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我該如何選擇,關於跳槽,我應該如何選擇?

2023-01-24 00:20:10 字數 6232 閱讀 9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公司私人開的吧,想必你已經去過了,鍛鍊?總有做不完的事這點我相信,可待遇福利呢,不能恭維吧。我建議還是留在銀行,就算是派遣制的合同工,幹好了領導賞識,再熬幾年就出頭了。

一句話留下是穩妥的選擇。

2樓:飄渺幻愛

除非真的特別喜歡一樣工作,否則人都是有一定的喜新厭舊,長時期幹一樣工作會有種麻木的感覺,而且心態也會越來越煩躁壓抑。建議你不是特喜歡這工作就跳糟,趁現在年輕多學知識,等本事大啦還怕以後找不到更好的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說的是:無論是選擇工作還是跳槽,都要三思爾後行。

如果過度頻繁的變換工作,只會令你的信用值變低,很少公司會錄用穩定性這麼差的員工。

還有,每到一家新公司,就得適應新環境,新事物,新工作,等於是讓自己再次從零開始,不覺得累嗎?

如果是我,當然是先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不要看眼前的工資低,資歷不夠的人,通常工資都不會高。只有把冷板凳坐熱了,把自己本職的工作都鑽究透了,即使該公司不加你工資,自然別的公司也會搶著要人。

還有換工作,不要過雜,不要什麼行業都做。這樣無論做什麼都是由零開始,沒有什麼經驗的積累,對你的就業方向來說其實是很不利的。

相信你應該知道自己的選擇了,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對自己以後的生活規劃是什麼樣的。

銀行不需要什麼本事,都能做,進了銀行就跟提前進入養老院一樣,每個月等工資,年底來點獎金,雙休日固定,可能以後你的生活就像復讀機一樣,一遍一遍重複著。

字數滿了

5樓:匿名使用者

24歲還好,我剛25,雖然沒有鐵飯碗,我去年連跳兩次為的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能學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人生是自己的,想想以後老時蓋棺定論,不會後悔,那就沒什麼。如果你的人生不只屬於你自己,那你得慎重~

6樓:扶楠楠

首先你要分析你的現狀,如果真能熬出來,那建議你待下去。我不知道你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如果你是女孩子還是穩定點好,如果你是男孩子,不妨學點本事,才可以有所發展,不過誰也不知道未來將會怎樣,希望你一切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面試。派遣制的員工在銀行裡到底比不上正式職工,而且銀行的壓力太大,沒有什麼發展前途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自己的,人嘛,年輕就應該多闖蕩一下,而不是等那點死工資,趁著年輕的闖勁我建議你單幹,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只要知道自己要往哪走,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9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就應該出去闖一闖,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路,現在哪個行業不是混日子,你連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做不好,你還能穩當下去嗎,

10樓:龍爪手抓胸

跳槽,要找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華。

11樓:只對你╮來電

如今的社會很現實 我個人覺得還是有個鐵飯碗比較讓人安心

關於跳槽,我應該如何選擇?

12樓:a江水玉清

優柔寡斷會使你以後後悔的。水向低處流,人往高處走是自然法則,你連這個都不明白我覺得有點可惜。你應該懂得大學畢業以後進大公司難度大,因為自己缺少「經驗值」。

現在許多大學生都是開始到小公司幹,幹是為了積攢「經驗值」,為了進大公司做準備。而你積攢了7年,現在有有前途的大公司向你伸出了橄欖枝,我奉勸你猶豫不決到此為止,趕快跳槽,甚至不惜得罪此公司的人,不惜有些工資和獎金泡湯。朋友,聽明白了嗎?

13樓:八楞經

按現在的籌碼,你可能可以爭取更多,但是老闆肯定會防著你,找人替代,也就是說基本沒前途可言。有能力,就該上更大的平臺,而不是看短期利益。

當然,感恩,重情,也是老闆看重的。如果你撕得太厲害,新東家恐怕也不敢太信任你

跳槽時,該如何選擇適合你的公司?

14樓:蘿莉216號

即然想跳槽,就一定是希望這個「槽」有前一個「槽」,你想要但沒有的東西。比如,

更大的平臺。

大平臺通常都在業內有一定的知名度,能獲取更多的資源,面向的客戶或群體級別也是小平臺無法比擬的。大平臺通常管理規範,而且人才濟濟。在工作的同時,會接觸到一些公司管理、運營等方面的知識或學到優秀人才的優良品質。

對職場人,尤其是對新人都有良好的「基因植入」功能,也會成為你未來職業上升的很好的跳板。

更高的職位。

title的高低是相對的,會因為公司平臺的大小而不同。在500強的企業做個主管的職位,不管是資源還是層次都要比在一個只有百、八十人的小公司做部門經理,不止高出幾個level。所以要選擇最利於你職業生涯發展的職位。

你可以藉此獲取你之前職位所沒有的。

更多的上升空間。

沒有人想在一個職位安心做到老,都會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是有要求。所以選擇一個公司還要看是否能給你提供更多的晉升空間。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施恩教授提成了個人在組織內的三種晉升方式,分別是向內的核心維度發展、橫向的職能維度發展、垂直的職能維度發展。

