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防止白布鞋髒,怎麼樣防止白布鞋髒

2023-01-23 07:00:17 字數 6478 閱讀 4679

1樓:板弟弟

防止白布鞋變髒的步驟/方法:

最常用的清洗方法:

1.將鞋用溫水浸溼,不用很長時間。有可能的話裡面稍微放一點醋(最好是白醋)。

2.用透明皁或是洗衣粉刷鞋,最好是用軟毛刷。

3.一定要漂洗乾淨,尤其是用洗衣粉清洗鞋子的時候,刷完鞋最好用清水泡一段時間。

4.用手紙把鞋包起來,要讓布的地方都包上手紙,放到陰涼通風處處晾乾即可。

用白色顏料刷鞋:

1.鞋子和鞋帶拆開來洗,先用增白皁把鞋子和鞋帶洗一遍,鞋子要用軟細毛的牙刷涮(帆布要輕涮,否則容易損壞),再用清水洗乾淨。

2.將白色的水粉顏料對水稀釋(水不要加太多,剛好不稠為宜,當然白色顏料也不能多),再用牙刷在鞋上塗上水粉,如果髒的嚴重的地方可以多塗點。

3.將鞋在通風處涼幹就可以了。

用純白牙膏刷鞋:

1.先用透明皁及軟毛刷將鞋子刷一遍,用清水洗乾淨

2.用純白牙膏將鞋子刷一遍,再用清水洗乾淨。

3.用手紙把鞋包起來,要讓布的地方都包上手紙,放到陰涼通風處即可。

注意事項:

不管洗鞋的時候用的是透明皁、洗衣粉還是洗潔精,切記一定要用清水涮洗乾淨,切不可因為偷懶沒有清洗乾淨,致使殘留的物質讓鞋子發黃。

根據經驗,不管用什麼方法洗鞋,最好是洗好之後將鞋子上包上衛生紙,衛生紙是越白越好,而且最好是把鞋幫也包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辦法的,我以前也想了很多方法都沒用,最好的方法就是平時多注意保養。

還有就是洗的時候注意晾乾的方式,太陽暴晒的話會發黃的。溼的情況下表面用衛生紙鋪一層再拿去晒就可以了。

3樓:

在洗完以後用粉筆塗

這是長輩們教的,據說把粉筆末填滿縫隙,以後髒東西就不容易鑽進去

4樓:費葉洋

可以用牙膏洗~用電吹風吹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它洗乾淨,幹了之後用白蠟給鞋子塗上一層蠟,就不容易髒了

6樓:

在穿之前用白色的蠟燭在上面塗抹一層透明的『防護膜』。

怎樣防止白鞋變髒?

7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被人踩到,然後,洗鞋子的時候可以用這種小訣竅,就是洗白鞋,要晒的時候,用紙

專巾把白鞋裹住,

屬等白鞋幹了,你就可以看到紙巾上全是黃色的。那些是灰塵,等鞋子幹了,你會發現很白。裹的時候要注意,紙巾要貼著鞋子哦~希望採納

8樓:

勤洗鞋墊和常換襪子。

9樓:天天一技

白鞋穿時間久變髒、變黃難清潔,一個小方法,不用一滴水鞋子變白

怎麼才能讓白鞋不髒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白鞋保持乾淨,有以下幾個技巧:

用蠟燭在白鞋的表面塗抹,再使用吹風機加熱,讓剛剛白鞋表面上的蠟燭融化,就能防髒水濺了。

家裡用的爽身粉在白鞋的表面薄薄的拍上一層,不管是沙子、灰塵,只要輕拍幾下,所有的髒汙都會掉下來。

選擇市面上都有在賣的防水噴霧,只要買回家在鞋子表面上一噴,可以防塵又防水。

如果小白鞋有點輕微汙漬,可以用橡皮膠在鞋的汙漬部分反覆擦拭,用其將汙漬擦走。

同樣家中必備的牙膏和牙刷也可以去除白鞋上的輕微汙漬,只要沾少許牙膏到牙刷,刷走鞋面汙漬,再用清水抹乾淨即可。

11樓:

