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便祕怎么調整好,一直便祕怎麼調整好

2023-01-23 03:25:19 字數 3938 閱讀 4711

1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先喝點溫開水,上下蹦蹦,再去蹲廁所。

經常便祕怎麼調理?

2樓:香丹清

你好來,便祕一般與長期源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便祕主要表現為排便費力,排便不盡或伴有腹痛,腹脹等症狀。對於便祕的調理,下面具體介紹:

(1)通過飲食調養便祕:多喝水,多吃黃豆、豌豆、南瓜、蘋果等富含纖維的食物,飲食上面不能太過精細,均衡搭配才能調養便祕;忌菸酒,禁止吃辛辣生冷食物;

(2)加強排便習慣的形成:養生定時排便的好習慣;早晨起床後補充腸道中的水分,可使人產生便意,促進糞便排出;

(3)養成良好的精神狀態:不良心理狀態和情緒,可以改變胃腸道的蠕動節律和幅度,導致功能性便祕;

經常便祕怎麼辦?

長期便祕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調節飲食結構,少吃肉類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香蕉、芹菜,適量運動,少吃辛辣食物。

若仍然便祕,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適合長期便祕、排便不暢的人群使用,同時注意多喝水,注意衛生,多鍛鍊身體。

4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5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6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祕,還對腸胃好。

7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8樓:

長期便祕怎麼辦,睡覺之前喝杯它,給你簡單調理潤腸道!

便祕怎麼辦?

9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10樓:鯨娛文化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11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2樓:風采中醫

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長期便祕該怎麼辦?

13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4樓:容德文門雨

平時可以吃些蘋果、紅薯、玉米、燕麥、蕎麥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的粗糧。你這樣的情況可以喝一下金賽的那個老人通便茶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吃些水果緩解,如火龍果、香蕉等,或是可以考慮食療吃昌弘辣木籽,可幫助腸道促進蠕動,幫助排便。平時飲食不要吃油炸、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適當運動鍛鍊。

16樓:養生有約

今天教給大家一個非常簡單的小方法,幫助大家改善便祕,促進腸道功能。

17樓:景芸應皓潔

體育鍛煉,運動量要大,持續時間超過1小時,例如打羽毛球。

一直便祕怎麼調整?

18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可以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拉得面紅耳赤還是拉不出來;第二種是總感覺肚子脹想拉,拉了一點沒了,過一會兒又想拉,想拉完拉不出來。樓主你是那種呢?

19樓:中華故鄉

便祕吃主食燉菜:主白菜配毛菇放上十三香和食物油吃饅頭

天天多喝涼水 多運動 可以緩解腸道粘度 增加蠕動

犁切片加水煮開再吃兩根香蕉特別好 犁和瀉藥差不多可以清潔腸道防禦致癌物 平時多喝蜂蜜加涼水 天天這樣調養很快減輕重度便祕 可以很快** **好`便祕不要吃瀉藥***很大還有致癌物 煮梨湯吃香蕉比瀉藥管用多了 每天喝兩次

20樓:開心

便祕和自己的憲法,也有不好的習慣一般,特別是在吃,不愛運動,並最終造成速度慢的胃和腸道胃腸道功能越來越弱,最後,它會導致便祕的症狀。

一般便祕的話,以紓緩的食物,如香蕉,蜂蜜有潤腸排便的功效不建議使用藥物來減輕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藥物依賴平時喝的水,吃少點油膩,緩解便祕。

應該戒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每天在電腦前,不坐下來對他們的運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再就是吃點菠菜燉豆腐,吃香蕉這都是治便祕的,肛裂這成痔瘡了,便祕治好了,痔瘡就好了。平時多喝水就能預防便祕。

22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便祕很正常的,有很多孕婦都是這樣的,只能多喝水了多吃水果,還有吃點蜂蜜也管用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便祕很正常的,多喝水,吃香蕉。

24樓:

每天早上吃一碗南瓜,天天順暢勝過吃藥

25樓:養生博主

【改善便祕做好以下幾點】1.每天1000ml以上的喝水量;2.多運動,戒久坐,每天二十個以上深蹲,幫助腸道蠕動;3.

注意飲食結構,少葷多素,清淡飲食,戒辛辣;4.每天一杯葛鬱金泡水,原生態幫助腸蠕動,可溶性纖維素和植物多糖結合能清腸火,排腸毒,去腸脂,更能改善便祕;5.多吃香焦、番薯等粗糧;6.

