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防治打呼嚕呢,如何防止打鼾 這可怎麼辦呢?

2022-02-27 14:22:23 字數 2571 閱讀 4104

1樓:我的家在廣電

打鼾的預防與保健

1、 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2、 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加重打鼾、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癥。尤其是睡前飲酒。

3、 對於肥胖者,要積極減輕體重,加強運動。

4、 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壓、心律紊亂、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臟負擔加重,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要重視血壓的監測,按時服用降壓藥物。

5、 睡前禁止服用鎮靜、安眠藥物,以免加重對呼吸中樞調節的抑制。

6、 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懸雍垂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褙一個小皮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

2樓:生活技能包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

3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睡覺打呼嚕飲食:1、注意從飲食中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2、多吃對嗓子有益的食物,比如水果和綠色蔬菜、蜂蜜、豆製品、雞蛋等,這些清淡食品有益於潤喉、清嗓和開音,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為維持健康有益。

3、不要過度飲酒及食用過於辛辣的食物,以免對口腔、喉嚨和食道黏膜造成傷害,使這些部位充血、腫脹,並使嗓音失調。4、少吃過冷過熱食物。食物過熱易引起咽喉粘膜充血,影響發音和共鳴。

過冷的食物可使咽喉部肌肉產生不正常的收縮和血管痙攣,使靜脈血迴流障礙,引致粘膜損傷,影響喉肌和聲帶的正常功能。建議您一定要引起重視,患病後及時上正規醫院做一個詳細檢查,對於疾病引起的打呼嚕一定要早日進行徹底**,預祝早日**。

4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避免打呼嚕?#星知計劃#

如何防止打鼾 這可怎麼辦呢?

5樓:手機使用者

朋友你也別太煩了,辦法都是靠想出來的。打呼嚕的**複雜,可能因為肥胖,也可能因為鼻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等鼻部疾病,甚至有可能是全身疾病引起的,**方法因人而異,對症下藥吧。平時可試試以下方法:

1.花椒  花椒5-10粒,睡前用開水泡一杯水,待水涼後服下(花椒不服下),連服5天,可**打鼾。  2.漱口液  只要在臨睡前將3~4滴漱口液用溫水稀釋後漱漱口就可以使鼾聲減弱、停止。這種漱口液中含有一種樹脂油,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使咽喉腔黏膜處於充分供血狀態,軟顎和懸雍垂就不會因鬆弛而振動,鼾聲也就減弱、停止。

 3.鄂託法  找口腔醫生造一個鄂託,每天晚上戴在口腔裡,可以托住下垂的軟顎,抵住舌頭使之不致壓縮,達到預防打鼾的作用。  4.玻璃球法  把一粒兒童玩的玻璃彈子鬆鬆地縫在睡衣領下的肩葉片內,要使它能左右滑動。打鼾者一般在側臥或俯臥時是不打鼾的,當打鼾者要轉身仰臥時,就會壓著後背的玻璃球,從而立即轉身側臥或俯臥,這樣,鼾聲就不會出現或明顯的減輕。

或在睡衣後背正中縫一個小口袋,裡面放一個兒童最小號的皮球或網球,這樣可以使打鼾者不致仰臥,也能大大減輕鼾聲我個人建議採用藥物**才能**打鼾的,美國鼾客貝悅就比較好。能夠調節鼾症,能改善睡眠狀態,提高睡眠質量。就是**是高了一點,使用很方便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請採納。

6樓:北京首大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是想知道近幾年打呼嚕越來越嚴重了,晚上打呼嚕聲音很大,影響家人睡眠該怎麼處理

指導意見:

你好,這個情況的話一般建議你是先檢查一下為什麼會打呼,如果是肥胖的話要積極**,如果是呼吸道如鼻子有鼻炎等要積極**

7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打鼾主要是咽喉部的急性炎症,反**作引起的慢性炎症導致的組織增生,肥厚,咽腔狹窄。晚上睡覺時,舌根後退,軟顎下塌,,懸雍純過長而引起打鼾。要想徹底**,必須要把咽喉或鼻腔病變去除,咽腔擴大鼻腔通氣正常才會**打鼾。

怎麼預防打呼嚕

8樓:生活技能包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

9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避免打呼嚕?#星知計劃#

10樓:每日營養學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

怎樣防止打呼嚕 這可怎麼辦呢?

11樓:每日營養學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

12樓:生活技能包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

13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避免打呼嚕?#星知計劃#

14樓:劃過臉的雷

1、側著睡或聽**入睡

2、多運動

3、少喝酒、抽菸

15樓:開心寶貝萌萌

或許是太累了、也可能是枕頭高了

怎樣有效防止打鼾

16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打呼嚕預防與保健

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懸雍垂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褙一個小皮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

怎麼才能治好打呼嚕呢,打呼嚕怎麼能治好呢?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注意解除上氣道阻塞,鼾症患者常存在上氣道阻塞,如果經檢查分析上氣道阻塞因素...

睡覺為什麼會打呼嚕?該怎麼才能打呼嚕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人睡覺時為什麼會打呼嚕?要怎樣才不會?打鼾,俗稱 打呼嚕 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

如何防止晚上睡覺打鼻鼾,怎麼防止打呼嚕?

因為打呼嚕適合睡眠的姿勢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在睡覺的時候可以採取側臥的姿勢,這樣就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緩解。肥胖的人也比較容易打呼嚕,所以平時要適度的進行 保持良好的身體素質。平時也要適量的進行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也有很大的好處。也不要用太高的枕頭,這樣不僅不舒服,還容易造成打呼嚕。側臥位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