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宿舍排名或情況目前是怎樣的

2023-01-23 03:35:16 字數 1581 閱讀 9048

1樓:匿名使用者

汕頭大學坐落在廣東省汕頭市,是2023年經***批准成立的廣東省屬“211工程”重點建設綜合性大學,是教育部、廣東省、李嘉誠**會三方共建的高等院校,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會——李嘉誠**會持續資助的公立大學。李嘉誠重金興建,雖然教學質量一般,但生活設施絕對一流,還是資本家懂得學生的疾苦啊!每生每學年1200元。

2樓:寶寶81989皆諼

當然是廈門大學啊,坐落在福建省廈門市,國家副部級建制的重點大學,是我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也是中國最早開展研究生教育的三所大學之一,被譽為“南方之強”,中國唯一從未改名的百年名校。學校不僅風光秀麗,而且學生生活也悠閒自得,學生公寓住宿費為每人每學年800-1200元,4-6人/間。

3樓:

我一個朋友在中山大學,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的綜合性大學。該校前身為國立廣東大學,後更名“國立中山大學”“國立第一中山大學”後又復前名。學校現為中共**、***直管、教育部直屬,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大學。

全國率先興起公寓化管理,12個本科生共用一套大三居住房,可以沖涼、做飯與電玩,樓下就是餐廳和商場。住宿費1500-1700不等。

4樓:猴97272何戰

在上海市的同濟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也是首批經***批准成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也是首批被批准成立研究生院並被列入國家“211”工程和“面向21世紀教育振興行動計劃”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之一。上海高校中最早實行後勤管理現代化的,食堂質量有口皆碑,就是擴招帶來的大量人口使學校面臨很大壓力。

住宿費1500元/年。

5樓:尓康

位於天津市南開區衛津路92號的天津大學,天津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國家重點大學,其前身為北洋大學,始建於2023年10月2日,是中國第一所現代大學。2023年經國家院系調整定名為天津大學,是2023年中共**首批確定的16所國家重點大學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大學。全國高校中最早實現201**的,最早安裝有線電視和寬頻網際網路的,處處為學生考慮的做法值得稱道。

住宿費1200元/年。

6樓:康小寧

偶然去了一次廈門大學,也是很美的,不僅風光秀麗,而且學生生活也悠閒自得,娛樂設施很多,像個療養院,聽說新校區在基礎設施上更上一層樓,不錯不錯。

7樓:心理大師

北京郵電大學,在住宿條件在普遍不佳的北京高校中算是佼佼者,還有專門為北郵而建的示範郵電局也為其增加方便不少。清華大學,校園設施透出一種大氣,網際網路最早通到每一間宿舍,而且資源開發也是最好的,國家投大錢建設的名校沒有辜負期望。暨南大學,華僑界在中國的最高學府,充分享受到了華僑的待遇,食堂的飯菜據說是全國最好吃的,價錢嘛就難說啦。

這些都是很不錯的。

8樓:炒蛋哥

誰排第一我不知道,但是我在的深圳大學是很好的,深圳大學環境很好,運動設施也好,飯菜也是香的,深圳真不愧是特區之首,辦的大學也處處體現了特區的風貌,據說是仿照香港科技大學建設的。而且特別適合拍照哦,親測很美,可以嘗試。

中國大學排名

1 北京大學 北京 綜合 100 95.61 100 98.32 2 清華大學 北京 理工 96.18 100 86.55 100 3 浙江大學 浙江 綜合 56.10 53.46 52.40 74.86 4 復旦大學 上海 綜合 55.57 53.60 55.69 51.54 5 南京大學 江蘇 ...

美國大學商科排名情況如何

1哈佛大學 2 普林斯頓大學 3 耶魯大學 4 哥倫比亞大學 5 加州理工學院 6 麻省理工學院 7 斯坦福大學 8芝加哥大學 9賓夕法尼亞大學 10 杜克大學 11 達特茅斯學院 12 西北大學 13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14 華盛頓大學 聖路易斯分校 15 布朗大學 16 康奈爾大學 17 萊斯...

求中國大學綜合排名

1全部前五 北大,清華,上海交大,浙大,南大 1 北京大學 2 清華大學 3 上海交通大學 4 浙江大學 5 南京大學 6 復旦大學 7 武漢大學 8 中山大學 9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10 哈爾濱工業大學 1 北京大學 北京 綜合 1002 清華大學 北京 理工 98.253 復旦大學 上海 綜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