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中探花為何比中狀元還高興

2023-01-24 00:20:10 字數 433 閱讀 9540

1樓:清明上河圖

古代規定中探花的人必須才貌雙全,中探花就意味著自己的外貌和長相都得到了大家的認可,自然會非常開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中了探花的是才貌雙全的男子,一般都會被公主殿下選中,然後招為駙馬。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中探花的人不僅要有才華還要長得很好看,很多探花最終都成為了朝中大員女兒擇婿的最佳人選。

4樓:朵朵聽你說

因為古代有探花美男之說,而科舉前三的才情基本都差不多,所以被評為探花的同時還被肯定了外貌。

5樓:黎黎立離

因為若要成為探花郎不僅要才高八斗,而且要身高八尺,相貌英俊。探花郎是皇帝對才子才華和容貌的雙重肯定,這樣的人才往往是當駙馬的最佳選擇。

中國古代科舉中連續中解元,會元,狀元的有哪幾人

中國bai古代的科舉制度中,有17人能du夠連中三元,他zhi們是 唐朝dao的張又內 新 準元翰 宋朝的孫何 容王曾 宋庠 楊置 王若叟 馮京 金朝的孟宋獻 元朝的王崇哲 明朝的黃觀 商輅 清朝的錢檠 陳繼昌和戴衢亨。此外,歷史上也出過兩位 武三元 其一是明朝萬曆年間,浙江永嘉人王名世連中武科三元...

同都是狀元,為何在古代武狀元的地位遠不及文狀元

而且武將可以半路出家,文官不可以。文官要讀的書太多了,四書五經八股文,這些都很難讀懂,而且國家需要的是會治理朝政,能積極獻計獻策,能為君王分憂的文官,武官自然沒地位了。在古代普通百姓想要進入朝廷當官成為身份顯赫的人,一般都要通過科舉考試來取得自己的功名。古代時候會經常發生戰爭,由於打仗在很多時候都是...

中國古代神化與希臘古代神化中女性形象的比較

根據東西兩國的觀點,東方國家的女神比較傾向於保守,賢惠,萬能等等,可以說是一種 女強人 的形象 希臘的女神則是比較開放,強悍,在西方,母性觀念較強,所以在女神的形象上通常都表現了女性的重要,例如眾神之母 大地女神 蓋亞,健康女神海潔雅,智慧和戰鬥女神雅典娜,愛與美的女神阿芙洛狄蒂 好象是吧.就是羅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