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有什么營養價值,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3-01-23 16:25:28 字數 967 閱讀 6087

1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營養價值

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良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1、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預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每天生嚼100客它就可以產生很多干擾素,它可以干擾我們體內的疾病!抵制疾病!

)2、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

3、吃蘿蔔可降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結石等疾病。

4、蘿蔔還是一味中藥,其性良味甘,可消積滯、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

適用人群

弱體質者、脾胃虛寒、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者不宜多食。

不宜食用蘿蔔者:蘿蔔為寒涼蔬菜,陰勝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等患者少食蘿蔔。

服用人蔘、西洋參時不要同時持蘿蔔,以免藥效相反,起不到補益作用。

注意事項

蘿蔔不宜與人蔘、西洋參同食。

2樓:楊可愛白羊

1.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2. 幫助消化:

3. 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

4. 防癌抗癌:

白蘿蔔適合人群:

1. 一般人都可食用。

2. 蘿蔔性偏寒涼而利腸,脾虛洩瀉者慎食或少食;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等患者忌吃。白蘿蔔忌人蔘、西洋參同食

3樓:來自魚木寨利落的李子

胡蘿蔔素非常高,對眼睛有好處。

4樓:

對血壓低的人有調節血壓作用

蘿蔔有營養嗎,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

古時候有 蘿蔔上市,郎中下市 的說法,意思就是說,蘿蔔上市了,就不需要郎中了!當然這有店誇張了!但蘿蔔的確是個很好的東西!蘿蔔又名菜菔 羅服。我國是蘿蔔的故鄉,栽培食用歷史悠久,早在 詩經 中就有關於蘿蔔的記載。它即可用於製作菜餚,炒 煮 涼拌俱佳 又可當作水果 生吃,味道鮮美 還可用泡菜 醬菜醃製...

哪種蘿蔔營養價值最高,蘿蔔的營養價值

蘿蔔的品種很多,我們常見的主要有紅蘿蔔 青蘿蔔 白蘿蔔和水蘿蔔 紅蘿蔔也叫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還有豐富的丙氨酸等九種氨基酸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紅蘿蔔中含有的胡蘿蔔素對保護視力 促進兒童生長髮育效果顯著。紅蘿蔔生吃養血,熟吃補身。其中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用油爆炒是最好的食用方式,其營養物質...

胡蘿蔔裡有什么營養,胡蘿蔔裡有什麼營養?

胡蘿蔔富含最重要的胡蘿蔔素是維護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胡蘿蔔被認為是餐桌上的小人蔘,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對夜盲症也有很大的幫助,並且還有研究表明,每天固定吃胡蘿蔔可以有效預防心臟疾病,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胡蘿蔔有哪些營養?胡蘿蔔可謂營養寶庫,富含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