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的營養價值有哪些,雞肉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1-03-24 09:19:29 字數 1749 閱讀 1512

1樓:景懷雨酒書

雞肉(chicken),指雞身上的肉,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但切忌吃過多的雞翅等雞肉類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雞肉有什麼營養價值?

2樓:滑含文聊倩

烏雞又稱烏骨雞,它們不僅喙、眼、腳是烏黑的,而且**、肌肉、骨頭和大部分內臟也都是烏黑的。從營養價值上看,烏雞的營養遠遠高於普通雞,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細嫩。至於藥用和食療作用,更是普通雞所不能相比的,被人們稱作「名貴食療珍禽」。

〔功效〕

與一般雞肉相比,烏雞有10種氨基酸,其蛋白質、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更高,而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則很少,難怪人們稱烏雞是「黑了心的寶貝」;所以,烏雞是補虛勞、養身體的上好佳品。食用烏雞可以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本草綱目》認為烏骨雞有補虛勞羸弱,制消渴,益產婦,治婦人崩中帶下及一些虛

損諸病的功用。著名的烏雞白鳳丸,是滋養肝腎、養血益精、健脾固衝的良藥。

〔適用人群〕

適合一切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食用。

〔適用量〕

每次150克。

〔特別提示〕

烏雞連骨(砸碎)熬湯滋補效果最佳。燉煮時最好不用高壓鍋,使用砂鍋文火慢燉最好。

3樓:遊西華鄒震

不同體質的人對營養的需求吸收各不相同。從營養的角度來說沒有最有營養的東西。選擇食材要廣才能保證營養的**。

雞肉比較便宜,但購買時要選擇信得過的商標,不然可能有激素。牛肉比較貴,但營養價值稍高一點,而且脂肪含量較少

4樓:駱昊然乜雅

雞肉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煙酸、鈣、磷、鐵等。

雞蛋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及無機鹽、酵素等。

5樓:婁金生時錦

雞肉肉質細嫩,滋味鮮美,由於其味較淡,因此可使用於各種料理中。蛋白質的含量頗多,在肉之中,可以說是蛋白質最高的肉類之一,是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鉀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豐富,因此可彌補牛及豬肉的不足。

同時也由於雞肉比其他肉類的維生素a含量多,而在量方面雖比蔬菜或肝臟差,但和牛肉和豬肉相比,其維生素a的含量卻高出許多。

6樓:樹定第嘉

雞的營養成分

從營養價值來分析,雞肉每百公克含有水分74%、蛋白質22%、蛋白質2.2%、鈣13毫克、磷190毫克、鐵1.5毫克等,雞肉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尤其小雞雞肉特別多,另還含有維生素c、e等。

7樓:齋秋珊植彭

雞肉,種種肉食中,雞肉是優質蛋白的最佳**,優質蛋白質有助於肌肉代謝與增長。

雞燉湯食用效果更好,雞湯中的特殊成分可促進人休內一種荷爾蒙——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這種激素能振奮精神,使壞情緒和疲倦感一掃而光,特別對低血壓的人有益。

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8樓:別娜愛閒

雞肉內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

b1、維生素b2、煙酸,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溫中、益氣、添髓的功能。另外,雞肉還可以補虛、暖胃、強筋骨、活血等藥效。

雞肉有哪些營養價值有哪些功效,雞肉的營養價值及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雞肉是目前最為常見的肉食了,每個人從小都食用雞肉,確實有很多對身體有益的地方,比如說可以增加自己的體質。雞肉在我們 的時候是非常好的健身食物,並且它的本身也不含脂肪,所以就是非常好的一種食材,並且它的營養功效也是非常的好的。雞肉擁有豐富的蛋白質,然後富含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質,是非常好的食物。食用...

雞肉營養價值,雞肉的營養價值

雞肉的營養價值 說到雞肉肯定讓很多的朋友都非常的喜歡,因為雞肉是我們生活中吃的比較多的一種肉類,可以說雞肉是我們最受歡迎的肉類之一。那麼你知道雞肉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嗎?下面就讓本文來為大家詳細的講解。雞肉的營養價值 1 雞肉富含維生素。在雞肉中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成分,包含維生素d,維生素e等等。通過補...

雞肉的營養價值,雞肉的營養價值及功效是什麼

1.雞肉蛋白質含量較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入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此外,雞肉還含有脂肪 鈣 磷 鐵 鎂 鉀 鈉 維生素a b1 b2 c e和煙酸等成分。2.雞肉鉀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豐富,因此可彌補牛及豬肉的不足。3.雞肉比其他肉類的維生素a含量多,而在量方面雖比蔬菜或肝臟差,但和牛肉和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