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有什麼營養價值,皮蛋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2-09-10 05:10:27 字數 5802 閱讀 4479

1樓:來自東麗湖才高八斗的兔子

雞蛋中所含的營養物質相當豐富。含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維生素d等。雞蛋黃中含有一定量的磷脂,進入人體中的磷脂所分離出來的膽鹼,具有防止**衰老,使**光滑美豔的作用。

雞蛋中還含有較豐富的鐵,100克雞蛋黃含鐵150毫克,鐵元素在人體起造血和在血中運輸氧和營養物質的作用。人的顏面泛出紅潤之美,離不開鐵元素,如果鐵質不足可導致缺鐵性貧血,使人的臉色萎黃,**也失去了美的光澤。 1.

健腦益智。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2.

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動脈硬化。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的驚人效果。

4.預防癌症。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

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 5.延緩衰老。

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做「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是不少長壽者的延年經驗之一。

2樓:v信

含有優質的蛋白和膽固醇

皮蛋有什麼營養價值?

3樓:影視畫面

皮蛋的營養價值高?皮蛋屬於健康食品?營養師給出答案

4樓:魚可欣歧媚

皮蛋也叫松花蛋,是十大垃圾食品之一,因為用石灰做,含鉛很高.

實蛋有什麼營養價值?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雞蛋是大眾喜愛的食品,鮮雞蛋所含營養豐富而全面,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被人們譽為「理想的營養庫」。不同型別的雞蛋其營養成分略有差別,主要營養成分有:

(1)蛋白質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約13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1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與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相比也是最高的。鮮雞蛋含的蛋白質中,主要為卵蛋白(在蛋清中)和卵黃蛋白(主要在蛋黃中)。

其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最為接近,因此吸收率相當高,可達99.7%。

(2)脂肪每100克雞蛋中含脂類10克左右,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3)氨基酸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4)其他營養成分雞蛋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如鉀、鈉、鎂、磷等,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食用可營養互補。雞蛋中維生素a、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

6樓:持之以恆待之以禮

實蛋是未受精的雞蛋經過孵化後沒有孵出小雞的蛋,也叫「寡蛋」。據某市食品衛生專家介紹,毛雞、毛蛋、實蛋有營養只是傳說!也就是說理論上說實蛋是有害的,但實際上沒害得東西實在是少,只要吃得適量,不經常吃,對身體沒有太大影響。

7樓:

現在市場上的實蛋一般都是人造的,所以一點營養價值都沒有,而且還會影響人體健康

8樓:文學雅人

實蛋的營養價值主要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實蛋的原料是孵化雞雛的時候,到了雞雛破殼的時間還完好無損的雞蛋,即雞蛋裡面沒有形成小雞雛形的蛋(如果到了破殼的時間形成了雞雛雛形,但遠沒有達到雞雛自己可以破殼而出的蛋,一般稱作弱雛,也就是毛蛋。)將沒有經過加工的實蛋的蛋殼的一側敲一個小口,將蛋液倒出放入調料攪拌均勻,然後重新填充進蛋殼上鍋蒸制。

9樓:匿名使用者

實蛋吃了對身體沒害,我也常吃一些。

什麼蛋營養價值高

10樓:十年隔壁

同等質量時,鵪鶉蛋的營養價值高,

俗話說:"要吃飛禽,鴿子鵪鶉。"鵪鶉肉、蛋,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鵪鶉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特別適合中老年人以及高血壓、肥胖症患者食用。鵪鶉可與補藥之王-- 人蔘相媲美,譽為"動物人蔘"。鵪鶉蛋是一種很好的滋補品,在營養上有獨特之處,故有 "卵中佳品"之稱。

經國內外臨床證實,鵪鶉的內、蛋可輔助**浮腫、肥胖型高血壓、糖尿病、貧血、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種疾病。鵪鶉內和鵪鶉蛋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具有健腦的作用。我國醫學認為,鵪鶉肉可以補益五臟,強筋仕骨,止洩痢,消府積,養肝清肺。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比雞蛋更高一籌。雖然它們的營養成分多有相似,但由於鵪鶉卵中營養分子較小,所以此雞蛋營養更易被吸收利用。一般3個鵪鶉蛋的營養含量相當千1只雞蛋。

鵪鶉蛋還含有能降血壓的蘆丁、來豈丁等物質。因此,鵪鶉蛋是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滋補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市場的蛋當屬雞蛋,大眾化。

鴨蛋一般用來直接食用的人很少,多是用來做成皮蛋或者鹹鴨蛋。

鵝蛋食用的人更少,你看看誰家沒事買上一堆鵝蛋放家裡吃?

