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有什麼營養哪一種蘿蔔更營養

2021-05-02 22:31:44 字數 823 閱讀 3323

1樓:

蘿蔔中含有蛋白質、糖、維生素a、維生素c、尼克酸,以及無素鈣、磷、鐵等。蘿蔔內含有的糖化酵素和芥子油成分,對人體消化功能大有裨益。

白蘿蔔的功效 - 白蘿蔔:色白,屬金,入肺,性甘平辛,歸肺脾經,具有下氣、消食、除疾潤肺、解毒生津, 利尿通白蘿蔔便的功效。主治肺痿、肺熱、便祕、**、氣脹、食滯、消化不良、大小便不暢、痰多、酒精中毒等。

紅蘿蔔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

青蘿蔔食療作用:蘿蔔性涼、味辛、甘,入肺、胃經;具有消積滯,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的功效;主治食積脹滿、痰嗽失音、**、衄血、消渴、痢疾、偏頭痛。

尤其是胡蘿蔔更有營養,因為它含有β-胡蘿蔔素,對眼睛很好

胡蘿蔔性溫 味甘,性平

胡蘿蔔的功用 健脾消食、補肝明目、清熱解毒、透疹、降氣止咳。用於小兒營養不良、麻疹、夜盲症、便祕、高血壓、腸胃不適、飽悶氣脹等。

β-胡蘿蔔素即維他命a,存在於在各種水果和蔬菜.作用如下:

--可隨時轉換成維生素a在身體需要的時候。

--有助維持眼睛健康。

--增強身體免疫系統。

--對心臟和其他器官提供抗氧化保護。

--有助於保持**和頭髮的健康.

所以β—胡蘿蔔素對於身體很重要的.

2樓:

蘿蔔分紅蘿蔔和白蘿蔔,各自有各自的好,胡蘿蔔含胡蘿蔔素,對眼睛也很有好處,能明目,白蘿蔔可以消食化痰,不是有句話叫做「蘿蔔上市醫生無事嗎」,白蘿蔔上市時可以多吃,能預防感冒,但白蘿蔔解藥,吃了白蘿蔔要隔很長時間才能吃藥,不然藥就白吃了。

3樓:王林安

補維c、順氣、排毒防中。

蘿蔔有營養嗎,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

古時候有 蘿蔔上市,郎中下市 的說法,意思就是說,蘿蔔上市了,就不需要郎中了!當然這有店誇張了!但蘿蔔的確是個很好的東西!蘿蔔又名菜菔 羅服。我國是蘿蔔的故鄉,栽培食用歷史悠久,早在 詩經 中就有關於蘿蔔的記載。它即可用於製作菜餚,炒 煮 涼拌俱佳 又可當作水果 生吃,味道鮮美 還可用泡菜 醬菜醃製...

蘿蔔有什么營養價值,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

營養價值 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良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 軟化血管 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動脈硬化 膽石症等疾病。1 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

胡蘿蔔裡有什么營養,胡蘿蔔裡有什麼營養?

胡蘿蔔富含最重要的胡蘿蔔素是維護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胡蘿蔔被認為是餐桌上的小人蔘,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對夜盲症也有很大的幫助,並且還有研究表明,每天固定吃胡蘿蔔可以有效預防心臟疾病,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胡蘿蔔有哪些營養?胡蘿蔔可謂營養寶庫,富含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