讓白鞋不髒的方法

1、肥皂

可以使用肥皂來清洗。把鞋子浸泡在溫水裡,過半個小時後用肥皂在有汙漬的地方進行來回摩擦,這個時候汙漬會慢慢被肥皂產生的化學物質所溶解,用清水清洗下摩擦的地方,如此反覆擦拭幾遍即可把白鞋子洗乾淨。

2、專業洗鞋劑

目前市場有在賣專業洗鞋劑,根據買來的洗鞋劑上附加的說明書來操作,一般正常情況下把鞋子放在乾淨的地板上,把洗鞋劑塗抹在汙漬上,再用牙刷或是刷子進行擦拭後再使用清水清洗乾淨,就可以讓白鞋子煥然一新。

3、洗潔精

洗潔精也可以用來清洗鞋子,首先用牙刷或是刷子蘸點洗潔精,然後在有汙漬的地方對鞋子進行擦洗,再用清水進行內外擦洗,反覆幾次後就可以把白鞋子洗乾淨了。

4、牙膏

牙膏是最常見的日常用品,我們每天都要使用牙膏,所以牙膏很容易準備,首先把牙膏擠在乾淨的牙刷上,也可以把牙膏擠在白鞋的汙漬上,然後進行來回擦拭直至汙漬去除,最後用清水洗淨。

12樓:卓禮雄

白色的鞋子穿在腳上好看,穿了就會髒,要不就別穿。

我就簡單說說怎麼清洗白色的鞋;

方法如下:

一、常用的清洗方法:

1、將鞋用溫水浸溼,

2、用透明皁或是洗衣粉刷鞋,最好是用軟毛刷。

3、要漂洗乾淨,尤其是用洗衣粉清洗鞋子的時候,把洗衣粉漂洗乾淨。

4、在用白色的衛生紙把鞋包起來,有白色的地方都包上,放到陰涼通風處處晾乾即可。

(比較常用的方法簡單)。

二、用純白牙膏刷鞋:

1、先用透明皁及軟毛刷將鞋子刷一遍,用清水洗乾淨。

2、用純白牙膏將鞋子刷一遍,再用清水洗乾淨。

3、在用白色的衛生紙把鞋包起來,有白色的地方都包上,放到陰涼通風處處晾乾即可。

13樓:

1、首先要是白色鞋子外面是人工皮質的,只是部分地方髒了一點的話,我們可以進行區域性的清理。

處理方法是:用毛巾沾上一些適量的清洗劑加上水,慢慢的將白色鞋子髒的部分擦拭乾淨,記得要擦乾,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讓它自己幹,不要放在太陽下面晒。

2、如果白色鞋子是布料的,外表有一點髒的話,也可以用區域性清洗的方法來處理,不用全部清洗的。

處理方法是:去適量的水和清洗劑混合一下,將髒的地方打溼,然後用軟毛刷擠上一些牙膏,輕輕的將汙垢刷掉,然後再用軟毛刷沾上清水,把牙膏的殘留擦掉,用衛生紙將清洗完的地方蓋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自然晾乾就好了。

3、如果白色鞋子很髒了,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全面對鞋子進行清洗了,這裡我們就要注意了,要分清楚不同情況選擇對應的清洗方法。

如果是鞋子發黃的話,可以用溫水,加上一些清洗機或者84消毒液,攪勻後,將鞋子浸溼後,用牙膏塗在軟毛刷上面,對鞋子進行清洗,然後擦拭乾,用衛生紙包好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自然晾乾。

4、如果白色鞋子外皮是皮製面料的話,可以用溫水加上一些清洗劑,然後用毛巾沾上一些,輕輕的擦拭外表,擦拭乾淨後再用皮質鞋子的保養油塗抹一遍,然後放置在陰涼的地方。不要經常用保養油,會導致皮製鞋子出現小裂痕

5、如果白色鞋子是布料的,比如帆布鞋這種,可以準備一盆溫水,將鞋子泡透後,用中性的肥皂清洗,用軟毛刷進行刷洗乾淨,記得把鞋帶和鞋分開來洗,待鞋子上面的汙垢清洗好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衛生紙將鞋子外部裹起來,防止在陰涼乾燥的地方自然晾乾。

