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一直便祕是不是貧血造成的,平時應該怎麼調養

2021-12-21 00:11:34 字數 3078 閱讀 3559

1樓:4123老開心

白積、白芍、甘草各15克,煎水服,加冰糖適量,**貧血。

酚酞片,按說明吃,**大便幹。

我便祕貧血還有點低血壓怎麼辦

2樓:板安鈮

病情分析:你好,低血壓和營養攝入不足,氣血虧虛,及消化過多有關.指導意見:

營養上,要逐漸增加營養,以調理脾胃功能為主,暫時不要過於油膩,應以清淡食物為主.忌寒涼食物.忌過於油膩的食物.

和多吃肉食.要多喝水,多運動.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長期便祕導致的貧血該怎麼辦

3樓:生命醫學工程院

便祕一般不會直接造成了貧血,貧血應該查清楚是哪種貧血?再對症**,具體你應該看消化科與血液科。

女性貧血引起便祕怎麼辦

4樓:睫毛下d眼淚

補血,同時多喝蜂蜜。吃香蕉等潤腸的東西,調整起來。

5樓:大麥哥營銷

女性美容還需注意保持大便通暢。保持大便通暢的根本措施在於喝足水分,多吃水果蔬菜、全穀類、全麥類食物,適當活動。

貧血的女性朋友要養血才能通便,女性養血,可根據自身情況,選用當歸養血膏、益母草膏、養血八珍丸、歸脾丸、調經脾等中成藥,也可選食黑木耳煲紅棗、黃芪龍眼粥、果杞大棗茶、當歸燉烏雞等補血養血食療之品。

便祕與貧血的關係度是多少

6樓:科技與生活視野

長時間的便祕易引起便血,而明顯便血,久之引起貧血容易查出,危險的是小量但長期出血(隱性出血),肉眼難以辨出,除非作大便隱血試驗才會發現出血。還因為是慢性失血,病人常能適應而無不適感覺。除失血外,腫瘤毒素對造血系統的抑制,也是造成部分患者貧血的原因。

貧血較多見於胃、結腸腫瘤。

貧血平時應該注意怎麼調養呢?

7樓:偷艾

1 豬血粥 材料:豬血100克,菠菜250克,粳米50克。 製作方法:

取豬血放入開水中稍煮片刻,撈出切成小塊;再將新鮮菠菜洗淨放入開水中燙3分鐘,撈出切成小段;將豬血塊、菠菜及粳米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煮粥,粥熟後放入適量食鹽、味精、蔥、姜調味即可。 功效:宜溫熱服食,作早晚餐。

具有潤肺養血、消煩去燥功效,適用於貧血及痔瘡便血、老年便祕等症。 2 紅棗木耳湯 材料:紅棗30枚,黑木耳25克。

製作方法:先將黑木耳揀雜,用冷水泡發,清洗乾淨,撕成小朵狀,放入沙鍋,加水適量,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燉煮30分鐘,待黑木耳熟爛時,放入紅棗和紅糖,煨煮至沸,紅糖完全溶化即成 功效:補血養血。

主治血虛型貧血,面色蒼白或萎黃,口脣、指甲淡白,體虛無力,心悸失眠,頭暈目眩者。 3 韭菜炒豬肝 材料:豬肝100克,韭菜50克,洋蔥80克,色拉油1大匙。

製作方法:洗淨豬肝的血液,切成5毫米薄片,先下鍋煮至七成熟,然後與新鮮韭菜、洋蔥同炒,並調好味。 功效:

益血補肝、明目,適用於血虛萎黃、貧血、慢性肝炎等。 4 羊肉絲炒雞蛋 材料:羊肉100克,雞蛋2只,調料適量。

製作方法:炒鍋下油,爆香姜、蔥,投入羊肉絲炒至九成熟,加入蛋清,順同一方向快速炒熟上碟,佐餐食用。 功效:

滋陰養血。主治血虛型貧血,面色萎黃,口脣、指甲淡白,頭暈乏力。 5 鹽水雞蛋 材料:

雞蛋2個。 製作方法:取雞蛋打散,水煮開後加少量鹽,煮熟。

每日吃兩次。 功效:補鐵,對缺鐵性貧血有療效。

6 杞果牛骨湯 材料: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棗10枚。 製作方法:

以上材料加水適量,共煮熟爛,調味後服食。每日1次,空腹食用,連服30天。 功效:

