,會過度增加麵筋的韌性,推遲發酵時間,製成品口感粗糙乾硬,易掉渣;極軟水能使麵筋變得過度柔軟,製成麵包易塌架。因此,制面包用的水,碳酸鈣含量最好在8~12毫克/100毫升之間。

其次,水也有酸鹼性之分,ph值大於7的為鹼性水,ph值小於7是酸性水,製作麵包的水應為微酸性,即ph值在6~7之間。

用硬水做麵包,首先要使硬水軟化。最簡便的方法是煮沸,硬水沸騰後,水中的碳酸氫鈣受熱分解變成碳酸鈣而析出,將水冷卻到一定的溫度,即可用來做麵包。其次,可以在水中加入石灰水,靜置片刻,濾去沉澱物後使用。

用軟水做麵包,需要在水中加適量溴化鉀之類的改良劑。

食鹽:在發酵麵糰中加鹽能增強麵粉中麵筋的彈性和韌性,使麵糰能包住更多的氣體,延長製品的鬆軟度時間。同時還能調節酵母的生理機能。

適量的食鹽,有利於酵母生長,過量的鹽會抑制酵母生長,如果酵母直接和食鹽接觸,會很快地被食鹽殺死。因此,在調製麵糰時,宜將鹽和麵粉拌和,再與酵母和其他物質拌和,或者將食鹽用水充分稀釋再與酵母液混合製成麵糰。

麵包中食鹽的新增量一般佔麵粉總量的1%~1.5%,主食麵包的用鹽量可稍多些,但不宜超過3%。

油脂:在麵包中新增油脂能使成品表面光潔美觀、內芯柔軟、組織細密、麵包屑減少,延長麵包鬆軟度的時間。油脂的新增量一般為1%~6%,高階奶油麵包可達21%。

在麵糰中加入較多油脂會抑制麵筋形成和麵團的發酵,因此凡含油量高的麵包宜採用二次發酵,大部分油脂是在第二次發酵時加入。

糖:在麵包中加入適量的糖,除了能改善麵包的滋味,以及使製品表面產生悅目的金黃色以外,還能增強麵包的彈性,使麵包在一定時間內保持柔軟性。

糖對面團中酵母的繁殖也有影響,適量糖有助於酵母繁殖,然而,糖的滲透能力很強,過濃的糖液能滲透到細胞內部,使細胞失水、萎縮而失去發酵作用。因此,對於含糖量高的麵包,往往採用二次發酵及增加酵母用量或選用酵母廠特製的耐高糖酵母。

雞蛋:雞蛋是麵包製作中極為常用的一種原料。它含有容易被人吸收的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

同時能提高麵包的膨鬆度,使麵包疏鬆多孔具有彈性,形態飽滿,口感鬆軟。如果在麵包表面塗上一層蛋液以後,能呈現美麗的棕紅色。

奶:牛奶是麵包中常用的輔料,有些國家的主食麵包和高檔甜麵包往往以牛乳代替水來調製麵糰。在麵包中新增牛奶能增加麵包的營養價值和改善麵包的風味,使麵包具有誘人的乳黃色和特殊的奶香味,組織細膩、柔軟、疏鬆而富有彈性。

同時,還能加強麵筋的筋力,防止麵糰收縮,保持製成的麵包外形完整,表面光滑有光澤。

奶粉是用牛奶噴霧乾燥而製成的。和牛奶相比,具有耐貯藏、使用方便的優點。麵包中新增奶粉可以起到與牛奶同樣的效果。

奶粉在麵包中的加入量為麵粉總量的1%~8%,有些高階麵包用量可增至1%~15%。但如果用量過多,會使麵糰發酵時間延長。

由於奶粉的吸水率較高,因此每增加1份奶粉,須相應增加等量的水分,以保持麵糰軟硬適度。

麵包不是麵粉、水、酵母和各種輔料的簡單組合,材料質量的優劣固然會影響成品質量,但若不熟悉製作之道,即使採用良好的原材料,也未必能做出優質麵包。

新手怎么用烤箱烤麵包,新手怎麼用烤箱烤麵包?

麵糰充分發酵後放入烤箱烤制,完成後加入奶油和椰蓉即可,下面介紹具體做法 主料 高筋麵粉450克 雞蛋一個 輔料 酵母7克 糖90克 鹽6克 黃油40克 牛奶250克 藍風車淡奶油150克 糖粉15克 椰蓉適量 製作步驟 1 後油法揉麵至完全階段,滾圓發酵至2 2.5倍大小,然後排氣,分割成相同重量的...

乳酪麵包面和稀了怎么辦,乳酪麵包面和稀了怎麼辦

麵包面稀了,可以分幾次加入乾麵,覺得合適了再繼續醒發 做乳酪麵包中間空怎麼會事 奶油乳酪打順滑,分次加入蛋液打融合。加糖打到融合製成乳酪餡備用。後加黃油法將麵包原料和成麵糰,揉到完成。把麵糰放在盆中放溫暖處基礎發酵到2倍大。發酵結束後將麵糰分割成2份滾圓並鬆弛15分鐘。取一個麵糰擀成長方形抹上乳酪餡...

家庭麵包機怎麼做麵包,用麵包機做麵包的配方

用麵包機做麵包詳細步驟 加入原材料至麵包機 將麵糰揉至擴充套件階段 60分鐘 第一次發酵 排氣整形 第二次發酵 烘烤 45分鐘 麵包機做麵包方法經驗總結 揉麵一定要到位 發酵時要掌握好溫度 烘烤要把握住火候 麵包的儲存與食用 原材料的選擇及麵粉和液體的比例 食材麵包機 柏翠pe8990s 原料 金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