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樂觀主義應該具備什么,你認為樂觀主義應該具備什麼

2023-01-23 16:35:13 字數 5147 閱讀 8983

1樓:匿名使用者

1.樂觀主義者相信好事具有普遍性,永久性,並向內歸因;

2.相信壞事具有特定性,暫時性,並向外歸因。

3.如果我是一個樂觀主義者,

4.當有人無緣無故瞪了我一眼。

5.我會想也許他討厭我,而不是我是個令人討厭的人。

2樓:清秋荷

與天奮鬥,其樂無窮;與地奮鬥,其樂無窮;與人奮鬥,其樂無窮。革命不是苦役,工作不是苦役,樂觀精神能讓我們在其中體會到無窮的樂趣。人們勞動和工作的過程,本身就應該是一種充滿快樂的過程,是一種享受。

3樓:淡墨素箋

樂觀主義是指作為一種世界觀,歷史觀和人生觀,認為理想終將成為現實,善終將戰勝惡,正義終將戰勝非正義。與「悲觀主義」相對。源於拉丁文optimus,意謂「最好的」。

泛指對宇宙、社會、人生充滿信心和希望的態度、觀點和理論。在倫理學說史上,主要指對道德進步和道德的社會作用所持的樂觀態度和理論。歷史上許多思想家都主張樂觀主義。

儒家認為人通過修養和教化,在現實人生中可以達到仁智統一的理想人格。荀子謂「積善成德王夫之謂「性日生而日成」,都認為通過人與自然的交往,能夠培養人的德性,獲得道德上的自由。洪秀全、譚嗣同和孫中山等受傳統「大同」思想的影響,堅信美好的「大同世界」必將到來。

康有為著《大同書》,認為只要靠人們擴充仁愛精神,就能達到「至平、至公、至仁、至治」的「大同社會」。

4樓:帳號已登出

悲觀的樂觀主義者

自認為悲觀得很,但又不至於把自己逼向絕路。

凡事總向最壞處想,怕把事情想得太美好了,萬一結局真不如人意時,會接受不了,承受不來,所以寧願悲觀;但把事情想到最壞處時也暗暗給自己美好的畫面,以派遣抑鬱的情緒,所以也有樂觀。像是把自己設定在黑暗的地方,而那地方總有微弱的光。安靜的地方才能讓人的心沉澱下來而有益於思考

5樓:泥涵亮

樂觀開朗來自於生活的際遇。一些煩惱的事情(如生活拮据、家有病人等)纏身,就很難有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因為生活的壓力無法讓人從那種狀態中走出來。一個對待生活積極、樂觀的人,遇事肯於助人,做事隨和大方,不追求蠅頭小利,做事理智、遇事多忍讓並且。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老實人又名樂觀主義」。也像魯迅筆下的阿q,但是阿q缺少必要的自律和奮發向上的真正意義上的樂觀主義的宗旨。總之,自我約束、奮發向上也是樂觀主義必備的良好素質。

什麼是樂觀主義?

6樓:易書科技

樂觀主義是什麼?它是心中的陽光,它是構築生命的力量,它是改造世界的態度。樂觀主義對於人的重要就如同太陽對於植物的重要一樣。只有在這種如同陽光的照射下我們的心理機能才能茁壯成長。

悲觀主義起到一種破壞性的作用,它能使人喪失好的心態,從而把人類帶到黑暗的深淵當中去。

那些總是只看到事物陰沉黑暗一面的人,那些總是**自己可能不利和失敗的人,那些只看到生命中醜惡骯髒、令人不快的一面的人,將受到致命懲罰。他們會使自己一步一步地接近他們看到和他們期待與擔心的那些東西。

每樣東西都展現自己的特質,就像磁鐵一樣,它們只吸引和它們相類似的東西。

如果你想快樂,你就別想著苦惱;如果你想吸引財富,你就不應繼續想著貧窮。你不能使自己與你一直擔心的事情有任何的聯絡。你所擔心的那些事情是你前進道路上致命的敵人。

與它們隔絕開來,將它們驅逐出你心靈的王國,努力忘掉它們。儘可能堅定地想那些相反的思想,這樣,你將會驚異地發現你多麼迅速地就開始吸引你所期盼、渴望的那些東西!