以上是幾種針對不同材質白鞋的清洗方法;如果滿意請採納下!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次刷好鞋的時候外面包上衛生紙在陽光下晾乾,就會很白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用牙膏刷。牙膏最好是白色的。即保養鞋子,美白乾淨。而且不容易粘灰塵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鞋上用蠟燭的蠟在上面塗一層,我也是這樣,非常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1:每次洗完鞋子時(注意 別擦乾它),然後用 家裡的紙巾(只要是白色的就行了),將鞋子包 裹好,等它自然晾乾,效果你自己看吧。 2:簡單一點 用牙膏洗 不過效果不如1好。求採納

18樓:略懂老司機

首先,鞋子穿出來了。一定會髒。那麼,我們如何讓已經髒了的白鞋變乾淨呢?

怎麼洗?

人工皮質白鞋,只是部分地方髒了一點的話,我們可以進行區域性的清理。

布料白鞋,外表有一點髒的話,也可以用區域性清洗的方法來處理,不用全部清洗的。

處理方法是:去適量的水和清洗劑混合一下,將髒的地方打溼,然後用軟毛刷擠上一些牙膏,輕輕的將汙垢刷掉,然後再用軟毛刷沾上清水,把牙膏的殘留擦掉,用衛生紙將清洗完的地方蓋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自然晾乾就好了。

如果白色鞋子很髒了,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全面對鞋子進行清洗了,這裡我們就要注意了,要分清楚不同情況選擇對應的清洗方法。

如果是鞋子發黃的話,可以用溫水,加上一些清洗機或者84消毒液,攪勻後,將鞋子浸溼後,用牙膏塗在軟毛刷上面,對鞋子進行清洗,然後擦拭乾,用衛生紙包好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自然晾乾。

皮製面料白鞋,可以用溫水加上一些清洗劑,然後用毛巾沾上一些,輕輕的擦拭外表,擦拭乾淨後再用皮質鞋子的保養油塗抹一遍,然後放置在陰涼的地方。不要經常用保養油,會導致皮製鞋子出現小裂痕。

帆布鞋,可以準備一盆溫水,將鞋子泡透後,用中性的肥皂清洗,用軟毛刷進行刷洗乾淨,記得把鞋帶和鞋分開來洗,待鞋子上面的汙垢清洗好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衛生紙將鞋子外部裹起來,防止在陰涼乾燥的地方自然晾乾。

最後關於白色鞋子的保養,如果白色鞋子需要長時間存放的話,一定要先將鞋子清洗乾淨,放置在陰涼地方自然風乾,以免白色鞋子上面出現黴點。最好的話就是在鞋子裡面放入紙團或者鞋託,尤其是對於皮質的鞋子,這樣才可以保證再拿出來穿的時候,鞋子不會是髒的。

如何時白色鞋子不容易髒

19樓:匿名使用者

回不用擔心,自己在家拿中性洗答滌材料清洗即可!洗後記得要多過濾!

白色帆布鞋主要要防染色性及油性汙漬,碰到這2種情況基本沒轍,可以拿到專業洗鞋店清洗,如果不去自己使用漂白粉撒在上面漂白,但千萬不能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回覆1樓的,白色臘盡量不要用主要有2:第一臘屬於油性可溶解物質,容易粘灰塵,況且白色的鞋子.第二除非你的鞋子是一次性的,你打蠟之後清洗是無法洗的,反而更麻煩!

平時真皮鞋上也儘量不要打蠟,真皮講究的是透氣舒適,打蠟的皮毛孔全被蠟堵死,失去了透氣效果會悶腳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鞋子怎麼穿都比別的顏色的髒,但我知道洗完之後用衛生紙包好鞋子,不容易發黃且乾淨,最好不要暴晒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是你自己多注意一點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看電視上學的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

用白色的蠟塗在白色布鞋上

它就有了一層保護膜

水和灰就不那麼容易粘上了

我試過了 有一點點效果吧 哈哈

不過那蠟一定要乾淨 純白色的 不然塗上就顯得很髒

怎樣防止白色帆布鞋變黃?