鴿蛋和鵪鶉蛋在現在來說,開始有了一定市場氛圍,但是還不是主流,其**也比較高,大眾化家庭不會那他們來當日常食用的蛋類

其實要說到營養價值,個人認為還是放養型土雞或者放養型烏雞的蛋營養最好,**也要比一般蛋雞的蛋要高些。

笨雞蛋有什麼營養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笨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起到很大作用,每天吃兩個雞蛋可保持良好的記憶力;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的作用;雞蛋中含有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含有這麼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故被稱為「理想的營養庫」。

雞蛋在吃法上也應科學。吃雞蛋應以煮、蒸為宜,煎、炒、炸雖然好吃,但較難消化。

雞蛋的鑑別方法:

1) 過大的雞蛋,一般是老年的雞下的蛋。雞場為了增加雞蛋的分量在飼料中新增了食鹽後,雞喝水多下的蛋也會偏大,這樣的雞蛋潑著喝的時候有鹹味。

2) 雞蛋外殼上不光滑有麻點,據說是雞得了腸炎下的蛋。

3) 過小的雞蛋,像鴿子蛋大小,有時是沒有黃的,有時是雞營養不夠是下的蛋。

4) 雞蛋不圓滑,坑坑窪窪,形狀怪異,說明下蛋的雞不健康。

5) 雞蛋搖晃時不要有晃動聲,有聲音的說明不新鮮了。

6) 個頭大小勻稱,表面光滑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2010-08-23 11:21 笨雞蛋的營養價值與鑑別方法 笨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起到很大作用,每天吃兩個雞蛋可保持良好的記憶力;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的作用;雞蛋中含有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含有這麼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故被稱為「理想的營養庫」。

雞蛋在吃法上也應科學。吃雞蛋應以煮、蒸為宜,煎、炒、炸雖然好吃,但較難消化。

雞蛋的鑑別方法:

1) 過大的雞蛋,一般是老年的雞下的蛋。雞場為了增加雞蛋的分量在飼料中新增了食鹽後,雞喝水多下的蛋也會偏大,這樣的雞蛋潑著喝的時候有鹹味。

2) 雞蛋外殼上不光滑有麻點,據說是雞得了腸炎下的蛋。

3) 過小的雞蛋,像鴿子蛋大小,有時是沒有黃的,有時是雞營養不夠是下的蛋。

4) 雞蛋不圓滑,坑坑窪窪,形狀怪異,說明下蛋的雞不健康。

5) 雞蛋搖晃時不要有晃動聲,有聲音的說明不新鮮了。

6) 個頭大小勻稱,表面光滑就好。

怎樣區分真假笨雞蛋?

散養雞和籠養雞其飼養方式和雞所吃食物的不同,致使雞蛋的外殼、蛋清、蛋黃、口感、蛋香、營養等方面有很大的差別。由於購買者往往簡單的認為蛋黃色澤深的即為笨雞蛋,故部分養殖戶為了在不降低籠養雞的產蛋率的條件下又保證蛋黃的色澤,往往在飼料中新增大量的人工合成的催長激素、維生素、抗菌素、微量元素、蛋紅素、核黃素和加麗素紅等,而這些人工合成的新增劑的危害,越來越被人們所重視。過量的攝取著色劑對孩子影響尤為重大,會造成孩子的多動症,甚至影響他們智力的發育。

為此我們通過認真比較,多方詢問,將笨雞蛋的一些常識性判斷方法總結如下供廣大顧客參考借鑑:

一、購買時:

1、笨雞蛋的大小、重量相對不均勻,蛋殼的色澤不一致,紅、黃、白幾種顏色都有,蛋殼的厚度也有所差別,且蛋殼表面細膩光滑。這是由於笨雞蛋飼養方式以放牧為主,自由採食青草、螞蚱、小蟲等;補飼為輔,補飼以玉米、草粉、貝殼等。且在飼養過程中絕對不新增任何人工合成的抗生素、色素、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從而雞所獲得的營養也不盡相同,致使笨雞蛋出現大小、重量相對不均勻的現象,蛋殼的色澤、厚度也有所差別。

而籠養雞所獲營養基本相同,故雞蛋的大小、重量相對較均勻,蛋殼的色澤、厚度幾乎相同,且蛋殼表面較粗糙。

2、散養笨雞蛋的產蛋率低,**量隨季節變化明顯。由於散養的笨雞活動量較大,身體中的一部分能量轉化為運動能,所以其產蛋率根本不會高,冬季產蛋率為10%左右,其他三季最高不超過70%,凡是超過這一比率的雞蛋就不會出現蛋黃色澤深、蛋香濃郁、口感細嫩等。到了冬季,由於無青草、活蟲等,只能以玉米、草粉等為食,故產蛋極少,且蛋黃色澤略有變淺,但營養成份無明顯變化。