向內的核心維度發展:由組織外圍逐漸向組織核心方向變動。比如從一線工人崗位進入到銷售崗位,或參與到公司重大議題的決策等。

橫向的職能維度發展:比如從研發部到生產部,這種不同部門同級別的變動,會讓你更全面的瞭解公司運營,為今後晉升做好準備。

垂直的職能維度發展:在同一職能的職位上的升降。

當公司具備這樣的晉升通道,你可以減少多次跳槽的風險,讓你的職業路徑按照規劃的方向發展。

平臺也好、職位、上升空間也罷,跳槽一定是要符合你職業發展規劃的。完美的職業發展一定是呈現螺旋式上升的。切忌只把薪酬作為跳槽唯一的衡量標準。

跳槽通常有四類選擇,同行業同職能、行業轉換職能不變、職能轉換行業不變、行業和職能都轉換。除了第一種,後三種都屬於轉型。所以,第一種是安全係數最高的。

同行業同職能的跳槽。比如,張先生原來是在製造業擔任人事經理,他跳槽預期最好的職位是製造業人事總監。在一個行業做到更專業、考慮事情的角度更全面,同時又擁有本行業大量的人脈資源、價值資源的時候,垂直向上尋求發展是最理性的。

行業轉換職能不變的跳槽。同樣是張先生,從製造業的人事經理跳到房地產業的人事經理。工作職能沒有變,但相應的工作內容及接觸客體都會有所不同。

這就需要在進入新行業後短期內熟悉行業知識,儘快發揮出價值。

職能轉換行業不變的跳槽。比如,原來是銷售部經理轉為客服部經理,職能的轉變多是出於對自身的重新定位,認為自己更適合做那個職能的工作。因為是在同行業中轉換,對本行業的情況都是瞭解的,所以需要多熟悉一下新職位的工作內容及流程,把自己的行業知識連結到新職位中。

行業和職能都轉換的跳槽。基本不做推薦,因為這種形式的跳槽意味著,你之前所有的工作經驗和積累全部歸零,風險最大。但如果自己認為此,是自己該為之奮鬥一生的事業,也可以搏一把。

在跳槽前,有些因素是需要考慮的。

1.應聘公司的老闆

老闆的管理理念決定著公司的管理模式。老闆是否是個實幹、有魄力的人決定著公司今後的發展前景。老闆是個什麼型別的人,是否能與之和諧相處。

管理風格是怎樣的,你是否能接受等問題,都要在和老闆溝通時瞭解清楚。非常重要。

2.應聘的職位職能

這個職位是否是你能勝任的。部門人員的組成、現狀、需要解決哪些問題等,都要事前瞭解清楚,做到心中有數。能在入職後順利開展工作,體現出你的價值。

但即便是做了詳細瞭解,當我們進入到公司,也會發現想象與現實中是有差距的。比如剛進公司老闆還比較重視我們的建議,後來卻不是這樣了,讓我們覺得沒有價值感。又比如團隊成員很難管理,讓我們焦頭爛額。

我的建議是,沒有一個公司是完美的,一定會存在這樣或那樣讓我們不如意的問題。只要不違揹我們做人的原則,只要符合我們的職業發展,剩下的問題就是需要我們一一去解決,這也是提升我們自身能力最好的方法。

關於跳槽的問題,我應該如何抉擇?

15樓:

4條回答

莫莫0678

lv.3 2012-06-19

呵呵,看完了你那麼長的一大段呢,其實國企的這兩年對你今後的人生和職業發展都是有好處,你利用別的人被工作壓迫的時間充裕的學習,才有了今天的那麼多資格證書,我想這也是你姑姑願意幫助你的一個條件。至於你的選擇,家裡能有這樣的資源來幫你是難能可貴的,相信你姑姑在工作上幫助你是希望你能有更好的職業發展,國企和私企各有其優勢和弊端,也許你到了私企以後又遇到新的問題呢?所以資源當然可以利用,但是要更多的結合自己的努力,懂得感恩就好了,祝你以後的工作順利吧!

16樓:

關於跳槽的問題,權衡利弊唄,如果哪個公司對你有益處大就去哪個,如果工資對於你來說不是很重要的話,那就看你更喜歡哪個工作氛圍,我認為除了工資,工作氛圍更重要,快樂更重要

如何在跳槽的時候讓自己做對選擇

跳槽數次後,我該如何選擇今後的職業道路?

17樓:風飄宇翎

首先,想說的是:無論是選擇工作還是跳槽,都要三思爾後行。

如果過度頻繁的變換工作,只會令你的信用值變低,很少公司會錄用穩定性這麼差的員工。

還有,每到一家新公司,就得適應新環境,新事物,新工作,等於是讓自己再次從零開始,不覺得累嗎?