23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用食鹽的固色作用,來防止白色帆布鞋變黃。

所需工具:牙膏,食鹽,無紡布。

1、先把牙膏擠在無紡布上,這一步的目的是利用牙膏的美白效果。

2、再在無紡布上面撒上食用鹽,這一步的目的是利用食用鹽的固色作用。

3、用無紡布擦拭白色帆布鞋的鞋面。

4、最後用水沖洗一下表面即可。

5、這樣,通過食鹽的固色作用,就可以防止鞋子變黃。經過對比,效果還是不錯的。

注意事項:牙膏儘量選用白色牙膏。

24樓:

1、首先將鞋用溫水浸溼,根本不用很長時間~就是用水去浸溼,有可能的話裡面稍微放一點醋。

2、刷白色帆布鞋,在選鞋刷上,最好用軟毛刷去刷哦!

3、清洗完成以後。把鞋子甩幹以後,用衛生紙將鞋面覆蓋起來,從此以後就在也不用擔心白色帆布鞋發黃的問題了哦!

另外我們來看看洗白帆布鞋有哪些小竅門

洗白布鞋不發黃的竅門

白色帆布鞋發黃怎麼辦妙招一:84消毒液

白色帆布鞋用84消毒液是讓帆布鞋變白最直接的辦法。保證立馬讓發黃的白色帆布鞋立馬恢復它白淨的顏色來。但是84消毒液只針對白色帆布鞋的清洗方式。

白色帆布鞋發黃怎麼辦妙招二:洗滌劑或洗潔精

在清洗鞋子的時候,尤其是白色的帆布鞋,不要用洗衣粉來做清洗鞋子的汙漬,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和水中少許鐵鏽的殘留才導致了你白色帆布鞋發黃的原因,所以,請選擇洗衣液或洗潔精之類的,就不會導致你漂亮白色帆布鞋發黃了。

白色帆布鞋發黃怎麼辦妙招三:用白色水粉顏料

先將鞋子和鞋帶拆開來洗,先用增白皁把鞋子和鞋帶洗一遍,鞋子要用軟細毛的牙刷涮(帆布要輕涮,否則容易損壞),再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將白色的水粉顏料兌水稀釋(水不要加太多,剛好不稠為宜,當然白色顏料也不能多),再用牙刷在鞋上塗上水粉,如果髒的嚴重的地方可以多塗點。將鞋在通風處涼幹就可以讓白色帆布鞋變白了。

白色帆布鞋發黃怎麼辦妙招四:純白牙膏清洗法

先用透明皁及軟毛刷將鞋子刷一遍,用清水洗乾淨。用純白牙膏將鞋子刷一遍,再用清水洗乾淨。用手紙把鞋包起來,要讓布的地方都包上手紙,放到陰涼通風處即可。

白色帆布鞋發黃怎麼辦妙招五:啤酒浸泡法

當鞋邊發黃比較嚴重時,建議用清水反覆刷洗,再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 ,然後用衛生白紙包裹住鞋子,切記要全包上,然後放陰涼地方晾乾即可。

白色帆布鞋發黃怎麼辦妙招六:鉛粉刷鞋法

去店裡買來鉛粉,再將鞋洗淨,趁鞋溼的時候將鉛粉刷上去,再用包上白色衛生紙晒即可。

怎麼樣才能防止牙齦出血

1 補充營養。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 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2 洗牙。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

怎麼樣,日常保養防止上火!

日常防止上火的方法 少吃含辣椒的食物。這些東西裡面的含有辣椒,辣椒是屬於熱性的食物,長期吃熱性的東西就會容易上火的。多吃水果蔬菜。一定要多吃一些水果,如蘋果,梨都是清火降噪的好水果,也可以喝一些水果汁都是很不錯的。蘋果是中性的水果而梨有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清熱解毒之功效,經常吃這些對清火很好。有...

急求 防止木材開裂好方法,怎麼樣防止木材開裂

防止木材開裂有8種方法 1 捆紮 即便是在國外,對大尺寸的木材今天也常常採用用鐵絲或抓釘控制減少木材變形開裂,如鐵路木枕等。鐵路木枕除捆紮處理外,還是一種化學油性防腐木。2 減小單塊木材尺寸 將木材加工成足夠小的尺寸,減少木材弦向與徑向的絕對變形量差,然後再拼接,如指接材 整合材 木工板等。3 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