一個人不同的工作態度及對自己的目標持有不同的心態,就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因為一個人的心態與他所取得的效果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如果你是被鞭打著去完成工作,如果你將工作只是看作苦差使,如果你以奴隸一般

的態度去從事你的工作;如果你不抱什麼希望地去工作,如果你在你的工作中看不到任何希望,覺得工作只不過是聊以餬口,勉強度日而已;如果你看不到未來的曙光,如果你只看到生活陰暗艱難的一面;如果看不到希望,認為人就應該這樣自欺欺人地生活下去,那麼,你就永遠不會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反之,如果你能看到更美好的未來;如果你相信你總會從單調的工作中崛起;如果你的抱負確實遠大;如果你相信你完全有能力達到你的目標,並且努力去做了,那麼成功一定是屬於你的。

一定要保持這種信念,即我們有朝一日會做成現在看來不可能做成的事。我們必須堅定地持有這種心態,必須堅信將來能完成它,無論如何艱難,只要堅持我們的信念,使我們的心靈保持創造力,使我們的心靈成為一個吸引我們所渴望的事情的磁場,那麼,我們的信念、理想就一定能夠實現。

一定要使自己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奮發有為的心態。任何時刻都不能懷疑自己最終將取得事業成功的能力。這些懷疑是極其可怕的,它們會毀滅你的創造力,使你失去抱負。

你一定要不斷地對自己說:「我必定會擁有我所需要的,這是我的權利,我將來肯定會擁有我所需要的一切。」如果你的頭腦中始終堅持這種思想,那麼,你的這種思想將會產生一種累積的、漸增的、極富魅力的效果。

一定要堅定地樹立自己最終會取得成功的信念,這樣在不遠的將來你將會有意外的發現,你極其盼望並努力為之奮鬥的目標是完全能夠實現的。

曾經有這樣一個從失敗中爬起來的成功各,由於一場金融災難,他半生為之努力奮鬥、為之作出犧牲的整個家當、整個成就全被席捲一空,除了他的剛毅、勇氣和決心,除了他需要撫養的在飢餓線上掙扎的一家幾口人之外,他一無所有。但是,他一刻也沒有承認自己將來不能再站起來。跟他這種剛毅、果斷和信心十足的人去談論沮喪、洩氣是沒用的。

他捏緊自己的拳頭,他有決不承認失敗的堅強決心,他全神貫注於他的目標,並奮力向他的目標挺進。在短短几年中,他終於又站起來了。

用樂觀主義灌溉我們心靈中的花園,使那些花朵開放得更加炫麗奪目。

什麼是樂觀主義精神?

7樓:夢色十年

樂觀主義是指作為一種世界觀,歷史觀和人生觀,認為理想終將成為現實,善終將戰勝惡,正義終將戰勝非正義。與「悲觀主義」相對。源於拉丁文optimus,意謂「最好的」。

泛指對宇宙、社會、人生充滿信心和希望的態度、觀點和理論。

在倫理學說史上,主要指對道德進步和道德的社會作用所持的樂觀態度和理論。歷史上許多思想家都主張樂觀主義。儒家認為人通過修養和教化,在現實人生中可以達到仁智統一的理想人格。

荀子謂「積善成德王夫之謂「性日生而日成」,都認為通過人與自然的交往,能夠培養人的德性,獲得道德上的自由。

洪秀全、譚嗣同和孫中山等受傳統「大同」思想的影響,堅信美好的「大同世界」必將到來。康有為著《大同書》,認為只要靠人們擴充仁愛精神,就能達到「至平、至公、至仁、至治」的「大同社會」。

8樓:yzwb我愛我家

樂觀主義者總是相信自己

有足夠的行為能力來承受和減弱原有負向價值對於自己的不良影響,並使原有正向價值發揮更大的積極效應,因此他只關心事物的正向價值,而不關心事物的負向價值,並把最大正向價值作為其行為方案的選擇標準,這種人容易看到事物好的一面,不容易看到事物壞的一面,對於效益反應很敏感,對於虧損反映遲鈍,其行為決策總是遵循「大中取大」的價值選擇原則。

與天奮鬥,其樂無窮;與地奮鬥,其樂無窮;與人奮鬥,其樂無窮。革命不是苦役,工作不是苦役,樂觀精神能讓我們在其中體會到無窮的樂趣。人們勞動和工作的過程,本身就應該是一種充滿快樂的過程,是一種享受。

面對困難,樂觀主義精神還能讓人多一分鎮定和從容。「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如果你充分相信自己,不管面對任何風浪,都可以好似閒庭信步。

鎮定從容是一種優秀的心理素質,是自信樂觀的外在表現。該發生的事情一定會發生,無須逃避。既來之則安之,慌亂於事無補,反而自亂陣腳。

樂觀並不是輕鬆,不是坐等,也不是遇到事情只往好的方面想。樂觀主義者,可以忍受失敗,可以忍受別人的譏笑,他們心中只裝著那個最終的目標,並且堅信勝利一定屬於自己。成功的路上,有許多小失敗排列著,可最後的成功一定是排列在這些一連串的失敗後面。

