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時用蛋清還是蛋黃,做麵包用的雞蛋液是蛋清還是蛋黃

2021-04-26 10:38:47 字數 1239 閱讀 3890

1樓:春天來了

在家做麵包,記住這3點,15分鐘快速出膜,暄軟拉絲,比買的好吃

烤麵包時刷蛋液是整個蛋還是蛋黃?

2樓:語念默

刷全蛋液與單刷蛋黃做出來的是不同的效果,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全蛋清+水

蛋清加上適量的水,以1個雞蛋的蛋清加上6分之一的水的比例製作蛋液,均勻打散之後,均勻刷在麵包上,熬出來的麵包是酥脆的金棕色表皮,而且對粘上種子類的東西是十分理想的。

全蛋液+水

全蛋液30g,加5g的清水,比例同樣是6:1,混合後稍稍打撒,製作而得的蛋液,刷在麵包上面得出中度閃亮的金黃色表皮。

全蛋黃+淡奶油

1個雞蛋的蛋黃(約15g)和5g的淡奶油,即蛋黃和淡奶油的比例為3:1,混合打散。均勻刷在麵包表面,麵包烤出表面則閃亮的深棕色,十分誘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做麵包,不管是刷蛋黃還是全蛋,掌握1個技巧,上色好口感棒

做麵包是用全蛋,(即蛋白和蛋黃)還是直用蛋白,或只用蛋黃?

4樓:六人莫棠

一般是全蛋。都是蛋白並不好,蛋白量太大,會使揉出來的面韌性太大,反而沒有那麼柔軟了。全蛋黃的話,如果是特殊要求麵包才使用。

烤麵包時刷蛋液是整個蛋還是蛋黃?

5樓:匿名使用者

烘烤之前:copy一般都是全蛋攪勻過濾後的蛋液bai。

不光du可以刷蛋液,

光是蛋液就有zhi許多種類,比如全蛋液,蛋奶dao混合液,半蛋液,蛋黃奶水液,蛋奶水混合液,蛋水混合液等等。

還可以直接刷牛奶,融化的油脂,色拉油等。

烘烤之後:

蜂蜜水,牛奶,蛋液蜂蜜色拉油混合液,液體黃油,色拉油等都可以,只是要趁熱刷。

6樓:匿名使用者

烤麵包時刷蛋液是蛋黃

做麵包的時候刷蛋液,是蛋白還是蛋黃,還是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全蛋,像菠蘿包,蛋黃酥就是蛋黃,要看考出來麼顏色。也可以蛋黃兩個,全蛋一個,你高興就好

做麵包用的雞蛋液是蛋清還是蛋黃?

8樓:劉文靜

你要是不怕就用蛋清,怕麻煩的話整個雞蛋都可以的,就是顏色比前者深一點,味道是沒什麼差別的

做麵包需要用烤箱還是麵包機,做麵包用麵包機好?還是烤箱好?

家裡做買個烤bai箱就行了,麵包就du 是和麵zhi,你自己有力汽dao可以用手活一點面就行了回,活好了成答型了放在 烤 盤上 放開點 最好發酵了再拿到烤箱裡烤就是了,但要注意溫度一般用200 180的火就行,但是要注意第一次烤的時候最好不要離開,通過玻璃看裡來的麵包頂上變成深綜色就帶上手套取出來就...

做麵包用什麼麵粉好,做麵包用什麼麵粉?

高筋麵粉。目前大家評價最好的是金像高筋粉 不過一般地方買不到 需要 網購。其他的聽說是山東瑞華高筋粉好。實在不想去網購就去沃爾瑪買惠宜吧 不出膜,但做出來的麵包還湊合高筋麵粉指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特別高者,一般在11.5 以上,平均可以達到13 有說在超市買不到高筋麵粉,我的意見是去大型的超市找找,或者...

家庭麵包機怎麼做麵包,用麵包機做麵包的配方

用麵包機做麵包詳細步驟 加入原材料至麵包機 將麵糰揉至擴充套件階段 60分鐘 第一次發酵 排氣整形 第二次發酵 烘烤 45分鐘 麵包機做麵包方法經驗總結 揉麵一定要到位 發酵時要掌握好溫度 烘烤要把握住火候 麵包的儲存與食用 原材料的選擇及麵粉和液體的比例 食材麵包機 柏翠pe8990s 原料 金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