保持心情愉悅,早睡早起,早起一杯水,睡前一杯水;7.排便時,切勿玩手機,意念做到專注。(改善便祕,從長計議)

26樓:中醫學院學者

改善便祕得從長計議,從你表述來看,應該是腸道火和腸道水分不足,便祕最怕是藥物濫用產生依賴。【改善便祕做好以下幾點】1.每天1000ml以上的喝水量;2.

多運動,戒久坐,每天二十個以上深蹲,幫助腸道蠕動;3.注意飲食結構,少葷多素,清淡飲食,戒辛辣;4.每天一杯葛鬱金泡水,原生態幫助腸蠕動,可溶性纖維素和植物多糖結合能清腸火,排腸毒,去腸脂,更能改善便祕;5.

多吃香焦、番薯等粗糧;6.保持心情愉悅,早睡早起,早起一杯水,睡前一杯水;7.排便時,切勿玩手機,意念做到專注。

(改善便祕還得從養生做起,這些習慣幫助身邊的很多人,希望也能幫助有需要的你)

27樓:阿艾

便祕了平時要多喝水,蔬菜水果不可少,關鍵一點,要作息有規律,

28樓:

便祕的朋友,可以每天喝點蜂蜜,

29樓:老流李陽

便祕是因為缺少水分,便便缺水就會變硬變得乾燥起來,直腸不夠潤滑,所以才出現拉不出的現象,平時要多水,多吃蔬菜水果。頑固便祕的話試試看nu-lax的樂康膏吧,效果明顯。

30樓:暮色咖哩

三天了沒有排便,是不是便祕?

31樓:水泥小哥

現在人們因為壓力大,很容易得便祕,尤其是孕婦便祕、老人便祕、小孩便祕,偶爾的便祕對人體影響不大,但若長期受到便祕的困擾,可就煩不勝煩了。大家都知道,喝蜂蜜可以**便祕,蜂蜜能起到潤腸通便、排毒養顏的效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能顯著縮短排便時間。可是便祕吃什麼蜂蜜好呢?

這就是方法,蜂蜜治便祕,方法比想法更重要!

天然的土蜂蜜才有**便祕的功效,有一個lu09819,他的蜜就不錯,現在超市裡賣的超市蜜因為多數用高溫加工後喪失了蜂蜜原有的活性,破壞了蜂蜜特性,因此其效用遠遠不及農家的純天然土蜂蜜。

32樓:香丹清

您好,便祕一般是3-5天沒有排便或者有排便不暢、排便不乾淨等症狀,根據您的描述來看,您愛人的情況算嚴重便祕了,要想徹底改善便祕除了要注意日常飲食比如多吃點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和粗糧,多喝水多運動外,還可以吃一些富含低聚木糖和粗多糖多的食物,比如南瓜,也可以多喝點酸奶,來調理腸道環境,可以幫助恢復腸道健康,使腸道可以正常蠕動,恢復腸道自主排便能力。祝您早日**!

貧血,一直便祕是不是貧血造成的,平時應該怎麼調養

白積 白芍 甘草各15克,煎水服,加冰糖適量,貧血。酚酞片,按說明吃,大便幹。我便祕貧血還有點低血壓怎麼辦 病情分析 你好,低血壓和營養攝入不足,氣血虧虛,及消化過多有關.指導意見 營養上,要逐漸增加營養,以調理脾胃功能為主,暫時不要過於油膩,應以清淡食物為主.忌寒涼食物.忌過於油膩的食物.和多吃肉...

便祕吃什么?肚子一直脹就是拉不出來,有什么東西吃了能通便,吃什么可以防便祕

肚子一直脹就是拉不出來 可能是受涼,有涼氣。吃點兒菠菜,做湯或涼拌 冬季不建議 可以買些決明子泡水喝,決明子是中藥的一種,有潤腸通便得作用。肚脹便祕,吃什麼藥能通便,不傷身體的,中 預防便祕的方法 香蕉 菠菜 蜂蜜牛奶 酥油 也可以服用乳果糖通便 小麥纖維素 非比麩 習慣性便祕效果很好。早上起床後,...

一直想以前女朋友怎么辦,一直想以前女朋友怎麼辦?

您現在交新女友了嗎?如果有我建議你把無處擱置的愛收回來,好好對你的現在的女朋友,告訴你想也沒有用,女人就是這樣,你越對她魂牽夢縈,她越覺得自己高得不行,若是她已經不愛你了,那你做什麼都沒用,死心吧,退一萬步的說,你們如果複合了,她心裡已經是荒草遍地沒有你的位置。如果你還沒有女朋友,那好辦,買一本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