從許多小失敗裡面找出教訓,儘量地利用它,向前猛進,這是成功者需要做的。而這種「儘量地利用」,唯有抱樂觀主義的人才能夠辦到。

9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主義(另稱樂天派)是指一種對一切事物採與正面看法的觀念。是悲觀主義的相反詞。樂觀的人不會想到一件事的缺點與瑕疵,永遠以正面的想法對待身邊的一切。許多人認為樂觀比悲觀來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樂觀向上的心理樂觀向上:指一種對一切事物採與正面看法的觀念,比悲觀來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一種樂觀的心態

12樓:天下暮褐

擁有樂觀精神

曾經在一個國王的花園裡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植物們因自己的缺陷而消極悲觀都紛紛枯萎了,橡樹因沒有松樹高大而撒手人間;而松樹卻埋怨自己不能像葡萄那樣碩果滿枝而含恨而死,結果葡萄卻因為不能直立而鬱郁終生……只有小小的安心草,他樂觀的看待生活,並且頑強的生活了下來。最終,愈長俞茂,愈長俞盛……這位國王的花園便是我們現實生活中一幕真實的寫照,那些先安心草一樣的樂觀者不一定是我們中的名人.

偉人,但他們是生活的強者,任何困難都擊不倒他們。

世上沒有哪一條路是筆直的,也沒有哪一座山是平坦的,但既然是路,你就要走,既然是山,你就要爬,不能因為路的崎嶇,山的險峻而停止對路前邊、山那頭的美好世界探索的步伐,而在探索期間,我們難免會遇到我們的宿敵——困難。它像一塊巨大的頑石橫在我們前進的路上,企圖阻止我們前進,這時,我們所需要的,不僅僅是智慧與膽量,更需要的是一種精神—一種強大的樂觀精神。樂觀精神,它像利箭一樣劈開我們前進路上的絆腳石,像雄鷹一樣飛越高山險峰,像航船一樣把我們送到勝利的彼岸。

縱觀千年古今,古有名士司馬遷,雖受宮刑之苦,仍樂觀向上,終著不朽《史記》流傳千古;今有一代天驕***,雖經歷千難萬險,仍樂觀未來,終取得全國解放。橫看九州內外,內有輪椅巨人張海迪,雖身患癱瘓

,仍樂觀堅強 ,終學有所成,為普天學子楷模;外有**鉅子貝多芬,雖雙耳失聰,仍樂觀創作,終譜《田園》.《命運》,成一代宗師……

縱橫古今中外,事實告訴我們:當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我們要有樂觀精神;當在學習中遇到障礙時,我們要有樂觀精神;在未來的科學探索和事業奮鬥中遇到挫折時,我們要更要有樂觀精神。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失敗的時候,是樂觀精神讓我們不輕言放棄。

「樂觀者在一個災難中看到一個希望,悲觀者在一個希望中看到一個災難」這就是為什麼樂觀的人總是要比悲觀的人更容易成功,因為他們總是對事物充滿憧憬。樂觀使你傾向於幸福健康事業順利,悲觀使你傾向於絕望患病失敗憂鬱孤獨懦怯。正如約翰遜所說的:

「能看到事情的好的一面,並養成一種習慣,這是千金不換的珍寶」

擁有樂觀精神的確是我們人生奮鬥的一筆巨大的財富。樂觀是失意後的坦然,樂觀是平淡中的自信;樂觀是重創後的崛起,樂觀是幸福中的點綴。讓我們學會樂觀,做一個樂觀向上的人,讓成功的鮮花細無聲的春雨中吐蕾,在燦爛明媚的陽光下綻放

你認為人應該具備哪些優秀品質,你認為什麼樣的人最值得敬佩,一個優秀的人應該具備哪些品質?

人品一定要好,要有孝心,有愛心,有同情心,有責任心,積極上進,寬容大度,幽默風趣,成熟穩重 等等 車弟我這個答案滿意不?你認為什麼樣的人最值得敬佩,一個優秀的人應該具備哪些品質?以德報怨的人最值得敬佩,以德報怨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這是人生的一種很高的境界。要做到以德報怨,必須有一顆寬容的心。有一句...

你認為最經典的設計是什么?為什么

我認為最經典的設計還是服裝設計,服裝設計的基本是設計同時具有 事實要素和 價值要素 前者說明事態的狀況,後者則用理論和審美的命題來進行表述,即是 好壞和美醜 服裝設計是一個總稱,根據不同的工作內容及工作性質可以分為服裝造型設計,結構設計,工藝設計,設計的原意是指 針對一個特定的目標,在計劃的過程中求...

什麼叫文化人?你認為中國的文化人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文化人一般是指對知識分子的總稱,但在現實生活中人們把具有學識 懂藝術 從事藝術創作和研究的人都稱為 文化人 它和 知識分子 是近似詞。文化人 還有另一含義 文 化 人 有兩個含義 其一,是指 變化,轉變 也就是 變成 的意思 其二 是指 教化 如 以文化人 的意思 人 在這裡是這樣理解的,文化人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