如果是我,當然是先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不要看眼前的工資低,資歷不夠的人,通常工資都不會高。只有把冷板凳坐熱了,把自己本職的工作都鑽究透了,即使該公司不加你工資,自然別的公司也會搶著要人。

還有換工作,不要過雜,不要什麼行業都做。這樣無論做什麼都是由零開始,沒有什麼經驗的積累,對你的就業方向來說其實是很不利的。

相信你應該知道自己的選擇了,加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除了沒有你的豐富經歷外,其他的我們還是很相象的,我對自己的要求是先就業再擇業,但你就業一步已經完成了,下來該擇業了,選你喜歡的工作,為了工作改變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適應你選擇的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沒參加過工作,今年才21歲

可我覺得要是找工作就要找自己喜歡的職業

而不是為了謀生才去工作..

20樓:

現在開始學習吧,因為你還年輕,學習到的東西多了,選擇面就寬了

21樓:aa小吳

我覺得工作不是為了拿那點工資,主要的是去學習經驗和知識。將來做什麼都容易!

22樓:

在現代社會裡,跳槽已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了,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跳槽的過程中,我們得儘量避免負面的影響,不要誤認為跳槽是意味著對過去的結束和否定,而要積極處理好新舊職場裡的各種關係,提煉出積極有用的東西,帶著你的「金子」去跳槽,這對今後的發展有著很多的益處。

留有餘地,不要埋下人際的「地雷」

當我們離開原先的單位而跳槽時,原因會有很多,比如對上司看不慣、人際關係不如意、事業的前景不好或是對薪水不滿意等等,但不論出於什麼原因,不管你感到多委曲,你也沒必要為洩一時之憤,在走的時候與原先單位裡的上司或是同事弄僵,於你來說已是於事無補,並且對你以後有害而無益。

因為與原單位的爭執就像是埋下了一顆「地雷」,在以後隨時會炸響,讓你防不勝防。人生之路還長,很難斷定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不與原單位及人員發生這樣那樣的關係,一旦這顆「地雷」引爆就或多或少對你產生影響,甚至毀了你的前程。所以不管你出於何種原因跳槽,還是留有餘地為好。

珍惜你的人力資源

很多人都以為跳槽後,就可以與原單位道聲「拜拜」,一走了之,「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這樣做起來看似灑脫,其實你會無意之中丟失了許多讓你今後受益的東西。因為你在一個單位工作過一段時間,可能你所得不多,但與不少的同事畢竟有種親近感,甚至是好朋友,他們說不定在以後會對你有所幫助,你不妨把他們看作你的人力資源庫。所以在你跳槽高就時,不妨珍惜這一機緣,而不要丟棄這份寶貴的財富。

要認識到在現代競爭社會裡,擁有豐富的人力資源有助於你的事業運**如,所以每當我們跳槽時,要有保護自己人力資源的意識,從過去的工作裡掏出屬於你的「金子」來,這樣的話,你過去的時光就沒有白白浪費,你即使是空著兩手走出原單位的大門,但你已經帶走了一份很有價值的財富。

跳到一個高起點

跳槽之後,你在新的單位裡翻開了自己人生中新的一頁,與先到的同事相比,無疑你是處於零的起點上,這是不是就意味著一切從頭做起呢?如果這樣,你以往的一切付出都等於白費,損失太大了。其實你可以把這個起點弄得比其他人高,而以往的經驗可以為你提供這種可能,因為不論你過去從事的工作與現在有什麼不同,但就如何待人處世、把握自己等許多方面都可以總結出有價值的東西。

請你記住在跳槽時不要拋棄過去的一切,好好地總結經驗,把過去的經歷當作一面鏡子反省一下自己,然後校正自己的不妥的行為,經營自己的長處,這是你從過去工作中積澱下來的「金子」,有助於你跳到一個新單位後有個高的起點,那麼,你的跳槽轉職更易取得成功。

我該跳槽嗎,你們說我該跳槽嗎?

什麼工作幹久了,都會感覺枯燥乏味的,每一個人都是有好其心的,人之常情,如果說想換就換個環境試試,但是要知道,不能經常換的,因為沒有老闆會喜歡經常跳槽的員工的 嗯,雖然現在人不應該一味追求金錢,但是需要錢的地方真是太多了。如果想發揮自己的價值還是動動好。這就叫人挪活,樹挪死。新銳基創獵頭 如果朋友介紹...

我該跳槽嗎

我幫你分析一下你的個人情況還有社會大環境的情況哈。大專畢業的應屆生,有一份正式的工作並且能在工作中學到新東西,不是件容易的事了。別抱怨工資低 工作累之類的,你剛畢業,正式畢業時間才三個月,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資本去跟企業談條件的。從社會大環境來看,我工作一整年了,在北京,算是中等的收入狀況,有時候非常累...

領導要跳槽,我應不應該跟著跳槽

在職場中,成為領導的心腹是一種樂趣。因為在這個時候,領導不僅會在你平時的工作中特別照顧你,還會讓你的工作更加輕鬆。成為領導的心腹之後,就會有一個頭疼的問題,當領導想換工作,強烈希望你跟他走的時候,你應該跟著他走嗎,如果你正在經歷這樣的動搖,評估風險首先,跳槽有風險是不可避免的。你的領導到了新公司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