而籠養雞蛋由於人為控制蛋雞的成長環境,所以產蛋率遠遠超過70%,且**量常年保持不變。

鵪鶉蛋有什麼營養價值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枚新鮮的禽蛋,就是一個活的細胞,在適宜的環境溫度下,如果受精,它可以孵化出一隻健全的雛禽而不需要外界供給任何營養。由此可見,禽蛋中的營養成分是非常豐富而全面的。禽蛋中的蛋白質不僅含量較高,而且是比較理想的優質全價蛋白質。

禽蛋內的脂肪主要集中在蛋黃中,常溫條件下呈乳融狀態,很容易消化,其消化率可達94%。此外蛋內還含有磷、鐵等礦物質元素以及豐富的維生素,主要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

15樓:發兔冷知識

西葫蘆有什麼營養價值?

16樓:藍楓水玉

相同重量的雞蛋和鵪鶉蛋所含營養素其實基本相同,差異不大。要說差別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

1.雞蛋裡維生素a的含量是鵪鶉蛋的4倍以上。

2.鵪鶉蛋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多於雞蛋,特別是維生素b2的含量是雞蛋的2倍,它是生化活動的輔助酶,可以促進生長髮育。

3.鵪鶉蛋中的膽固醇含量多於雞蛋。

4.鵪鶉蛋中的磷脂含量高於雞蛋。

雞蛋、鵪鶉蛋中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基本相同。

由於鵪鶉蛋的**是雞蛋的2倍左右,而它們的營養成分又相差不大,都是優質蛋白,吸收率都好,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妨以雞蛋為主,這樣更經濟、食用更簡便些。

當然,對不同的人群還是可以區別對待的。比如6歲以下的幼兒,可以選擇吃鵪鶉蛋,每天3~4個為宜(3~4個鵪鶉蛋相當於一個雞蛋),因為同樣重量的鵪鶉蛋中磷脂的含量高些,有助於孩子的大腦發育。

中小學生學習負擔重,用眼比較多,可以選擇吃雞蛋,每天2個左右,雞蛋中維生素a含量高,它對視力發育有利。

老年人不宜吃鵪鶉蛋,因為其中所含的膽固醇高,每天可以吃1個雞蛋。但是有肝膽疾病的人吃雞蛋,要根據身體情況選擇少吃或不吃蛋黃。

不論是鵪鶉蛋還是雞蛋,以蒸或煮的方式吃最好,消化吸收率相當高。

附:鵪鶉蛋營養成分:每100克鵪鶉蛋所含營養素·熱量 (160.

00千卡) ·蛋白質 (12.80克) ·脂肪 (11.10克) ·碳水化合物 (2.

10克) ·維生素a (337.00微克) ·硫胺素 (0.11毫克) ·核黃素 (0.

49毫克) ·尼克酸 (0.10毫克) ·維生素e (3.08毫克) ·鈣 (47.

00毫克) ·磷 (180.00毫克) ·鈉 (106.60毫克) ·鎂 (11.

00毫克) ·鐵 (3.20毫克) ·鋅 (1.61毫克) ·硒 (25.

48微克) ·銅 (0.09毫克) ·錳 (0.04毫克) ·鉀 (138.

00毫克) ·膽固醇 (515.00毫克)

牛肚營養價值,牛肚有什麼營養價值

牛肚含蛋白質 脂肪 鈣 磷 鐵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等,具有補益脾胃,補氣養血,補虛益精 消渴 風眩之功效,適宜於病後虛羸 氣血不足 營養不良 脾胃薄弱之人。牛肚即牛胃。牛為反芻動物,共有四個胃,前三個胃為食道變異,即瘤胃 草肚 網胃 蜂巢胃 麻肚 瓣胃 重瓣胃 百葉 最後一個才是真胃 皺胃 牛肚...

羊奶有什麼營養價值,新鮮羊奶有什麼營養價值

主要是蛋白質,跟牛奶的營養差不多,主要是還很難喝 羊奶有哪些營養價值?羊奶的營養價值 羊奶的營養價值怎麼樣?羊奶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羊奶介紹 羊奶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羊奶的營養價值有 營養價值一 補氣血 營養很豐富,可以促進人體氣血旺盛,精力充沛,有養心安神補氣之功效。營養價值二 解毒的作用 具有滋補解...

木瓜的營養價值,木瓜有什麼營養價值?

木瓜鮮美兼具食療作用,尤其對女性更有美容功效。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補償胰和腸道的分泌,補充胃液的不足,有助於分解蛋白質和澱粉。木瓜含有胡蘿蔔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它們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幫助機體修復組織,消除有毒物質,增強人體免疫力,幫助機體抵抗包括甲流在內的病毒侵襲。木瓜果實中的有效成分能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