補氣血,益肝腎。主治屬氣血虧虛型貧血,產後失血過多,面白脣淡,頭暈目眩,神疲乏力,腰膝痠軟,盜汗,午後發熱者。 7 杏仁蘋果豆腐羹 材料:

豆腐3塊,杏仁24粒,蘋果1個,冬菇4只,精鹽、菜油、白糖、味精各少許,澱粉適量。 製作方法:將豆腐切成小塊,置水中泡一下,撈出。

冬菇洗淨,切碎,攪成蓉和豆腐煮開,加上鹽、白糖,用澱粉調芡汁,製成豆腐羹。杏仁用溫水泡一下,去皮;蘋果洗淨去皮切成粒,同攪成蓉。豆腐羹冷卻後,加上杏仁蘋果糊、味精攪勻,做成杏仁蘋果豆腐羹。

功效:此羹富含蛋白質和鐵質,對貧血有預防的作用,常食還可提高人體免疫力。 8 當歸羊肉湯 材料:

當歸30克,生薑50克,羊肉150克。 製作方法:將羊肉、生薑分別洗淨,切片,與當歸同入鍋,加水2碗,煎煮30分鐘。

加鹽、作料少許調味。 功效:補氣益血,祛寒止痛。

適用於產後氣血不足所致發熱、自汗、肢體痠痛等症。 9 菠菜雞蛋湯 材料:菠菜60克,雞蛋2個,薑絲、鹽各少許。

製作方法:將菠菜洗淨後切成段,用沸水煮,水再開後放入薑絲和鹽,打入雞蛋再煮。 功效:

補血健脾。主治血虛型貧血,面色萎黃,頭暈目眩,口脣、指甲淡白,神疲乏力,舌淡,脈細者。 10 首烏鴨血 材料:

鴨1只。 製作方法:取鴨血,加適量水與食鹽,隔水蒸熟。

調入首烏酒(黃酒亦可)30毫升,再稍蒸後服食。每日l劑,空腹食用,5天為1個療程。 功效:

補血養血。主治血虛型貧血,面色蒼白或萎黃,頭暈目眩,心悸失眠,口脣、指甲淡白,舌淡,脈細無力。求採納

長期有貧血.會造成便祕嗎我的便祕特別厲害

8樓:媛來很美

貧血和便祕不存在關係的,不消化的食物和不經常運動會影響身體便祕的

9樓:賈氏貢醋醋酸君

貧血不會造成便祕的,可以試試喝點豫西的窯洞柿子醋,可以緩解便祕的,並且無新增

貧血會導致什麼疾病,怎麼調養?

10樓:天降豆子劼

貧血容易感覺疲勞,頭髮暈。紅棗,花生,桂圓肉加紅糖同煮,每天一劑,補血特效

貧血便祕臉色發黃怎麼辦

11樓:響亮

查清引起貧血的原因,才好對症下藥

12樓:熱心網友

吃中藥養血 補脾胃 脾胃為氣血生化之源

為什麼貧血一直都不好啊?拜託各位大神

其實貧血並不是疾病,它只是伴隨各種疾病的一種症狀。就是說 要好好檢查身體樓 貧血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貧血分好多種型別 有好多種原因 缺鐵性貧血 補鐵 但一部分胃腸功能不好的人,口服鐵劑效果不佳,可以改為靜脈補鐵 巨幼細胞性貧血 補充葉酸 維生素b12 鐵粒幼細胞性貧血 補充維生素b6 等等 據具體...

我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貧血,我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貧血?

貧血是指血紅蛋白低於正常值,85肯定是貧血。血常規是很初步的檢查,但可以粗略分析貧血種類。平均血紅蛋白量和紅細胞平均體積低,可能是缺鐵或地貧,或兩者並存。考慮到紅細胞數高,紅細胞分佈寬度標準差低,地貧有較大可能,但缺鐵也不能排除。建議檢查血清鐵和鐵蛋白,如果低補鐵後複查,如果不低應進行血紅蛋白電泳和...

心裡一直想著人我是不是喜歡他了,心裡一直想著一個人我是不是喜歡他了

這其實是一種長期生活習慣的一種依賴而已,但從你的闡述,已經比較明顯了,只是不太好鑑定而已。如果你還經常想他的容貌,和生活的一些點點滴滴的話!可以說,他已經在你的心理佔有了一份天地,如果加以觸發,就是一段新的戀情 如果你還夠理智,還是不要在讀書的時候耍朋友。因為耍朋友很少有把學習耍好的,記住不是沒有,...