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加拿大塞布林島是什么原因導致這么多的船隻沉沒呢

2023-01-31 18:10:11 字數 1367 閱讀 7312

1樓:體壇小俠客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外出旅遊,人們總是嚮往著能夠感受歌裡那樣的清新、浪漫,再加上一點神祕。我們常常對大海有著非常夢幻的想象,想象那裡風光無限、自由舒適又浪漫迷人,所以旅遊的時候大多傾向於選擇海島這樣的地方。但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世界上的島嶼不是所有都那麼平和無害。

有的甚至危險性很高,不但不適合旅遊,最好連靠近都不要。今天我們要說的就是世界上「最恐怖」的島嶼,它的存在非常詭異,船隻一靠近就會被沉沒,至今已經引發多起海上事故,造成上千的人喪生於此,它就像一個張著血盆大口的怪獸,把來到它底盤的「獵物」統統一網打盡。最詭異的是,它還會自己移動位置,而且移動的很快,就像自己長了腳,每年都要移動100米。

這個島嶼叫做塞布林島,位於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北大西洋中,塞布林島是由泥沙堆積而成的,形狀就像月牙兒,島上沒有樹木,全是細沙,小島的周圍佈滿了流沙淺灘,水深也就二到四米,這裡看起來平靜無害,但是隻要船隻一靠近,船上的針就會失靈,整艘船就像著了魔一樣被吸引到小島上,然後船隻就會神祕沉沒。這個島嶼就是是一個海上墳墓,從以前到現在,這裡已經沉沒了各式各樣的船隻多達500多艘,喪命於此的人也已經超過5000人。而且非常詭異的是,這個小島還會自己移動,它就像海上的一艘帆船,颳起海上大風時,這裡就被吹出去一段距離,差不多平均每年都要移動100米左右,近200年的時間,它已經自己「旅行」了20多公里。

其實,海島上也有生物存活,它們是附近沉船遺留下來的野馬,隨著時間推移,它們就在這個島上繁衍生息。因為塞布林島的危險係數很高,海上事故頻發。所以當地已經在這裡建設了救生站、水文氣象站、電臺、燈塔,並備有***。

夜幕離燈塔閃爍的光和24小時不斷的無線電波都在警告過往靠近的船隻馬上駛離這塊區域。關於這座島嶼的未解之謎,社會各界也提出過一些猜想和假設,造成眾多船隻神祕沉沒的原因應該就是變幻無常的磁場侵擾訊號,而且島嶼的位置和麵積時常發生變化,再加上像沼澤一樣的流沙區,很多船隻不注意就容易擱淺或者翻沉。

其實我們可以發現,很多地方擾亂訊號就是因為磁場異常,沉船主要也是因為島嶼變化無常,這些「詭異」好像也都有跡可循,當然,這裡「神祕」現象的發生還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可以解釋,也需要科研人員更多的探索和發現,但是通過採取措施,這裡發生的海上事故已經大大減少,相信以後也能完全杜絕。大家對這座「詭異」的島嶼是什麼看法呢?你認為是什麼原因導致這裡發生這麼多的船隻沉沒事件呢?

2樓:花禪酒仙

因為島邊暗礁很多,這種島邊環境不適合潛水,行船的時候也沒人觀察得到海底環境,船隻來了後碰到暗礁就會沉沒。

3樓:古橋寒雪

塞布林島含有大量的磁鐵礦,能干擾船上面的儀器表,並且塞布林島會隨著颳風進行移動。

4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應該是這個地方的海面下的漩渦非常的嚴重,而且也有礁石,所以就容易讓船只受到損壞,就容易沉沒

留學加拿大,留學加拿大

加拿大要求高。雅思6.5,單科不低於6.一般人達不到。所以你要先讀語言,及格後,才有資格申請大學。先別問哪個大學好,看看你能不能上吧。研究生類的大學都不錯的。先看看能上嗎,別擔心工作,那是3年後的事情了,太遠了。研究生的專業比本科生少,能讀和本專業類似的,錄取率高,就別提轉專業了。你的很多想法,不太...

加拿大離美國遠嗎,加拿大在美國嗎加拿大屬於美國嗎

加拿大和美國接壤,都屬於北美 加拿大在美國北邊。這兩個國家之間版擁有全世界最長權的可以自由穿越的邊防線。加拿大南部地區即和美國接壤的地區,人群是最密集的,一是因為加拿大北部接近北極圈,氣溫超低,常年冰雪覆蓋,不適合人類居住。二 是因為邊防線可以隨便穿越,無人守衛。到美國買塊麵包再回加拿大都是很正常的...

關於加拿大留學,關於加拿大留學

多倫多不清楚,溫哥華西區的學校都還不錯 高中對留學生不免費的,一般總共20到30晚人民幣一年不用考雅思的,高中一般都有語言的培訓課程 差不多半年到一年吧 1,中學是根據你定居的地點而定,當地有教育局,也就是個測試中心 他們回幫你分配學校.所以學校好不好都無關緊要的,都是平均分派的.如果你實在要挑好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